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北台灣小吃】景美119米粉湯 - 景美夜市



對面就是我上次介紹很好喝的紅豆湯花生湯的老店唷~~!!

每次只要我一寫到景美夜市的東西,就一定會有人在下面留言說還有什麼好吃,景美夜市好吃的米粉湯,KIMI欽點來景美必食米粉湯,及老闆的絕章炸三鮮,結果我在不確定到底是不是這間的情況下,假定就是這間119米粉湯了XDDDD

高中室友兼學姐兼死檔絹絹北上定居,先來景美會會好友,順便讓學妹vivi也吃點東西。
走到這間米粉湯時,想起很多推的米粉湯(‵▽′)ψ
所以就決定是你了~!!米粉湯v( ̄︶ ̄)y

‧和隔壁賣肉圓的店面一起,不知道是同一間還是分開兩間,用餐空間是共用的。


看了菜單我確信我來對地方了,因為左邊菜單就寫著景美炸三鮮呀***ˋ(  ̄▽ ̄)ˊ***

小小的用餐空間擠滿一堆人,老實說我覺得用餐環境挺糟的囧
而且桌子超油ˊˋ",外帶可能會比較好,不過好險內用只要一下下...一下下就吃完了ㄟ(▔□▔)ㄏ

‧主角馬上出場,米粉湯25元


『原來米粉湯長這樣的』絹絹說。
其實這也只是Fox第二次看到米粉湯,第一次是吃這家前去吃木柵路上的老娘米粉湯(食記後補),我們一直以為米粉湯的米粉,就是細米粉(〞︶〝*)

‧粗粗的,有點像米苔目的米粉。


撒一點胡椒粉加一點豆瓣醫,我覺得最棒~!

‧短短的,跟米苔目不一樣


米粉的口感跟米苔目比起來其實還挺不一樣的,米粉的感覺比較脆,就咬起來比較扎實,而米苔目是有彈性,QQ的,我喜歡吃甜的米苔目,曾經跟SpaLion殺去鹿港吃米苔目冰,傳統的滋味真的令Fox回味無窮( ̄▽ ̄#)﹏﹏

‧vivi的肉圓30元。


是炸肉圓唷,超油的XDDD
不過這裡的醬料又跟台中肉圓的醬料不太一樣,比較沒有那麼甜,是鹹口味風的,台中肉圓是甜口味風的(?)

‧肉餡裡有竹筍丁。

現炸的肉圓小心燙口,把肉圓用筷子一戳開,熱氣就冒出來了,VIVI和絹絹怕燙,看我一口將一塊肉圓送進嘴裡還問我說:不燙嗎??(⊙_⊙)
食物要燙口才好吃呀~~Q口Q

‧炸豆腐15元。


這樣一盤兩塊炸豆腐才15元,我覺得超便宜的~
以15元的價格來說,我覺得很有份量,而且也不難吃。

‧裡頭很嫩很有水份。


‧天婦羅15元。


這真的是太便宜了呀~~這樣才15元,這就跟外面鹹酥雞的攤子的炸甜不辣一樣,以前在高雄也有叫厚黑輪;炸得外酥內Q,真的很有彈性,好吃的一品。~(_△_)~

‧醬料是很統一的,都是那個紅醬。


我們看了看菜單上有天婦羅還有甜不辣,想說奇怪,差在哪裡?
就去問了店家,說天婦羅是炸的,甜不辣是煮的(~o ̄▽ ̄)~o
呣...Fox上台北後才知道有煮的甜不辣,不然我一直都是只有吃過炸的甜不辣。

‧很便宜又很好吃的天婦羅。


接下來是Fox的最愛,糯米腸啦o(>///////////<)o

‧糯米腸30元,我一樣覺得超便宜的~~!!


一次給兩根,害人家好忙碌(?!)
噢不是....=    =
是兩根很便宜,Fox很喜歡吃頭的地方(老師老師,是什麼頭呀~~)
(" ̄ ﹋ ̄)-c< ̄⊿ ̄")是糯米腸頭....
為什麼寫個網誌要寫成這樣呢...(淚)  我有止不住的邪惡思想呀╰(〒皿〒)╯

‧當然要夾個腸頭來吃呀~!!!


