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天氣又要變冷了,寫火鍋最實在啦~~XDDDD

猶記得那天冷到靠北.....超級無敵冷的,每次上廁所都害怕屁股會凍傷o(>///////////<)o
天氣冷,就是要吃火鍋呀(〞︶〝*),雖然吃的時候很爽,吃完的時候還是要面對現實,從永和頂溪站附近騎回家,一路上就是猛譙髒話...噢不是,是嬌羞的抱怨天氣很冷,EX.哎呀鋒面你好冷唷~~壞壞~~哦呵呵

‧永和麒麟閣的位置,坐捷運的話,到頂溪站出來走一下就到了。


‧這間店位於二樓,所以要走樓梯上去(也是有電梯啦,但雙腳勇健當然走樓梯呀~XD)


還沒走到門口幾乎就可以聞到撲鼻來的火鍋香,那味道對於又餓又冷的小女子我,根本就是外星人派來毀滅地球人的人間凶器(" ̄ ﹋ ̄)-c< ̄⊿ ̄")
店內客人很多,當時我們九點半左右入場,可惜它們沒有宵夜場。

‧門口一進去在櫃台上的大螃蟹,超大的,突然覺得牠的螯好像一隻在笑的老鷹。

‧右下:入口等待處還有一個水族箱,裡面的珊瑚很漂亮。

‧其實還挺漂亮的...只是小時候覺得牠們在水中晃來晃去的很噁心<囧>


‧入席後就要來點餐啦,以下是菜單,這是還沒點完的單。


整體看起來個人覺得挺便宜的,不過也是適合多一點人來吃,備註有加1成服務費,至於點了什麼下面就會慢慢講囉~~
麒麟閣的筷子還有做套子,設計的挺好看的。


‧自助醬料區


在等待其他朋友的時間裡看了一下門口外的報章雜誌,老闆建議第一次吃沙茶火鍋的人,醬料吃單純的沙茶醬就好,而且是店家自製且自豪的招牌沙茶醬;不過醬料區也有其他醬料,像是蔥、蒜、辣椒,跟辣匠一樣耶XD
旁邊還有醋跟醬油,如果想要加蛋,就要在菜單上另外點囉,一顆7元。

‧幾乎可以聞到海洋氣息的沙茶醬XD


但是...重口味的Fox怎麼會錯過蔥蒜和辣椒呢~~~(_△_)~
它們三個可是有著錯綜複雜愛恨糾葛的三角戀呢(~o ̄▽ ̄)~o
Fox是先吃原味,吃到後面再慢慢把這些料加進沙茶裡變成自己喜歡的口味。

‧片名:愛是蔥、愛是蒜


‧湯底上桌。


店家用扁魚乾下去跟高湯一起煮,我家今年的年夜飯火鍋,幫我們煮的阿姨也有在火鍋裡加扁魚呢。
而且Fox小時候大約在五、六級的那個階段,我們家每週六都會去屏東夜市裡沙茶火鍋聚集的那條小巷子吃沙茶火鍋(我們家都吃隆賓),那裡就有四、五家沙茶火鍋了,也叫汕頭火鍋,每家店都有自己的沙茶醬,我想那兩年就是造就我可怕身材的原凶....╰(〒皿〒)╯

來看扁魚真面目= =+

‧有點像....?恐龍化石??魚刺很脆,可以吃,不過大概味道精華都流進湯裡了,我覺得只有淡淡的魚乾味。


接下來就是我們點的菜,看起來不多,但是有讓我們吃飽而且都有點到店家的招牌v( ̄︶ ̄)y

‧魚餃、燕餃。各80元


魚餃和燕餃都是店家自己製作的,還有下面的香菇貢丸和魚丸皆是,店家自己製作比較可以在衛生和成本上作把關,也比較不會做出走味(的咖啡?)的食材XD

‧香菇貢丸和花枝丸。各120元。 (原來是花枝丸 那我們煮的跟炸的都吃了~!)


