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日本料理】宇澤小舖生魚片專賣店(丼飯) - 台北東區



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鮭魚親子丼,好紅好紅~~>//////<

這間是咩學妹介紹給Fox知道的,在東區延吉街上這間不太起眼的小店,好險外面的扛棒夠高,可以在一轉進去的地方就看見。
這天是打算陪咩學妹去光華商場買缺貨缺很大的870is,去之前先來這間宇澤小舖餵飽五臟廟~(_△_)~

‧宇澤小舖店門口,感覺很不錯耶其實,有窗明几淨的感覺。


‧店裡面的菜單是寫在小黑板上的。


最左下角有點反光,是網友們大推的蝦頭味增湯v( ̄︶ ̄)y
而且整體的價位很平價呢!! 最後我和咩學妹決定點龍蝦沙拉、鮮魚味增湯、鮭魚親子丼和生蠔什錦丼((>( ̄▽ ̄)<))

‧小小的店面,親切的老闆,滿堂的客人


最快上來的是龍蝦沙拉,一點一點小小白白半透明的卵,和紅色的龍蝦肉拌在一起,下面鋪點生菜,配色完美(〞︶〝*)

‧龍蝦沙拉50元,份量Fox覺得給得算是有划算。


‧看到一粒粒分明的小顆粒了嗎?


冰冰涼涼的,很新鮮,沒有腥味,算是以50元看來水準之上的沙拉,好吃(〞︶〝*)
配著生菜一起吃也很好吃,整個就都新鮮新鮮~~

‧我的主角來了~!!生蠔什錦丼200元。


這樣才200元~!!沒錯~~你沒看錯,我覺得好便宜噢....(被台北高物價給苦毒慣了..XDDD)
一顆日本直送的大鮮蠔,和生魚片,有鮪魚、鮭魚、淡色的不知道是旗魚或是其他魚類,還有醃葫蘆、甜薑、一片蛋捲等等..
用料把下面的白飯舖滿看不見了(~o ̄▽ ̄)~o

‧現在開始是生蠔的個人寫真呀哦哦哦~~~



光滑亮麗的表面,我的天啊~~~~~~~我可以直接對它亂來了嗎~>///////<
會附上一片檸檬,可以直擠上檸檬一大口入口,但是Fox決定加一點醬油,不要加檸檬。
桌上的醬油罐日味十足,倒一點在我的生蠔上(‵▽′)ψ
天啊...看著它躺在湯匙上...楚楚可憐的模樣,好像叫我快點臨幸它\(‵▽′)o╭──╯☆/(# ̄⊿ ̄)/



最後Fox一就把它吞進去啦~!!! ε=ε=ε=ε=ε=ε=╭( ̄▽ ̄)╯
很大一顆,塞滿一個嘴,嘴巴只要稍微動一下,整顆生蠔就在口中爆開了..(難道這是傳說中的...!!!!(" ̄ ﹋ ̄)-c< ̄⊿ ̄"))

當下我終於瞭解,為什麼生蠔,總是讓日本人瘋狂的逼它張開雙腿獻出青春的肉體XDDD
然後台灣人就被帶壞了XDD
雖然在我的丼飯送上桌前,我一直以為生蠔會以太陽的方式放射舖滿在上面,看來是我想得太美了╮(′~‵〞)╭

‧再來是學妹的鮭魚親子丼200元,好暴力好強暴的圖啊~~~~~●-●



‧快看那鮭魚子兒,咕嚕咕嚕的,鮭魚生魚片在後面保護著子兒,這就是母愛....


是屬於"死了都要愛"的母愛...
(" ̄ ﹋ ̄)-o╭──╯☆/(# ̄⊿ ̄)/

‧且讓我們夾起一片媽媽,媽媽對於我們的迫害,無力的攤軟。


Fox:有機可趁,吃了它XD

吃個飯為什麼要想劇情囧 (可以吃得比較開心嘛ˊˋ")
生魚片都是當天新鮮送到的,放在板前的玻璃櫥窗裡,專賣生魚片的店,生魚片果然還挺威的。

不過丼飯煮得過黏,飯都結在一塊了,真的很可惜,那個飯是敗筆,但鋪在飯上的料全部都有值回票價的感覺v( ̄︶ ̄)y

‧鮮魚味增湯30元。我猜依每天不同的魚雜下去煮。


今天我們喝到的是鮭魚味增湯,不愧是油脂含量高的鮭魚,湯上浮著鮭魚的油脂,讓湯更增添了點香氣。

‧湯裡的魚肉大方的給。


這一碗大大碗的魚湯,才30元@@
又有很多的魚肉,Fox一喝驚為天人啊啊啊((>( ̄▽ ̄)<))

