2009年2月12日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屏東現在像夏天一樣熱...台北應該也很溫暖,現在好像很不適合寫火鍋XDDDD

放寒假前,那陣子的天氣有夠冷,朋友約Fox來吃北平稻香村的酸菜白肉鍋;但說到酸菜白肉鍋,大家第一想到的一定都是台電大樓的勵進酸菜白肉鍋,但是朋友怕現在要排很久,所以就選這間囉~<( ̄▽ ̄)σ"

‧非常古色古香的外觀。


進來裡面,發現店員清一色都是年紀稍長的婦人,座上客的年紀也偏長,還有頭戴毛帽手拄拐杖的老夫婦一起來用餐,聽口音是外省人。

‧店內裝潢感覺也是很有歷史。

‧左下:訂席6000元起呢~

‧左上:菜單

‧左下:桌面清潔是用白報紙,用完即丟,翻桌很快。╯-____-)╯~═╩════╩═~
‧右下:一就座會送上一壺熱茶,那樣的天氣,這時來杯熱茶真的都要感動到哭了(~  >﹏<)

‧廚房窗口就在一進門的左手邊,窗外擺著小菜,只要一坐下店員就會把整份小菜端來問你要哪些。


小菜樣式不多,有九樣可以選。(九樣應該不算多吧..?屏東的正筠有滿滿的三櫃的小菜自由選)
我們這次有四個人吃這頓,拿個兩份就好了;於是我們拿了涼拌小黃瓜和豆干絲。

‧涼拌小黃瓜,挺入味的,脆脆涼涼的好吃。


‧豆干絲,很嫩的干絲,不會像平常吃的那種有豆干感,口感比較偏豆腐,也不錯,有點油就是了XD


小菜上完後才會開始讓你點餐,我們點了一鍋中份的酸菜白肉鍋、一份牛肉大餅80元、一份烙餅45元。


‧店員會視你有沒有點酸菜白肉鍋送上醬料。


‧首先上來的是牛肉大餅80元


吃北方麵食,大餅(捲餅)類真的也是必點的一品呢,稻香村的大餅只有牛肉大餅一種(~o ̄▽ ̄)~o
一盤上桌是切成四等份,一上來就被大餅的斷面秀給強暴眼睛啦((>( ̄▽ ̄)<))

‧超正斷面秀,牛肉夾得不吝嗇,這就是北方人的豪放呀(‵▽′)ψ,餅皮裡撖入蔥花,煎得油滋滋的。


餅皮香配上牛肉片,Fox很喜歡,下回去必點。而且餅皮很有咬勁,也還滿有彈性的。

‧再來是看起不起眼卻吃起來很香的烙餅45元。


原本一看到這一籃單調又沒特色的烙餅,Fox以為踩大雷了,沒想到我錯了....它...好有味道T口T
這盤烙餅又比牛肉大餅的餅皮更酥脆了(是更有酥油的意思嗎XDDD)
毫不起眼,單調,一附營養不良的樣子...但它的第一印象真的讓人不會覺得它多利害。
不過,還挺好吃的XD
(〞︶〝*)

‧Fox是將它挾起來放在湯匙裡加一點點(真的只要一點點點就好),再吃,很不錯呢!胡亂沾酸菜白肉的醬也很好吃XDD


終於主角出現啦~~酸菜白肉鍋來也!
長煙囪火鍋(?)
小時候Fox最常幻想吃這種火鍋時可以把肉貼在那根長長的對流管上面烤熟,就是火烤兩吃了呀!!!v( ̄︶ ̄)y
自己還覺得超聰明的呀小時候Σ(⊙▽⊙"a

‧放木炭的那個口不朝向我,就沒照了。


上面那根的口可以開合,打開空氣就會對流,火就會比較旺,如果要轉小火,就是把上頭的蓋子關小一點。

‧滿滿的一鍋,看店員端來覺得超危險的囧


‧左上:自製的鴨血還是豬血什麼的,還有袋子頭在裡面‧右上:一大堆蛤蜊和豆皮。

‧左下:個人沒什麼感覺的肉丸...還有凍豆腐‧右下:甜蝦和也像豆皮的東西,或許是腐皮吧....??