店家自製的四樣火鍋料表現都還不錯,Fox原本預期香菇貢丸的味道會比一般貢丸再鹹一點,不過似乎沒有,可能因為要沾沙茶醬食用,沙茶本身比較鹹,所以火鍋料的部份鹹度都不會做太重,怕蓋掉沙茶的味道;魚餃和燕餃....我分不出來哪個是魚餃哪個是燕餃囧....
anyway,我喜歡那個長條狀粗粗圓圓的....(!)
是燕餃,魚餃的皮也不錯很Q哩~~(〞︶〝*) ←感謝路人指點迷津~XD
這些料沾沙茶醬(再夾入蔥蒜辣椒...),很適合呢。

‧青菜


‧冬粉和蕃茄和豆腐,最後交給男生們解決。


接下來是紅通通生禽猛獸區....

‧豬心120元,長這麼大有看過豬走路但沒吃過豬心呀~~>口<


厚度很剛好,用涮肉的網子燙一下就可以吃,這樣的厚度吃起來好脆,原本還怕會有很重的內臟味,但還好沒有(〞︶〝*),只是第一次的人可能會覺得這種味道並不熟悉就是了,但Fox不會討厭這種味道,口感很特別,沾沙茶醬也別有風味。

‧牛肉(肥)210元,菜單上還有牛肉,但沒有(瘦)XD


很少吃牛肉,不知道原來這樣叫肥牛XD
那瘦牛肉應該就是全紅一點白都沒有我想...不過吃肉還是要有點油脂最好吃;是說牛肉裡有一種化學物質,短時間內大量吃會短暫變笨XD,不過吃飯時間也不用太聰明就是了(朋友告訴我的  是真是假我不知道哩~v( ̄︶ ̄)y)

‧牛小排230元,這是整份菜單裡最貴的菜。


這油花真的很威,看得我都餓了,吃肉果然要有點脂肪,這燙起來特別甜特別順口,真的很好吃
((>( ̄▽ ̄)<))
看到這個肉讓我想起壽喜燒一丁的安格斯牛肉,一丁的牛肉是Fox吃過的壽喜燒裡最喜歡的,反而去momo是豬肉超好吃。
麒麟閣的也很棒,如果可以無限續點不知道有多棒>口<

‧象拔蚌160元


這也是燙起來脆脆的,吃起來會有點像在吃花枝的感覺,其實象拔蚌還挺常吃到的,只是大家都不知道自己吃到的東西就是象拔蚌,尤其是在婚宴上吃到的菜,非常常用到象拔蚌,不過它吃起來真的跟花枝很像就是了,口感比花枝再Q很多。

‧左上:豬肉‧右上:牛肉肥

‧左下:牛小排要命的油花呀~~~~~╰(〒皿〒)╯‧右下:快看這厚度,算夠意思了吧~!

‧左上:燕餃‧右上:香菇貢丸

‧左下:牛肉肥~(好想接著唱烏鴉黑.....)‧右下:象拔蚌。

以上生鮮區完結。
接下來是火鍋店少有的熟食呀,而且個個都是招牌。

‧炸花枝丸120元。


現炸的好吃,套一句頭香魔人奎的話,只要超過某種水平就一樣好吃了XDDDD
Fox這麼好養,吃什麼都好吃~~只要不要太難吃XD

‧炸旗魚160元


炸旗魚真是一絕,一口咬下去,背後沒有金龍飛出,只有驚濤駭浪中湧出一隻大旗魚~!!Σ(⊙▽⊙"a
旗魚肉非常的鮮,滿嘴的魚肉香,好像在海裡溺水一樣(囧?)
皮脆肉鮮,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皮脆是脆,但也是很油呀(⊙_⊙)
這道菜可以點來嚐鮮。

‧左上:好脆但也好油的皮‧右上:快看那魚肉美麗的紋理...和皮的油光囧

‧左下:大絕炸雞翅120元/4支(吧?)‧右上:肉汁‧

炸雞翅也是一絕,剛炸出來的雞翅非常燙,但也很迷人,老闆都不怕大家來只點炸雞翅不吃火鍋嗎?XDDD
後來有續點了一次XD,熱量爆表XD。

‧豐富的一桌菜呀~~!!! ε=ε=ε=ε=ε=ε=╭( ̄▽ ̄)╯


飯後甜食時間~~
不是吃很飽嗎?(哎呀~~鹹食和甜食的胃是分開的XDD甜食跟飲料的胃又是分開的~~)

‧噗..是某追夢人XD,從這一刻起我認定他是個諧星。


‧是IVY和KIMI去香港帶回來的好吃蛋捲。


用鐵盒子裝,上盒蓋還有很貴氣的牡丹花(是牡丹吧...?)