這家的糯米腸很得我喜歡,而且跟一旁的豆瓣醬一起吃,真的好好吃QQ
皮炸得有一點點脆,而我又剛好很喜歡炸米腸脆脆的皮,不過這個看起來不像是真的大腸下去做的,我也不確定,但看起來不太像就是了(〞︶〝*)




整個吃下來才115元,就有讓三個女生吃飽,一方面是三個女生都小鳥胃(〞︶〝*)
而那碗米粉湯25元很大一碗,真的很大一碗,三個人一起分著吃XDDD
雖然配菜類的醬都一樣,但表現都不差囉,便宜又好吃~~糯米腸大心



景美夜市裡還有?中南部的肉圓是圓還是扁?
【北台灣小吃】景美老店豆花 - 景美夜市 
【北台灣小吃】火烤香雞排 - 景美夜市 
【中台灣小吃】台中 - 台中肉員 - 六十年老店別無分店
【南台灣小吃】屏東 - 仁愛路肉圓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81

--------------
◎店家資訊◎

名稱:景美炸三鮮(119米粉湯)
位置:景美老店豆花對面,雙管四神湯旁邊。
路線:從好吃豆花店與鹹水雞攤小巷子進去右轉
   麻辣臭豆腐口吅品入口進去也會到。
------------

48 則留言:

  1. 還好我吃飽了
    這個嚇不倒我的(煙)

    回覆刪除
  2. 還沒有打完哩....就放上來勒.....
    哈哈...我也一大堆這樣的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只有在正在編輯的時候才會出現這種文章哩
      反正會剛好看到的人很少XDDDD

      刪除
  3. 推1

    原來

    北部的米粉湯

    跟南部一樣

    拿米台目偽裝成米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南部有~!!
      我真的不知道南部也有米粉湯耶XDDDDD
      小時候都沒有吃過..
      我沒有童年QQ
      感謝推推<(_"_)>

      刪除
  4. 話說
    我這個高雄人
    19歲來台北之前沒見過這種粗的米粉
    生來只有見過細的米粉 而且以炒米粉居多
    若要煮湯.米粉只有跟烏魚一起煮湯的

    而且
    南部哪來的天婦羅 甜不辣啊 還有關東煮勒
    一律統稱[黑輪](請用台語發音)

    再來
    肉圓還是要小小顆 用蒸的 最好吃
    可以一次吃很多顆~爽快!

    最後
    YES!米苔目冰冰涼涼的甜湯真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我二十二歲才第一次看到粗米粉
      我們家也是煮烏魚米粉
      我們家也都叫黑輪XD
      屏東蒸肉圓萬歲
      我也吃甜米苔目呀Q口Q

      南部人哦耶~!!!((>( ̄▽ ̄)<))

      刪除
  5. 很讚
    除了米粉湯之外
    因為本身不太愛吃:P
    其餘的都想吃

    不過景美夜市
    真的好久沒踏進去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現在最常去哪個夜市呢??

      刪除
  6. 米粉湯....粗的細的我都怕~
    煮過的甜不辣我也....(天敵真多)
    是說天婦羅跟甜不辣都是音譯,念起來根本就一樣阿=_=
    真要翻譯,煮過的應該叫黑輪吧....

    看到炸物淋的淡橘紅醬汁
    讓我想起帶日本友人去路邊攤的往事
    她們一看到就說"天啊這醬是粉紅色耶怎麼會是粉紅色"
    堅持那是異次元的食物,死也不肯放進嘴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對呀 其實是一樣的東西
      我們在那裡看菜單心想...差在哪??為什麼不一樣...
      感覺還挺蠢的XD

      粉紅色的醬汁會讓我想起小時候吃關東煮的紅色蕃茄醬
      高中時學校旁的店 蕃茄醬也是更淡的紅色
      我現在也不敢吃.....

      11樓有專業回答~

      刪除
  7. 怎麼每樣看起來都那麼好吃呀

    尤其是那頭..

    噢~~是糯米腸頭啦^^"

    是我最愛吃的東西

    真想奔去景美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耶耶~~
      雯雯跟我一樣喜歡吃米腸~~!!!
      米腸超棒的啊~!!>口<

      刪除
  8. 景美夜市我進去就迷路ㄟ
    跟西門町一樣@@

    下次導遊帶個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11樓很專業XD
      他說不會迷路的~~他自願當導遊~~

      我在西門町...也會迷路耶囧

      刪除
  9. 米粉湯這東西,我來臺灣到現在吃過2次,但都沒有很好吃說!!
    我的人生目標是要把知道的臺灣小吃都吃過一遍(握拳!!