簡言之這間店讓我很喜歡^^
上網查了之後發現同類型的小店還有漁僮和三味,如果價位都差不多,那真的可以比較看看,我一定要用生蠔來決勝負v( ̄︶ ̄)y
但宇澤的初訪就讓我對它有了很好的印象,也讓我對同類型的漁僮和三味有了些期待。

但希望宇澤的白飯可以煮好吃一點Q口Q不然實在太可惜了~




NIPPON菜
【日本料理】- 台北大和日本料理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83

-----------
◎店家資訊◎

名稱:宇澤小舖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50巷2號
電話:(02)25787259
營業時間:週二~五  AM 11:30~PM 2:00
                           PM  5:00~PM 9:00
                    週六.日   AM 11:30~PM 9:00
價位(單品):30up
推薦菜色:生蠔什錦丼、龍蝦沙拉
----------------

60 則留言:

  1. 深夜頭香真好搶~
    現在真的很流行先PO圖不寫文嗎(挖鼻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圖不附文
      此風不可長XDD

      因為有過ESC鍵悲慘經驗..
      還是先把圖貼好有一半進度 按到才不會太傷心XDD

      刪除
  2. 推二

    = =挖靠...

    今天是我最愛的鮭魚阿

    真是迷人>_<

    fox~不要在那邊亂猜拉~

    快去看醫生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想去喝鋇液~~
      不想被照胃鏡
      那跟被侵犯沒什麼兩樣Q口Q

      原來嚕比喜歡鮭魚>///<
      我也很愛鮭魚 尤其是不加油就煎
      撒點鹽就超美味了~~!!

      感謝推推<(_"_)>

      刪除
  3. 今天大雄去旗津吃海鮮~~花了1500

    原本也要點生魚片的說.....(但最後作罷)

    重點是.....忘了拍照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1500...
      你們是幾個人去吃呀
      旗津的海產呀....
      高中好像才吃過一次
      大學吃了一次..
      去旗津重心都在海資冰上面XDDD

      刪除
  4. 生蠔...哈哈...青春肉體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XDDD
      對不起我不正經<(_"_)>

      刪除
  5. 請問裡面的飯是醋飯嗎?
    還是白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白飯哩
      可惜不是醋飯~~>"<

      刪除
  6. 哈哈 終於推到一家像樣的店了~~
    寫了那麼多篇屏東食記
    看的到吃不到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得一付我之前寫的不像樣一樣Q_Q
      那些食物會哭哭唷
      我在清寒假的份嘛~

      刪除
  7. 呼呼…好在我家附近有金泰
    要不然我一定又要跑去東區了
    生蠔實在是非常的吸引人,來叫金泰研發看看 XDD

    此外,本文多次出現學妹二字,莫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莫非...??
      莫非你認為我是男生?

      或者是...= =+
      嘿嘿

      刪除
  8. 我也想知道!!
    裡面的飯是醋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 不是~
      好像是普通白飯
      我一直覺得有醋飯的感覺 可是其他人的食記都寫是白飯而已~~

      刪除
  9. 魚潼還沒吃過
    不過三味沒那樣精緻
    走的是數大便是美的路線
    不過你可以去看看游
    不過他稍微貴了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稍微貴大概是多貴
      那這些單我全收了~
      我要去吃~~~耶耶
      ε=ε=ε=ε=ε=ε=╭( ̄▽ ̄)╯

      刪除
  10. 小花推+1
    你吃飯不想個劇情 應該會詞窮吧~~哈哈~~

    那個生蠔 要吃下去 需要勇氣 不然 我咬不下去~~
    真的太大顆了 我怕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花聰明XDD
      吃飯不想劇情我可能連飯都吃不下去ˊˋ"

      生蠔一生至少要嚐一顆的~~真的~~>口<
      你也可以分兩次入口XD

      感謝推推<(_"_)>

      刪除
  11. 我好羨慕你喔
    可以一直吃好吃的料理
    下班都懶得出門了
    哪有這麼多閒工夫去找食物
    我只能寄情於團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只有假日才會走遠哩~~>"<
      平日也只能吃吃家裡的乾糧
      把錢存著等假日吃好料~~
      團購也是很棒的!
      我這地區的團購都沒有我想要的T^T

      刪除
  12. 哇~一整個很高檔 很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平價的好選擇哩~~~(_△_)~

      刪除
  13. 回覆
    1. 沒有腥味的~~真的!!!!
      一定要試一次~!!