‧盒蓋一打開香氣四溢,每根長度都半截正常蛋捲。


香味跟台灣的蛋捲不太像,不過比台灣的足就是了,吃起來比較硬,不像台灣的會酥酥脆脆,也比較不容易掉屑,可是真的好好吃噢(〞︶〝*)
我吃了不少...真是不好意思>/////<~耶耶,在冷天吃火鍋吃飽居然還有好吃的甜點可以吃,這不是一個爽字就可以形容的,再看到帳單,吃這樣每人不到四百\(‵▽′)o╭──╯☆/(# ̄⊿ ̄)/

而且該吃的都有吃到:『滑順可口的台灣黃牛肉、新鮮且Q勁十足的自製魚餃、自製燕餃、魚丸、香菇貢丸等,都是老顧客必點的火鍋料。光臨麒麟閣除了吃火鍋,一定還要試試炸旗魚、炸雞翅膀、炸花枝丸這幾道廣受網友及媒體推薦的招牌菜』
有沒有看到~我們全部有點到XDDDD

最近天氣又要變冷啦~~又到了吃火鍋的天氣了,麒麟閣真的挺便宜的~可以試試囉~!

但是吃完那天還是幹聲連連的騎回家了.....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好冷唷好冷唷~~吃熱食囉~~
【冬令進補】窄巷中的老滋味 那間 無名羊肉火鍋&牛雜火鍋 - 新北永和
【北海岸】居高臨下海景VIEW 俯眺基隆港的蒙古火鍋王 - 基隆市
【火鍋熱炒】小德張宵夜 羊肉爐&牛甕 - 新北永和
【台式海鮮】89活海產 現撈現殺 帝王蟹鍋烤兩吃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養生無老鍋 豐富中藥材熬成那鮮甜乳白湯頭 - 高雄三多商圈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2訪》 - 台北中山區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吃到飽火鍋】會流起司的 潮肉壽喜燒《永吉店》 - 台北後山埤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養生火鍋】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吃到飽火鍋】三燔101壽喜燒鍋物 - 台北信義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吃到飽 - 台北中山區
【精緻火鍋】聚 北海道昆布鍋 - 台北新店
【石頭火鍋】饗宴精緻石頭火鍋 - 台北新店
【吃到飽火鍋】壽喜燒一丁 - 台北新店
【自助單點】帝一石頭火鍋《2樓》 - 台北寧夏夜市
【平價小火鍋】熱鍋99 - 台北公館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港式火鍋】私宅打邊爐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798羊肉爐 - 台北興隆店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76

-----------------
◎店家資訊◎

名稱: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二段57號2樓  
訂位專線:( 02 ) 2924 - 9259‧( 02 ) 2925 - 3423
營業時間:上午 11 : 00 - 15 : 00  
     下午 17 : 00 - 24 : 00  
休假時間:6 月 1 日 - 7 月 31 日
官方網站:http://www.kirinhouse2.com/index.htm
推薦菜色:牛小排、炸旗魚、炸雞翅
----------------

36 則留言:

  1. 頭香是我的
    阿奎乖乖喝青草茶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齁 現在在這邊越來越難搶頭香哩...

    只好搶二香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越來越難搶啦..哈>///<
      有香聞就不錯了~^^

      刪除
  3. ㄜ 馬上變三香喔@@
    終於寫好了喔~
    可惜天氣都已經不冷了啦
    沒辦法再吃火鍋了
    星期五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這篇時還想起有某篇去年底今年初的文章還沒寫囧

      最近會冷一點點...XD 不過不知道氣象局有沒有騙人就是了~~
      星期五見~!我會帶東西過去:D

      刪除
  4. 哈哈....星期五要聚會歐
    記得把那個煎餅分享給大家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遠渡重洋 經過萬里路來的
      我會記得的~

