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南台灣小吃】屏東 - 仁愛路肉圓



和氣的老闆:要加大蒜嗎?

吃完了中部的台中肉圓,當然回屏東就要先衝從小吃到大的肉圓店(有沒有中途頂讓就不知道了)
這間店位於仁愛路與林森路的交叉路口,對面是屏東第一家85度C和我國小同學家的牙醫診所。
(現在屏東有很多85度C了.還有麵包坊呢=         =+)



菜單如所示,肉圓一顆十元,貢丸湯和魚丸湯都15元,只有豬血湯是20元,只賣四種東西,比台中肉圓多一樣XD
還有可愛店狗,不知名...就...叫牠小黃吧(~o ̄▽ ̄)~o

‧圓滾滾的,行動又緩慢XD,女人還是喜歡慢一點的,別快唷,科科科。


以前小時候對肉圓的印象就是老闆用兩支木飯杓,從明明就應該是拿來煮的深鍋盛出一粒粒迷你可愛的肉圓,而且那時一粒只要5元!!!
現在價格翻一倍了,一粒居然要10元!( ̄□ ̄|||)a
不過就算是10元..還是很便宜呀XDDDDDD

‧點了兩粒肉圓和一碗貢丸湯,共35元XD


肉圓淋上一種很好吃的醬汁,加一點香油,一點香菜和一點蒜泥,我最愛的蒜泥香~~噢\(‵▽′)o╭──╯☆/(# ̄⊿ ̄)/

‧讓我們近看這完美的香菜、蒜泥、和肉圓吧~~!!


南部的肉圓身形較中北部的炸肉圓嬌小,內容的肉餡也很少,但外皮的彈性和炸肉圓是截然不同的口感。

‧受死吧~!!!肉圓~~現出你的內在\(‵▽′)o╭──╯☆/(# ̄⊿ ̄)/



這幾塊小肉就是肉圓的內在。
和炸肉圓不同的皮,Fox覺得南部的丸皮比較滑順,可以咬一口後,像吸麵一樣吸吸吸吸就這樣一口吸完,和著好吃的醬汁和蒜泥,真的是差點讓我再點兩顆下去囧
而炸肉圓的口感,就像是很有彈性的,咬斷後要在嘴裡反覆咀嚼,才會吃到皮的香味。

‧疊一起的肉丸看不出是幾粒。


Fox有聽聞一種肉圓的吃法,是先將皮全部吃完留下裡面的肉丸,再拿去加高湯,直接沖成肉丸湯再食用,這裡的肉圓感覺吃起來就很適合這麼做;前幾年旅遊的路上,也是曾到一間標榜這樣吃法的肉圓店....的對面吃飯XD
下次如果我臉皮夠厚,我想要這樣跟老闆要求~~
老闆,幫我加湯在裡面<( ̄▽ ̄)σ"(戳戳)

‧再來是貢丸湯


‧湯裡有加冬菜,這真的是提升湯的味道好東西。


簡單的貢丸湯,應該沒有特別要寫的,湯很好喝就是了。
屏東的好吃肉圓還有很多間,目前就吃了這間和錦記,錦記的食記快了快了。
但仁愛路的肉圓會讓我衝動再多叫兩顆來,可能蒜泥有加分XD
屏東夜市裡也有一間生意很好,歷史悠久的肉圓店,下次一定要吃吃看。

這就是便宜的35元吃飽一餐。





延伸閱讀:【中台灣小吃】台中 - 台中肉員 - 六十年老店別無分店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8

-----------------
◎店家資訴◎

名稱:仁愛路肉圓 (沒有名字..自己亂取的XD)
地址位置:屏東市林森路與仁愛路的交叉路口 (85度C、文雄眼鏡對面)
---------------

56 則留言:

  1. 我現在都會乖乖每打一段就上傳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呣...這樣我就怕別人看到的時候不完整囧

      刪除
  2. 我要打長篇文的時候
    會先用筆記本或是word,完成後再複製貼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字是還好..
      就是那些圖還是要點來點去ㄟ(  ̄ □ ̄)ㄏ

      刪除
  3. 同意二樓說的話 = =+
    無名有公告 長篇文盡量別直接編輯 用筆記本 or WORD比較安全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看看我什麼時候會學乖好了XDDD

      刪除
  4. 這間沒印象呢

    之前都是跑北區市場裡面有一攤在賣的肉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區市場是指屏東夜市嗎?

      我知道裡面有一間叫老牌肉圓
      很多人很喜歡吃
      中午前就會賣完了
      害我很想衝←但總是中午才起床囧

      刪除
  5. 屏東的肉圓我喜歡吃三家 剛好分布在三個不同的地點
    1.屏東夜市
    2.萬丹中街
    3.東港菜市場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說夜市裡的就是老牌肉圓吧?