      刪除
  14. 雖然今天才剛吃日料。。可是看到fox拍的美美誘人的照片。我又熱血哩~~哈哈
    生魚片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希望我的照片色溫沒有亂偏XD
      換了新營目我連圖都不會修了囧
      衝一篇台南的生魚片出來吧~(_△_)~

      刪除
  15. 我要龍蝦沙拉

    怎麼那麼便宜呀~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蝦沙拉好吃~(〞︶〝*)

      感謝推推<(_"_)>

      刪除
  16. 看起來慘透了
    不良刀工的三寶 + 人工偽山葵
    同學 ~ 你想吃日本料理
    也稍微打電話問我一下吧
    台北還是吃的到平價但精緻的貨
    貴一點但整體優秀很多的選擇
    吃起來應該會比較開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XDDD
      這是學生的滿漢大餐呀~***ˋ(  ̄▽ ̄)ˊ***
      哎呀呀 身為學生 吾人要求不多
      便宜一點是孝感動天
      貴一分雖然精緻 但自己的爸爸媽媽都沒有自己吃得好
      我怎麼花得心安呢v( ̄︶ ̄)y

      刪除
  17. 樓上是volvo啊
    建議中午去吧
    SET的售價大概300多
    預算多點
    可以去吃吉兆中午set約680吧
    學生嘛
    不要去跟人分就好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呵呵
      我今天有做了游的功課了= =+
      超乖的呀
      預算這種東西...要存的呀Q口Q
      慢慢來慢慢來
      嬰兒走路前也是用趴的XD

      刪除
  18. 鮭魚+鮭魚卵就夠了
    又見生蠔
    這真是太豐富了
    這一定要~~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的網誌也是令人半夜難耐的很呀>////<
      我想要吃你包的水餃>"<

      感謝推推<(_"_)>

      刪除
  19. 三個人吃.....舍監、舍監老婆、我

    因為我在宿舍打工三年(二三四),所以跟舍監的相處不錯!!^^

    點了現炒山蘇、燙小章魚、翡翠吻仔魚羹、醬燒蛤蠣、黑醬山豬肉、清蒸白鯧魚、還有1道清
    蒸魚忘了名稱了(請客常用來煮味增湯的 肉質Q)、天仁綠茶1瓶

    原本還要再點龍蝦...(但是點太多了)...XDDDD山珍海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看了都飽了....這些菜都很適合拿來配飯哩~~

      刪除
  20. 真的喔

    但我實在不太敢嘗試

    心情LOW

    過幾天我應該就會元氣滿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吧好吧~Fox幫你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
      吃好吃的 開開心心

      刪除
  21. 回覆
    1. 你想說的是...???
      別想太多啦XDDD
      沒有沒有什麼都沒有v( ̄︶ ̄)y

      刪除
  22. 光看照片就讓人狠想去品嚐耶
    我也覺得這樣在台北蠻便宜的內
    真的是像你說的一樣..
    所以這樣真的讓我覺得非常划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很高興你也覺得很划算XDD
      讓我想繼續發堀便宜店家~~
      我要造福學生族群呀XDDD

      刪除
  23. 潛水很久,浮上來了...

    我和我男朋友看了妳這篇
    就衝去吃了...><"

    心得是.....











    !