      刪除
  5. 第二間沙茶店~~~~
    FOX的一千元飄走了XDDD

    其實那個扁魚不該這樣放
    因為水混後產生的渣渣~會很擾口~~

    看到牛小排的油花那麼漂亮
    應該很好吃很讚吧@@b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千元給你拿~
      拿到要請客呀= =+

      其實還好耶 湯底還挺清澈的
      扁魚乾沒有散開 但煮到最後我是不曉得有沒有就是了XD

      牛小排很威...
      害我想去吃一丁>"<

      刪除
  6. 糟糕 大家都要帶歐米押給
    那...我帶酸白菜好了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大家都要帶呀XDDD
      沒關係~我跟喬治的都可以久放 大家帶回家享用XD
      所以其實星期五是甜食之夜?( ̄▽ ̄#)﹏﹏

      刪除
  7. 今天工作比較忙沒插到頭香 XD

    那個珊瑚我一開始以為是金針菇 囧
    豬心看起來好誘人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工作辛苦啦~~

      你愛吃豬心呀?
      豬心燙完變灰白色真的是嚇了我一大跳XD

      刪除
  8. 那個蛋捲好特別喔~
    不過怎麼短不拉機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做成易入口的長度吧我猜XD
      短短的讓人一口接一口
      越吃越寬囧

      刪除
  9. 小花推+1
    扁魚真的是火鍋的好朋友~~~
    我老母說 弄火鍋一定要用扁魚 這樣才會好吃
    尤其我家逢年過節 一定是沙茶火鍋
    真的是太好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 逢年過節都吃沙茶火鍋
      好幸福噢>///<
      而且過年又冷 吃火鍋超爽的!!

      刪除
  10. 在永和!!(囧~
    蛋卷!!(更囧~
    不要問為什麼.等你知道後~你就知道我在囧什麼了!!
    今天一直囧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你住永和XD
      蛋捲看你這麼囧我應該猜得到XDDD

      刪除
  11. 你確定你在婚宴上吃到的
    是真正的象拔蚌嗎
    老實說 ~ 我連麒麟閣這裡的 ~ 都不認為是真貨
    新鮮象拔蚌可是高檔食材裡的王者
    如果是正品生鮮象拔蚌
    這一盤就要價破千是完全可能會發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以前在宴會廳打工
      知道有象拔蚌的菜色 只是看從哪裡進貨
      是否為養殖 價錢低不低 品質好不好
      當然也是很有可能吃到的都是假的
      只不過花錢吃到假的象拔蚌也不會是消費者想要的
      而我只是將菜單上的東西打出來而已╮(′~‵〞)╭

      刪除
  12. 魚餃跟燕餃寫反了
    有捲摺的是魚餃 燕餃是長型的丸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為我指點迷津呀~~~Q口Q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呢

      刪除
  13. 超新鮮的豬心哎~~
    vi吃過很多間的火鍋還沒見過~~
    豬心這種火鍋的吃法!
    想必口感因該也不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感會脆脆QQ的呢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豬心煮火鍋
      學到了新料呢XD

      刪除
  14. 食物什麼的沒吃到不清楚
    但是要大推這篇圖片拍的和編排都很漂亮
    看起來就是一個爽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敢當不敢當>"<
      我的小DC聽到你這麼說一定會很開心:D
      這樣會讓我打消買新相機的念頭耶XDD

      刪除
  15. 你終於寫好啦
    一日諧星終生諧星啦
    我早認了
    你也不錯啊XD
    後來有去了一次狂點啊
    星期五我只有兩串香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拖很久ˊˋ"
      諧星是條不歸路...
      我是很溫文儒雅的= =+
      沒看我都是靜靜的吃飯XD

      兩串香蕉耶 你走健康風XD

      刪除
  16. 星期五會不會甜點比主餐還多=.=
    對了那個是花枝丸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應該會唷XDDDD
      其實明天是甜食之夜囧

      花枝丸呀~OKOK

      刪除
  17. 那個蛋捲好像很好吃耶!!

    挖~~~

    現在要搶頭香真的是超超超超超 困~~~~難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捲真的很好吃>/////<
      跟台灣的有點不同 但很合我胃口~~

      有你們搶才有的小小進步^^"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