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中台灣小吃】台中 - 台中肉員 - 六十年老店別無分店



整理照片才發現,台中肉員的員沒有外框,不是圓...是員。

買完了坂神本鋪的長崎蛋糕後,我們決定去吃SpaLion一直嚷著要帶我去吃的好吃台中肉員,是個六十年老店呢!
到了現場,Fox有傻眼到,那時是下午三點快四點,店內居然幾乎坐滿。

‧左上:面對大門‧右上:匾額上是全臺首圓...是全台首學的弟弟嗎?XD

‧左下:面對大門的左邊爐,專門出湯類‧右下:右邊爐,負責炸肉圓‧

店內菜單上只有很簡單的三種東西。
台中肉圓 35 元    .............((((Σ(⊙▽⊙"a   ←這是敬而遠之的後退法..XDDDD
冬粉湯 25元
魚丸湯 25元

‧桌上的辣醬,吃辣的人可以加,不過Fox覺得它一點都不辣就是了ˊˋ"


‧還有這個高慶泉的醬油膏,我沒用到就是了。


‧紙巾上也印有台中肉員的mark

‧辣醬裡一點一點紅紅的,其實還挺可愛的XD

這裡上菜的速度飛快,左右兩爐同時開攻,左攻湯右攻圓..(橫批:其實賣湯圓??)
而且只有賣三樣東西,上菜的速度快,客人的流動速度就很快很快,這應該也是老店經年累月來的經營經驗,才有辦法應付從早上十一點開店以來源源不絕的人潮。

‧最快上來的是湯品,冬粉湯25元


看起來就是傳統好滋味XD
裡頭放著兩三塊魚漿,真的很簡單。

‧看那多麼纏綿的冬粉和魚漿啊~~~~~(~  >﹏<)


很甜的湯,應該是豬大骨湯,雖然很簡單但是真的很好喝。
魚漿也很好吃,鮮鮮的感覺;高流動的客人也會讓店家的食材常保新鮮,因為吃得快用得快補得快。

‧再來是魚丸湯25元,如果它真的是魚丸的話,讓這真的讓我很意外。


能把魚丸做得像貢丸一樣有彈性,這真的太見鬼了...
不過有可能是Fox知識短淺(淺到都快擱淺了XDDD),第一次吃到這麼Q彈有勁的魚丸,魚丸本身的胡椒味和肉汁就有味道了,所以只要加上大骨湯直接上桌....(天啊...我剛打成上床???!!!!我怎麼了?!!!)

‧胡椒味從這些小黑點來的~


我實在不太相信它是魚丸...因為我覺得吃起來有豬肉的味道...說不定有混肉(?)
Fox沒有研究,不太清楚。

湯才來了一會兒,肉圓馬上就上來了,真的是超級給它有效率的。

‧剛炸好的肉圓淋上淡橘色的肉圓醬、醬油膏,再撒上香菜,插根叉子,上桌囉~~(不..我沒有打成上床v( ̄︶ ̄)y)


‧Fox吃辣,當然加上床上的辣醬,只不過...不辣就是了...>"<


肉圓外皮是米漿加蕃薯粉做的,內容物的豬肉是蹄膀肉加竹筍,不過我覺得肉吃起來扎實,不易鬆口。
肉圓醬微甜,和肉圓很配,香菜有點綴效果,好吃好吃 ε=ε=ε=ε=ε=ε=╭( ̄▽ ̄)╯

Fox覺得炸肉圓和蒸肉圓有個很大的不同就是肉量和肉圓大小,炸的肉圓比較大,一次一顆呼你呷飽;蒸肉圓很小很小,肉兩三小塊,很便宜,一次要吃兩三個才有飽足的感覺,就像Fox回屏東吃的肉圓一樣。

‧每次吃肉圓很不愛肉太扎實,叉子一次就把肉叉出來受死....\(‵▽′)o╭──╯☆/(# ̄⊿ ̄)/


‧全餐,少一碗肉圓,在SpaLion肚子裡啦XD



炸的肉圓還是有一種蒸肉圓沒有的香氣,我指在嘴裡的感覺,可能是油吧=  =+
不過....好好吃呀(〞︶〝*)
一顆35元我想...應該有它的價值吧...大概有5元是名氣,5元是南北物價差,屏東的炸肉圓25元XD
不過錢不重要,東西好吃才重要,耶((>( ̄▽ ̄)<))