      刪除
  6. 喔喔媽呀這個價格…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7. 肉圓種類千百種
    各店巧妙有不同

    不過透過妳的筆觸跟照片看起來就是特別好吃
    奇怪~~我今天有吃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呼呼吶~
      今天心情特別好嗎^.<

      其實在屏東整理照片要戰戰兢兢
      因為我的筆電會讓我的照片看起來很亮很淡
      在我姐的電腦裡看起來又很飽和..
      都不知道要怎麼調整亮度了

      刪除
  8. 看來妳之前遇到慘況
    我跟IVY也常常遇到
    我都提醒他要用WORD編輯說
    不過我自己卻懶的這樣用
    有時候再寫的東西就是沒FU了
    一個肉圓5元...這是民國初年的價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習慣先外面編輯
      可能因為...我喜歡追求刺激???!!

      (\( ̄ε(# ̄\)☆╰╮o( ̄皿 ̄///)太刺激啦€~我又按一個不見啦~!!!!)
      呼.真嗨(呼什麼 = = 嗨屁呀)

      不過現在十元..
      令人傷心難過QQ

      刪除
  9. 有...有這麼嚴重嗎!?囧

    回覆刪除
  10. 靠有沒有那麼便宜阿@@
    嚇死人阿~~~~~
    那個小狗的梗我笑了~~~你真的是該死的死小孩阿
    話說 我也笑了我是不是很該死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便宜哩
      我都怕我回台北會適應不良囧

      哈哈 能懂好小孩的梗
      表示你也是好孩子
      科科 是好孩子= =+

      刪除
  11. 那就是~~該換電腦啦^^
    請參考我的開箱文筆店篇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唷>"< 顯示器不同嘛`~
      我的小T是我回南部的忠實伴侶
      但我想換相機XD

      刪除
  12. 沒~上面那篇是要回你前一篇文的.太累打錯篇

    10元!!在台北的一個可以在那買2個以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個不要講話的梗是PTT上面的 別當真~

      是呀~光是跟台中肉圓比就是1:3.5了
      物價很便宜的~

      刪除
  13. 10元也還是很便宜啊
    都是寶島的一塊土地
    怎麼就是會出現匯差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寶島上有個台北國呀
      XD

      = =||||這決沒有戰南北XD

      刪除
  14. 推一

    那隻狗很可愛~哈哈哈

    感覺裡面料不多~因為看起來扁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裡面料不多~
      兩三塊小肉 也是便宜的原因之一吧XD

      刪除
  15. 屏東就是這樣....一樣的東西在台北可能要20圓吧
    到屏東就會降價...可能是因為屏東人性樸實賺飽夠吃三餐就很高興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如果是蒸肉圓的話
      師大的蒸肉圓不曉得多少..我記得好像15
      漲價過後我就不知道了
      也有可能在屏東賺到的錢沒有北部來得多?

      刪除
  16. 這間也是很常路過, 我家老大說她小時候常吃,
    只是她現在也都只帶我吃北區市場那間, 或是夜市那間..

    北區市場不是夜市啦.
    在中正路那個市場, 跟自由路交叉口那附近那個市場.
    市場邊邊有三家肉圓湯在同一排上頭,
    各有擁護者, 我有寫過其中一家。

    另外在中正路跟青島街口那兒, 一邊有個好吃的生煎包,
    一邊是侯家, 對面也有一間生意很好的肉圓攤,
    不過我沒那麼喜歡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我知道北區了 馬桶餐廳那裡一個出口 水沉香那裡也有一個出口
      不知道那裡有肉圓~~我下次去看看~

      新美珍旁邊 侯家對面那間肉圓攤我知道
      但每次經過都沒看到囧

      刪除
  17. 樓上的錯了
    這樣的肉圓在咱們台北國大概一個35元
    加碗湯大概60塊錢跑不掉

    說到肉圓,我還是喜歡員林那邊的
    皮又q又嫩,小巧玲攏,簡直就像是可口的高中女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跟樓上沒交集耶..= = 15樓也沒說錯啦其實
      你說的35元是炸肉圓吧..
      台北蒸肉圓沒到35這麼貴~大概15~20元

      刪除
  18. 台北似乎找不到屏東口味的肉圓,倒是高雄台南口味的比較多
    板主有在台北吃過口味相似的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乎是沒有哩
      現在唯一知道師大有用蒸的肉圓
      不過吃起來不像屏東的ˊˋ"