    龍蝦沙拉真的蠻推的...
    而生蠔夠新鮮、干貝也甜
    蝦頭味噌湯也很夠味
    感謝妳的推薦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哇~~好高興唷~~~
      自己寫的店家有人肯定((>( ̄▽ ̄)<))
      好險不是負評(笑)
      而且是大好評(大心)
      耶耶~~~
      你鼓舞到我了XD

      刪除
  24. 可以問一下相機是哪台嘛~~
    AND有修圖嘛@@

    很漂亮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機是EPSON L-410 很老的機子 小DC而已 XD
      我有在修 但是這篇大部份沒什麼修
      有時候拍出來特別暗或白平衡不準的時候會調一下這樣

      謝謝:)
      小E聽到有人說它拍出來很漂亮會很高興的~~

      刪除
  25. 看了你的介紹,要不是剛吃飽不然一定馬上衝去吃哩!!
    好好吃的樣子唷!!決定明天就去....^^

    回覆刪除
  26. 吼~~要不是在過幾天就要生了!!
    真的很想殺過器甲ㄋㄟ
    鮭魚卵+生蠔+生魚片~都是我的最愛
    真的是相見恨晚~~
    你的文章也寫的很幽默喔~~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哦要生了~~~~~~~~~Σ(⊙▽⊙"a
      祝你生產順利~!
      來個健健康康白白胖胖的小孩兒吧~:D
      坐月子時歡迎你拿我的食記當娛樂>//<

      刪除
  27. 宇澤真的很新鮮...
    當初也是剛好有朋友帶去吃>"<
    很幸運說^^
    蝦頭湯真的好喝耶~~~~~~
    還有他的黑豆也是很正統的日式做法
    很鬆軟
    讓我很想帶回家當零食XD

    相較之下
    我不推三味的生魚片(或是握壽司)
    是給的很豪爽沒錯
    但是有一些筋太多
    吃起來很不順暢(魚很爽快的切很厚,卻變的很難吞= =+)
    如果要吃三味
    推炸蝦飯~~~~
    很讚喔^^
    不過依小鳥胃來說
    可能一碗炸物的飯就會很飽了
    所以建議你多一點人去吃
    大家互相交換吃
    不然就帶壯丁去幫你吃好了>"<

    看了很多篇你的食記
    都讓我很心動阿~~~~~~~~~~~^^

    這幾天應該就會殺去吃花知道或是轉角廚房了吧!!!
    謝謝你這麼棒的分享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留言也對我很有幫助:D
      有耳聞三味很豪爽 大口吃肉
      所以我都不敢一兩個人去吃~(_△_)~

      炸蝦飯...(筆記起來)
      太好了~去三味的初訪就點炸蝦飯吧~!!

      花知道跟轉角嘛= =+
      建議你先去轉角唷 花知道的品質不知道最近穩定了沒~
      但是朋有這兩天還有去轉角 說品質有維持住:)
      所以先推你去轉角囉~^^

      刪除
  28. 想去吃!!

    價位有點高
    生魚片飯一碗300元喔
    他哪時候人比較少??
    聽說位子很少
    有錢不一定吃的到


    你這篇借轉到我部落格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 歡迎引用~

      不過我們吃的都是200元的~所以感覺就不貴~挺便宜的~
      中午過後約一點半後人會開始散場~

      刪除
  29. 問一下
    捷運坐到忠孝敦化比較近還是國父紀念館
    (走路到宇澤)

    回覆刪除
  30. 安安您好:

    我是一個喜歡明星的追星族,每每有明星的訊息都會吸引我的目光
    我成立一個追星家族blog,分享我追星的心得希望大家能來我的
    追星家族blog灌水和我聊聊您的追星經驗。

    我會找尋

    蔡依林,羅志祥,周杰倫,五月天,劉德華,棒棒堂
    ,林依晨,阮經天,金城武,趙又廷,林志玲,白歆惠...等
    港台明星最新訊息新聞,歡迎您提供訊息留言加入我們的行列。

    請點右下方小房子可以連到我的blog

    或 打下面網址 http://blogad168.pixnet.net/blog

    咦............一定要追星喔^^

    追星小女子留

    回覆刪除
  31. 安安您好:

    我是一個喜歡明星的追星族,每每有明星的訊息都會吸引我的目光
    我成立一個追星家族blog,分享我追星的心得希望大家能來我的
    追星家族blog灌水和我聊聊您的追星經驗。

    我會找尋

    蔡依林,羅志祥,周杰倫,五月天,劉德華,棒棒堂
    ,林依晨,阮經天,金城武,趙又廷,林志玲,白歆惠...等
    港台明星最新訊息新聞,歡迎您提供訊息留言加入我們的行列。

    請點右下方小房子可以連到我的blog

    或 打下面網址 http://blogad168.pixnet.net/blog

    咦............一定要追星喔^^

    追星小女子留

    回覆刪除
  32. 我超愛吃丼飯的!謝謝你的介紹~列為覓食清單之一^^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