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南台灣小吃】屏東 - 阿國臭豆腐 - 萬丹



Fox和F姐在店裡坐不到十分鐘就湧進大量人潮,把全店坐滿了囧。

是有沒有這麼可怕?真的有...
原本只是因為我很無聊,過家門而不入,F姐問:妳是要騎去哪?
小女子我便輕快的回答:我們去萬丹吃臭豆腐吧!(~o ̄▽ ̄)~o  (屏東到萬丹真的很近呀~)
就一路騎到萬丹了XD

‧終於來到傳說中有名的阿國臭豆腐


這時間說也真巧,阿國也才剛開門,大約是下午兩點半左右,此時已經有客人在店裡坐著,也有人在排隊等外帶。

‧老闆娘正在炸第一鍋臭豆腐,看來我們來的時間非常剛好v( ̄︶ ̄)y


店內環境,說實在的,相當髒亂,老話一句:不乾不淨,吃了沒病XD
由於剛吃飽,兩人就合點一份小份的35元。

‧阿國臭豆腐小份35元


外觀:呣...看起來果然是南部的臭豆腐,切小小塊,外皮炸得酥脆,不會在中間打洞。

‧泡菜:甜甜的台式泡菜,F姐說跟豆腐很配。(我吃臭豆腐不加泡菜)


‧醬汁:阿國臭豆腐好吃的密訣呀~!!!((>( ̄▽ ̄)<))


Fox觀察了一下店家的炸法,是先將一整塊(一整桶XD)全倒進油鍋裡炸,中途再一塊塊夾起來用剪刀剪小塊,剪成一塊塊三角形的金黃酥脆豆腐;此時大火繼續油炸,沒有停過(〞︶〝*)

‧光看就有金黃酥脆的感覺XD


像這種小塊的臭豆腐,火候的時間要抓很準,因為豆腐越切越小,只要不小心炸太久,就會炸成外酥內乾,豆腐的水份都被炸光;但阿國的臭豆腐除了外皮酥得不得了,裡面的豆腐依然有汁且嫩。v( ̄︶ ̄)y

再加上他們很特別的醬汁,Fox真的覺得最特別的在這醬汁,沾了醬汁後,挾一點泡菜(很少一點...XD),送入口中,心中只有好吃兩個字>///<

‧沒有被炸乾的內在***ˋ(  ̄▽ ̄)ˊ***


才坐下沒多久,連豆腐都還沒送來店內就坐滿了,甚致到我們要離開時,有兩位女士很開心的說這裡有位子了,而我們從坐下到吃完也不過十五分鐘的事,外帶排隊也是排得長長一條,難怪這只鍋子不得閒呀( ̄▽ ̄#)﹏﹏

‧已經坐滿了。


‧離開時的排隊人潮



中部會在中間打洞的臭豆腐比起來,哪個好吃呢?(只有中部的臭豆腐會打洞填料 南北都切小塊)

我當然會說都好吃呀~~~~(〞︶〝*)
而且風格不同,口感不同,醬汁也不同,相同的是都好吃;在台中中華夜市吃的潭子臭豆腐,外皮沒有像阿國這麼脆,也是有脆,但沒有那麼脆,阿國的外皮相當酥脆,就算沾上醬汁也不會潤掉;裡面的豆腐潭子的比阿國的還要有汁,潭子的咬下去可是會爆漿的呢!<( ̄▽ ̄)σ"

但這正是南北和中部不同的臭豆腐呀~
因為阿國的臭豆腐為了外皮酥脆會在高溫油鍋裡待比較久,內餡會沒那麼濕也是正常(但還是很濕唷~!!),但是酥脆口感真的令我難忘呀(‵▽′)ψ

以後可能會有事沒事就騎去萬丹吃吃吧XDDDD




延伸閱讀:【中台灣小吃】台中 - 潭子臭豆腐、酸梅冰 - 中華夜市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72

---------------
◎店家資訊◎

名稱:阿國臭豆腐
地址:屏東縣萬丹鄉萬丹路一段381號
營業時間:15:00~22:30(或賣完)
價位:小份35元/大份50元
-------------

64 則留言:

  1. 哈哈...我竟然可以搶得頭香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ˋ(  ̄▽ ̄)ˊ***賀頭香~!

      刪除
  2. 話說...他的環境真是不怎樣哩...
    就是油油亮亮...閃閃動人哩....
    我應該有寫過一篇...就是用衛生紙擦桌面
    一整個油亮
    我現在大概都不太去吃那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那篇我有看到..
      其實環境是真的很不好呢
      不過決大部份原因也是因為賣的是臭豆腐XD

      太乾淨的店做的臭豆腐我會下意識覺得不夠味耶囧 我一定是病了XD

      刪除
  3. 推1

    看起來頗不錯耶~~

    不過好遠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可以瞭解~~XD
      從屏東到台南我也會發懶
      (謎之音:從屏東到台北就不會噢 Fox: 囧)

      感謝推推<(_"_)>

      刪除
  4. 萬丹..
    應該有賣好吃的紅豆餅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是的~~
      有萬丹國小旁的紅豆餅~!