    回覆刪除
  10. 照地域情報來看
    這是回台北了的意思嗎?XD

    內湖有間不算油的炸肉圓,好吃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來一週有了吧XD

      都內湖都內湖~~~
      內湖有遠呀Q口Q
      只能列為假日去處XD

      刪除
  11. 你走對間啦
    基本上這種米粉叫做福州米粉(我媽跟我說的)
    有別於正統的新竹米粉
    是短粗軟Q的口感
    跟新竹米粉的口感完全不同
    不過跟米苔目的口感又有差了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這種米粉啦
    景美夜市其實我習慣吃的就那間
    其他我都覺得還好
    也沒什麼會好迷路的啦
    其實不大
    粉紅色其實不少都是有加梅醬的
    想當初我剛下高雄的時候看到鐵板食物都用那個醬
    都驚了一下
    米粉湯在臨江夜市裡也有間很夯的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它有另外的名字呀..學到了
      感覺看名字像是地域性的食物
      米粉湯真的很沒接觸囧
      一直以為是湯米粉(正常的)

      原來紅紅的是梅醬..又學到了XD
      一片紅實在有點...
      那顏色實在不太自然^^"

      刪除
  12. 天婦羅我也很愛~只是用餐環境不是很喜歡,漸漸就變成很少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那裡的用餐環境還挺糟的...
      外帶比較好

      刪除
  13. 下次我們英文讀書會的地點就是景美夜市
    好吧要靠你了=.=

    回覆刪除
  14. 記得以前招牌沒寫麼119咧...

    好愛吃台北的米粉湯, 可惜現在都吃不到...

    回覆刪除
  15. 這一間直接把食材放到眾人面前
    所以大雄都沒去過這間吃@.@

    中南部的肉圓是三角型的~跟金字塔一樣

    既然不能說還有哪裡好吃的~~那我就說難吃的:
    上次說的路口豆花店~旁邊賣的鹽水雞不好吃Q.Q(應該是清水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間鹽水雞..呣
      評價還不錯耶其實...不過我只買過一次
      還是喜歡士林的

      刪除
  16. 這.這~
    這是台北的價位嗎?
    怎麼那麼便宜大碗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XDD
      我看到那碗米粉湯也很吃驚XD

      刪除
  17. 就是這家阿~~
    另外隔壁攤的滷肉飯也很正點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吃要不正點也很難
      只要到達某個程度都一樣好吃了XDDD

      刪除
  18. 題外話
    最近迷上景美豆花後面的168鐵板燒了
    料多價便宜、白飯免費續
    新店大埔真的是大地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 那間每次經過都不少人 味道也很香
      不過要吃那麼飽的店應該平常不會去XD

      刪除
  19. 這家我也蠻常吃的 推!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是很多人的愛店~~
      你該不會也有吃過老闆的炸三鮮吧?

      刪除
  20. 為什麼看你的文章總有一種
    常常南北瞬間移動的感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你不說我還沒有感覺
      一說我真的覺得跳很大..XD

      刪除
  21. 你該不會找卡卡洛特學瞬間移動吧

    回覆刪除
  22. 通化街的米粉湯真的人超多
    不過至今還沒吃過

    回覆刪除
  23. 回覆
    1. XDDDD
      那屏東夜市要去喝感情湯~!!!

      刪除
  24. 那是甚麼東西阿 感情湯

    回覆刪除
  25. 這家真是少數在台北吃到好好吃的米粉湯,
    胖胖的米粉配上好喝的湯頭,
    一大碗吃飽卻又很便宜,
    小菜也都很棒~
    我和男友沒事也常從木柵騎車過去!
    最棒的是我們從沒冷氣吃到老闆裝冷氣~
    夏天吃熱米粉湯一點也不痛苦啦!!!

    回覆刪除
  26. 我很愛吃那家耶^^ 米粉湯燙燙的家很多胡椒 哈哈 好吃!!
    而且那裏的每道小菜 我都愛 ^^ 但是上次有一段時間沒炸3鮮
    害我都沒吃到 很想念的說!! 但現在又有啦^^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