怎麼會沒看到酸菜呢?難道酸菜白鍋是騙人的?
嘸丟唷~~
酸菜很多很多,整個火鍋下面的基座是滿滿的酸菜\(‵▽′)o╭──╯☆/(# ̄⊿ ̄)/除了酸菜還有冬粉。

‧白肉份量還算可以,每個人都可以吃到四五片不等,白肉的脂肪讓火鍋表面滾著油。



湯頭的酸讓Fox很喜歡,其實我不常吃酸的東西,而且很討厭吃醋(  ̄ c ̄)y▂ξ
不過這裡的酸菜湯頭就是種久煮熬出來的感覺,很順口,不討厭;而酸菜的口感不會因為一直在鍋裡煮而爛爛的,一樣有脆脆的口感
白肉因為有脂肪所以叫白肉,吃起來順口又滑嫩,在鍋裡煮可以把湯煮得甜甜的有香氣***ˋ(  ̄▽ ̄)ˊ***
鍋底可打包外帶回家,我就帶回屏東來了,酸菜真的無‧敵‧霹‧靂‧多..XD

至於其他鍋料,鴨血或豬血的那個東西,是我最不喜歡的,感覺有點噁心...╮(′~‵〞)╭
肉丸吃起來很粉,沒有特別的味道;其他東西就是很一般,還不錯。

酸菜白肉鍋整體而言應該就是吃酸菜喝湯頭的感覺,還有吃白肉;牛肉大餅我給的分數最高>/////<烙餅表現也不錯。
不過Fox網上查的結果似乎評價不太好,大部份是堵爛服務的部份,但是我個人覺得她們服務手腳很快很俐落,看起來就是做很久的,熟練到爆掉的程度,會主動補湯主補收盤,其實應該是服務很好,店員大嬸們也都很豪氣(就是有些人不能接受)不致於到服務很差的程度,大概是現代人要求比較五花八門一點...



下回一定要去嚐嚐台電的酸菜白肉鍋~!!!v( ̄︶ ̄)y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天冷還有什麼鍋?
【冬令進補】窄巷中的老滋味 那間 無名羊肉火鍋&牛雜火鍋 - 新北永和
【北海岸】居高臨下海景VIEW 俯眺基隆港的蒙古火鍋王 - 基隆市
【火鍋熱炒】小德張宵夜 羊肉爐&牛甕 - 新北永和
【台式海鮮】89活海產 現撈現殺 帝王蟹鍋烤兩吃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養生無老鍋 豐富中藥材熬成那鮮甜乳白湯頭 - 高雄三多商圈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2訪》 - 台北中山區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吃到飽火鍋】會流起司的 潮肉壽喜燒《永吉店》 - 台北後山埤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養生火鍋】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吃到飽火鍋】三燔101壽喜燒鍋物 - 台北信義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吃到飽 - 台北中山區
【精緻火鍋】聚 北海道昆布鍋 - 台北新店
【石頭火鍋】饗宴精緻石頭火鍋 - 台北新店
【吃到飽火鍋】壽喜燒一丁 - 台北新店
【自助單點】帝一石頭火鍋《2樓》 - 台北寧夏夜市
【平價小火鍋】熱鍋99 - 台北公館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港式火鍋】私宅打邊爐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798羊肉爐 - 台北興隆店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73

-------------
◎店家資訊◎

名稱:北平稻香園(和平東路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242號
電話:(02)23635161 
推薦菜色:牛肉大餅
平均一人價位:300~400左右
-----------

43 則留言:

  1. 樓上抓到你寫一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然可以遇到寫一半的時候 其實還滿不簡單的XD
      天時地利人和?

      刪除
  2. 小花推+1
    以前在屏東讀書時 最愛去附近的北平小館 孔家吃捲餅了
    現在看到妳的文章 整個超懷念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孔家耶~~孔家也算新的餐廳吧?還是是因為我離開太久了>"<
      我這幾天也好想去吃孔家~!

      感謝推推<(_"_)>

      刪除
  3. 看到餅
    我又懷念起楠梓的楊寶寶了
    每年都要下去吃個一次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在高雄 那還挺遠的
      查了一下發現還真多人推耶~

      刪除
  4. 從台北帶回屏東

    真是有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帶回家跟家人一起吃哩~
      那一大包酸菜可以養活我們家人兩天XD

      刪除
  5. 推3

    = =''

    我也要吃酸菜白肉鍋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堀台南美味的酸菜白肉鍋就交給你了(拍肩)

      感謝推推<(_"_)>

      刪除
  6. 這一間是以前我爸的愛店!
    小時候很常吃...印象中味道很好..
    好久沒去了~不知道有沒有走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是有歷史的店了
      看店裡的客人好像也都跟店員很熟都會聊天

      刪除
  7. 哭哭
    凌晨看這網誌
    你害我流口水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軍ONLINE中呀~XD
      我原本看到你那篇文一直很有衝動想要留言..
      如果第九關的護士到了第七關...= =+
      會不會發現假...(" ̄ ﹋ ̄)-c< ̄⊿ ̄")

      刪除
  8. 大餅感覺好好吃喔

    好有那層次感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餅真的很不錯~!!
      下回去是我的必點~

      刪除
  9. 嘿嘿 上禮拜才吃台電XD
    提醒我來寫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囧 好閃
      又吃拉麵又吃台電的酸菜白肉鍋的..
      台北是有這麼寒冷嗎 哼~

      刪除
  10. 天冷還有什麼鍋
    全民大悶鍋~~哈
    我來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XD
      我很誠實的說我笑了....

      刪除
  11. 根據大雄的經驗(家樂福熟食部)~~~豆干絲可能是泡太久了....