      刪除
  5. 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

    最好穿雨衣去

    不然會全身油煙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
      還真中肯~~
      我都要替老闆娘和助手擔心她們的肺了XD

      刪除
  6. 我很愛吃台式泡菜
    尤其是放在臭豆腐上之後
    嘖嘖~我要吃臭豆腐!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從內湖選出一間店吧~!
      我等你臭豆腐食記XD

      刪除
  7. 距離我好遠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盒蛋塔的錢就可以從台北坐客運到屏東唷XD

      刪除
  8. 前幾天才吃到一個誇張難吃的臭豆腐說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臭豆腐要做得難吃也很不容易XDD
      塩酥雞也是~~
      那老闆一定是個萬中取一<( ̄▽ ̄)σ"

      刪除
  9. 其實臭豆腐沒有分南北部啦XDD~

    是近期開始走精緻化

    所以才會有剪臭豆腐填料~~~~

    講得好像南部吃的東西都很隨便......

    之前住宿~都以臭豆腐配皮蛋瘦肉粥當宵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你確定嗎= =+
      因為我可是很確定南部的臭豆腐跟中北部的有差
      生長在南部的人是很少看見填料的 因為都是一口一口一塊塊
      而在中北部 幾乎都是方塊豆腐填料 一口一小塊的反而變成一口酥 視為另類的臭豆腐
      我也沒說南部吃的很隨便啊
      我們只是開朗豪放了點而已v( ̄︶ ̄)y
      ----
      兄弟我去找了臭豆腐的真相啦
      凶手是台中啦~北中南裡
      南北沒差 但中部是真的有差~
      但絕不是因為精緻化~

      刪除
  10. 感覺起來泡菜沒很脆......
    不過比潭子還好吃
    那是什麼狀況??
    而且才NT35......我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感和作法不一樣我覺得兩家都好吃~
      35元怎麼了?= =+
      南部的好價位XDD哈哈

      刪除
  11. 哈..
    我也很懷念屏東的車輪餅勒
    我記得小時候哪有什麼填料的臭豆腐
    一樣都是炸炸然後剪開
    淋上醬汁加上泡菜就是一盤
    我反而覺得有填料的只有在台中我有看過
    我家巷口的也是炸剪醬泡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記得我第一次在屏東吃到中間挖空的臭豆腐招牌寫著"台北臭豆腐"
      不過景美夜市有一間賣的是炸剪的 雖然我覺得它們家的麵線糊比較好吃
      台中的潭子臭豆腐也是挖空的~~

      刪除
  12. 嘖嘖您實在是太見外了
    內湖好吃臭豆腐的食記早就寫出來過了
    要爬文啦(踹)

    XDDDDDDD

    看底下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aqei/2408379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你是最近想吃'``
      所以我才會想說你還會寫食記嘛>"<

      刪除
  13. 小花推+1
    為什麼 以前我在屏東讀書時
    都沒吃過這些好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花以前在屏東讀書呀?
      在屏東哪呢?

      刪除
  14. 臭豆腐真的好吃~~ 我最討厭吃加了蒜泥的~
    但是在屏東~~我覺得好吃的店環境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你相反呢~我很愛很愛吃蒜泥
      不過也不是只有屏東的店環境不好呀~~(硬要拖別人下水)
      只要是老店= =+ 有歷史= =+
      都不太好啦XD 看店家在環境這塊怎麼經營囉~

      刪除
  15. 萬丹也有傳統好吃的大腸尬香腸囉...就在萊爾富超商往潮州的方向...菜市場旁邊...正是在下小弟我開的喔...有機會就來品嘗一下純手工正
    統的大腸尬香腸吧...^^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如果我還有去萬丹我會去找找看的~^^

      刪除
  16. 超喜歡吃臭豆腐的
    不過屏東太遠了啦
    有沒有台北縣市的介紹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縣市呀~
      公館的得記還不錯唷~

      刪除
  17. 為了泡菜而推 ^^

    衝去萬丹吃喔

    對我來說很懶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也不用特別衝來囉XDDD
      有"順便路過"再說就可以了= =+

      刪除
  18. 臭豆腐...泡菜也是個重點說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人家覺得泡菜和臭豆腐很不配...XD

      刪除
  19. 下次我去萬丹要吃吃!!
    謝謝介紹囉~~~
    不然去屏東都不知道要吃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屏東的美食真的都不在屏東市哩~~
      都要跑到屏東縣去>"<