中台灣有什麼小吃?
【中台灣小吃】台中 - 中華麻糬大王 - 中華夜市 
【中台灣小吃】台中 - 潭子臭豆腐、酸梅冰 - 中華夜市 
【中台灣小吃】台中 - 向上水餃 - 向上市場 
伴手禮?
【伴手蛋糕】坂神長崎本舖蜂蜜蛋糕 - 台中僅此一家  (二訪)
【零食蛋糕】- 坂神本鋪長崎蜂蜜蛋糕 - 台中僅此一家 (初訪)
【團購美食】- 洪瑞珍三明治 - 台中自由店 
DieforFood目前活動
【速食主義】我的麥當勞故事 - 誕生篇(活動改時間再次暫置頂)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7

-------------
◎店家資訊◎

名稱:台中肉員
地址:台中市復興路三段529號 (台中路、復興路交叉,近台中火車站)
電話:(04)22207138
營業時間:早上11:00~賣完
價位:25元起
------------

29 則留言:

  1. 這個辣醬的顏色
    一點都不像辣醬ㄟ@@+~~~~我好像推了

    回覆刪除
  2. 推你一個全台首圓...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被兩個人推倒啦~!!
      這個年剛過完精力真旺盛= =+



      嗯..其實是我的頭腦比較不清醒<( ̄▽ ̄)σ"

      刪除
  3. 這家果然我沒吃過
    研究生下了班應該都賣光光了 囧rz...
    另外中正路瑪露連對面的烤肉沙拉不知你有無吃過
    正點的捏~~
    好像來趟台中美食之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肉沙拉有耳聞過哩~
      沒錯沒錯 我有聽SpaLion說過
      她說要帶我去吃~XD

      你下班應該都快午夜了吧?

      刪除
  4. 有有有這間我有吃過…不過覺得這間好吃的人應該會覺得我不懂吃
    因為我覺得口味普通偏上而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會啦
      每個人口味不同哩
      像我什麼都都好吃XD

      刪除
  5. Nancy也超愛這一家的肉圓
    這家店應該可以說是台中人的驕傲了
    連市長胡志強都愛吃的美味點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愧是台中六十年老店
      連市長都愛吃~
      真的是點心呢..
      大家連非正餐時間都去吃XD

      刪除
  6. 看起來很美味唷!
    推4*

    回覆刪除
  7. FOX變成X癡啦~~~~~XDDD

    回覆刪除
  8. 左攻湯右攻圓!?
    所以左右是攻,湯圓是...(我髒了說!!_|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糟糕
      請你暫時不要跟我說話( ‵□′)───C<─___-)|||

      刪除
  9. 60年老店呀~~~@@
    下次去台中又有新地標ㄌ!ㄏㄏ~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離蜂蜜蛋糕很近唷~~~GOGOGO

      感謝推推^^

      刪除
  10. ‧Fox吃辣,當然加上床上的辣醬,只不過...不辣就是了...>"<

    PTT鄉民眼真針...
    我還是打錯了~"~

    回覆刪除
  11. 炸的好吃嗎

    早期吃過很難吃的說: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炸肉圓不錯吃耶..
      皮比真的好吃有嚼勁
      你是吃到很油的嗎?XD

      刪除
  12. 答對了

    滿嘴油

    太噁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很多南部人不喜歡炸肉圓倒是真的~
      不過我可以接受<( ̄▽ ̄)σ"

      刪除
  13. 身為台中人我都不知到台中肉圓的圓沒有框框呢>.<
    台中肉圓只有簡單的3種菜色供選擇,
    可是不論什麼時間店裡永遠都擠滿了人.
    有一次還在台中肉圓看到張震嶽!!
    我爸超愛吃台中肉圓, 他可以將肉圓吃乾淨後再將醬喝下肚..
    這樣是有點太鹹啦, 不過肉圓皮Q油膩度剛好, 我個人是認為比彰化肉圓好吃一點啦:)

    *phoebe*

    回覆刪除
  14. 肉丸
    還是得到彰化市吃才行
    北門口肉丸不錯吃

    回覆刪除
  15. 台中人不會吃的台中肉員~~

    回覆刪除
  16. 這家我也有耳聞
    看了你的文章
    讓我有想去吃看看
    歡迎大大也可以去埔里走走喔

    回覆刪除
  17. 呃 本身是台中人
    推上面的話

    肉圓還是要吃彰化的

    台中人不會吃的台中肉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接受多元文化啊
      出去外面說我是屏東人所以我只吃屏東肉圓不是很蠢嗎?
      一個相同的東西到了不同的地方絕對會有不同的發展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