      刪除
  19. 哈哈~我也是屏東人喔=ˇ=

    你幾年次的阿偶69ㄉ~

    又空到我奇摩部落格看看屏東美食喔

    因為我不是無名VIP拉ㄏㄏ

    回覆刪除
  20. 林森路上還有一家叫上品的排骨飯喔~^^

    還有附近有家賣旗魚黑輪的

    還有老夫子甜不辣..我想回屏東勒

    回覆刪除
  21. 喔喔!真正好吃的肉圓在屏東市歸仁路162號
    名叫"歸來肉圓"創立於民國66年
    我媽咪讀國小時吃到現在
    這家肉圓是彰化肉圓節第一屆
    唯一南部 蒸的肉圓 全國唯一打進前五名的
    前三名都是油炸的肉圓 只有歸來肉圓是用清蒸的
    這家肉圓還上過報章 電視 我也去採訪過
    吃一次 絕不愛上 不加味精
    一顆肉圓10元 第二代是兒子跟媳婦經營

    回覆刪除
  22. 版主你介紹這家仁愛路肉圓 的確有換過老闆了
    先前的老闆 搬到廣東路快到中正路那裏去賣肉圓了
    歸來老肉圓的電話:08-7215852現任老闆娘叫:陳鳳秋
    她有上過我電台 我請她跟聽眾朋友分享 如何吃好吃的肉圓
    她不藏私喔!!

    回覆刪除
  23. 我會推薦靠近中央市場杭州街跟福建路交叉賣早上那家肉圓(本店是中華路三家肉圓之一,
    好像是有土地公那家),我覺得肉處理的比較不腥,衝衝衝吃的那家超腥的....
    同一個地址下午賣旗魚黑輪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推薦XD
      我會努力找到第三間的>"<
      因為我只找到兩家 咈咈

      刪除
  24. 樓上專業
    我也是喜歡中華路上的肉圓
    最左邊那家我最常吃
    中間那家的黑胡椒味道有點太重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三間我寒假回去時有去找
      不過怎麼找都只有兩家XDDD
      這回暑假會去吃的
      期末考殺死人了 嗚~

      刪除
  25. 哈哈哈哈哈哈
    跟我一樣快被期末考謀殺了
    所以板大也是屏東人在台北讀書嘛?!
    我讀實踐大三~~
    屏東市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也是屏東市人在台北唸書~
      應該是大四年紀但念大三這樣XD

      刪除
  26. 真假!!!
    我也是耶!!!
    我在高雄立行重考...
    妳看我多誠實...
    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超誠實XDDDDD
      我看你真是個有錢的大學生= =+
      MASA 嘖嘖

      唉 我只能吃吃便宜的路邊麵攤呀╮(′~‵〞)╭

      刪除
  27. 哪裡...
    我都亂吃
    不然哪會知道肉圓
    哈哈哈

    妳都不知道我打工打得多辛苦阿阿阿...=.=
    哈哈哈~~

    妳讀哪個高中咧?!
    我們會不會有一樣的朋友阿阿阿...
    我想應該是有的!
    哈哈哈!!!
    看到跟我一樣年紀的屏東台北人超開心的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能打工...唉....
      不能打工就比別人多窮一節了

      呣...我高中是念高雄的耶
      國小國中可能會有吧
      國中是屏東市內唯一一間的私校 咈咈

      刪除
  28. ㄏㄚˊ
    感覺好不安喔!!!
    是陸興耶!!!
    我跟妳擦身而過
    我本來要去讀的說
    連入學的制服費都繳了
    哈哈!
    妳哪一班阿?!
    (會不會很隱私阿阿阿...)

    而且
    我本來也要去高雄讀書的
    哈!
    好有緣唷!

    回覆刪除
  29. 搜尋屏東肉元的文章,所以無意間發現這裡,看到回覆27樓的內容,發現校友了~我唸那間市區的私校唸了6年...
    不過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
      六年....
      我只讀了三年.

      刪除
  30. 感謝‵


    感謝妳張貼我家的肉圓


    如果可以 我想要那些照片

    貼我無名‵ ..

    ^^ ....


    請有控多多光臨噢‵

    感恩‵+....+

    回覆刪除
  31. 那個 剛剛拉上去看‵


    看到 有人說換過老闆‵


    我想解釋‵

    真正的老闆已經退休了‵


    他所說的老闆‵

    不是真正的老闆


    照片那個 是老闆的女婿‵

    所以 真正的老闆已經退休了‵

    請多多支持‵ ..

    回覆刪除
  32. 偶然逛到這裡,你說的那種 叫洗碗湯的肉圓吃法 在埔里跟水里,幾乎都是這種吃法。
    通常肉圓店裡的桌子上都會放一壼清湯,吃完皮(有些會把肉也吃掉) 加湯 可以把大部份的醬汁跟料清光。

    所以有人也稱 "洗碗湯" ^_^ 哈~~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