      刪除
  20. 走88回屏東的話, 都會經過萬丹咧.
    不過會停下來都是去吃王品羊肉爐..下次來試試這間臭豆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王品羊肉爐~哦哦 好料的唷~!
      不過屏東我也有一家推薦的三鼎羊肉爐
      羊是在店門口的玻璃室裡現宰的
      羊的龍骨會很嚇人的掛在店門前囧

      刪除
  21. 臭豆腐哪有分什麼台北啊
    我頂多聽過深坑碳烤臭豆腐
    不是冠上地名就比較代表那個地方
    就跟哪的豆漿都有叫永和豆漿
    連上海都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要問老闆了╮(′~‵〞)╭ 不過那間店後來也不見了
      呣..應該說我覺得地域性的問題啦
      不是指說填料的就叫"台北臭豆腐"

      刪除
  22. 不過我沒在台北吃到過一次填料的
    第一次就是在台中了(應該也是唯一的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上八卦版查一下.
      發現其實是南北是小塊.中部是填料
      因為我在台北吃到的第一盤臭豆腐是填料的~所以我把北部併入中部了XD
      台北我誤會你了
      凶手是台中<( ̄▽ ̄)σ"

      刪除
  23. 你還真是認真啊
    記一記嘉獎
    少抽個一鞭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避免自己用錯誤的觀念給別人灌輸邪念(‵▽′)ψ
      我是精益求精(?!)的好小孩~v( ̄︶ ̄)y

      刪除
  24. 這樣說來我很像是邪惡的大魔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哪有 我是要突顯我自己是個好到會讓電腦發抖的好小孩科科科(~o ̄▽ ̄)~o

      刪除
  25. 三鼎羊肉爐, 剛查了下, 在瑞光夜市那兒呀?
    怎麼都沒注意到?開很久了嗎?
    google了一下, 台中也有一間咧..
    找時間來去嚐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民生路國仁醫院旁進去比較快~
      從瑞光夜市就向右一直走也會到~
      原來台中也有一間呀...這我不知道耶XD

      刪除
  26. 推7

    好多汁的臭豆腐

    一定很好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真的算好吃的臭豆腐哩~~
      至少會讓我想再騎去萬丹吃~~^^

      刪除
  27. 我google到的地址 屏東市瑞光路一段86號
    用 http://www.urmap.com.tw/
    和 http://www.map.com.tw/
    查到的位置竟然不同, 照你講的比較靠近國仁醫院的話, 應該是後者的比較準,
    那就不是在瑞光夜市那囉, 再來找找好了..

    回覆刪除
  28. 小花以前在屏東內埔的某科大讀書呀~~
    (這樣妳應該就知道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真晚回XD
      那我知道了= =+
      跟帥博同間沒錯吧~

      刪除
  29. 推推推

    我超愛吃這篇臭豆腐的
    自從吃了他們家的後
    就不想吃別家了....

    它的泡菜、醬汁、跟臭豆腐三個缺一不可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真的很好吃~!
      這麼好吃的臭豆腐..
      我在台北吃不到怎麼辦Q口Q

      我看到你的東港遊了
      華僑市場兩次撲空你也真的很雖..XD
      但東港肉粿真的好吃到爆炸

      刪除
  30. 阿國臭豆腐,很好吃唷(泡菜+臭豆腐+醬汁)→再加上辣椒醬超讚。
    至於萬丹紅豆餅,萬丹國小旁邊的那家是第1家,而在網路上爆紅的菜市場那家是第2家,如果下次有機
    會來的話,記得去萬丹國小旁的那家店吃唷︿︿*
    萬丹還有經濟實惠很傳統的蔥油餅(不加料的那種,但有蔥香、芝麻香、餅皮香)→只有下午時段賣,萬丹
    國小門口旁。
    還有我家在賣水煎包@"@我媽媽賣了10幾年了快20年→只有賣早上,裡面不是包米粉的,是很傳統的
    煎包(高麗菜+豬肉+蔥+洋蔥+韭菜+.....),1個10元。
    再補充一個~這邊有一家"吉吉太陽餅"也很好吃唷!經濟實惠→1個12元。
    ※有機會常來屏東玩唷!ㄏㄏ=..=※

    回覆刪除
  31. ...................
    真的衰必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雖然他離我男友家很近
    可是..也不能一直讓我撲空咩!!

    肉粿真的好吃到爆炸
    我也愛上這味道了~哈
    下次要去吃看看葉家的..
    那間排隊人潮好可怕!!^^

    回覆刪除
  32. 你們ㄉ臭豆腐好吃到我想在一吃再吃--

    回覆刪除
  33. 以前很喜歡吃這家...但現在我不敢去吃...
    原因....不方便說...只能說....
    真的...不敢再去吃...(我沒有批評的想法)

    回覆刪除
  34. 如果我們想做可以批發ㄇ??
    我們在台中~~~
    有聯絡電話ㄇ??

    如果可以留一下電話!!
    或者打給我們
    0989-436-012
    0913-744-913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