    所以看起來膨膨的~~~吃起來會油油的@@+

    小菜有苦瓜和茄子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豆干絲要泡呀..是泡水還是泡油?
      Fox很少吃那種小菜 不過它炒芹菜真的好好吃

      苦瓜跟茄子我比較喜歡茄子~~
      我還記得你之前下廚做苦瓜XD

      刪除
  12. 一人四五片?
    我要四五十片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是肉食性動物呀= =+
      打包回家自己加工XDDD

      刪除
  13. 孔家喔~~至少有八年了吧~~
    我大一進去時就有了 現在都畢業4年多了
    應該歷史悠久了


    小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我有問我姐.
      因為屏東市區內有一家新開的分店
      我姐說本店不在屏東市~
      你說的應該是本店那家~
      事業做很大呢~屏東市那家分店生意也是超好~

      刪除
  14. 之前大雄在家樂福熟食部的經驗:

    大雄在魯豆干
    結果不小心魯太久(在幫忙打標籤之類的..)
    豆干就成長5倍大

    雖然另有一番風味(更好吃)(想拿去當作便當的配菜)
    但經過大家討論後
    還是決定銷毀><

    至於怎麼銷毀呢........(機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呣....那如果那種長條狀的豆干泡水泡太久...嘿嘿...

      我對家樂X熟食實在沒什麼信心XD
      也不敢買囧

      刪除
  15. 我好想吃烙餅喔

    回覆刪除
  16. 我因為做過~~~
    其實以我待過的新店店~
    衛生做得很好~~(被客訴退貨的話~等於白做)
    食材也是獨立進新鮮貨~~(有些人以為是隔壁肉雞菜沒賣完 拿來做)

    如果FOX有去買的話,給你一點挑選秘訣:
    01.越早買越好
    02.炸的現炸好
    03.烤雞烤翅烤肋排超好吃@@b
    04.牛筋牛腱滷越久越好~

    反觀..我做過大潤發碧潭店....一天就跑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一直覺得是過期沒賣完的拿去做
      獨立進貨..真的有辦法做到嗎= =+
      甘系金咧?

      越早買有點無法..我都是到了八點過後開始打折才會去家樂福的那種人XDDDD

      我接收到大潤發的八卦~!收到~好險我沒去過

      刪除
  17. 哇~~~事業做那麼大了呀~~
    以前只有內埔那家耶~~
    而且又小小的 每次下課都爆滿~~
    實在要找假期 到屏東來個拼命吃之旅了~~

    小花

    回覆刪除
  18. 一半以上東西是當天做當天賣
    (炸類、油飯、炒麵、炒米粉)

    我當初也以為是過期才拿來賣
    但是做了這份工作才知道部門獨立不相干
    (反而是魚部門有進黑鮪魚的話 會情商.........嘿嘿嘿@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熱食部沒賣完的機會很大耶
      那些熱食怎麼處理?
      不會很浪費嗎...?

      刪除
  19. 熱食部的冷盤類~都是一點一點出~而且會定時檢驗

    熱食的部分~就以滷牛筋為例:
    滷汁不死鹹,才不會因久滷而死鹹
    當天賣不完 就用無塵袋放入冷凍庫 隔天再賣
    不要以為隔天賣會不好吃~~通常滷到第二天的味道剛好最入味最軟爛

    大部分的熱食如果賣不完~就只能報廢~~(所以每天都會有報表 控制量不浪費)

    總之~~~如果你擔心不好吃的話
    可以問服務人員看看可不可以試吃~
    如果好吃~就買下去吧^^

    回覆刪除
  20. 你知不知道 這裡賣的烤鴨是跟外面買烤好的 客人點再油鍋炸熱(不是烤喔) 還有...這家店的衛生有問題

    有的人抽菸吃檳榔後也不洗手刷牙再試味道 晚上老鼠在裡面亂跑 你坐靠角落 天花板有東西在跑的聲音就是了

    回覆刪除
  21. 在高雄市同慶路、左營介壽路及鳳山青年路上經營東北口味賈家小館餡餅粥,本店的老闆林先生,為將東北美食與大家
    分享,特別重金邀請紅豆食府前主廚將多年的手藝發揮照顧更多的老饕。由於經營的用心讓這三家東北餡餅粥店,天天
    人氣滿滿滿。
    賈家小館餡餅粥軍區店:左營區介壽路255號 TEL:588-8333
    賈家小館餡餅粥民生店:苓雅區同慶路31號 TEL:715-7333
    賈家小館餡餅粥鳳山店:鳳山市青年二路385號 TEL:777-6333
    網 站:http://tw.myblog.yahoo.com/jw!akDYQkGeAx729oXFnY5F
    賈家小館餡餅粥老板對品質要求第一(品管要好,菜色要好)

    回覆刪除
  22. 請問白肉鍋多少錢一份? 謝謝!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