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伴手蛋糕】永和鹹蛋糕 - 台北永和



傳統的好味道。過年返鄉、送禮要大方,還不知道要送什麼嗎? ε=ε=ε=ε=ε=ε=╭( ̄▽ ̄)╯

永和鹹蛋糕,Fox已經耳聞其甚為有名,突然有一天,不知道腦袋被什麼東西打到(._.?),可能是流星吧我想=   =
突然上網查了永和鹹蛋糕的地址後,就出發了。

‧簡單的招牌,感覺上是老店經過裝潢。


商品櫃裡的擺設也相當簡單,基本上店內就賣鹹蛋糕(這是一定要的),有分素的和葷的;芋頭卷,也是招牌之一;鬆餅、小點心小糕餅,比較沒有聽說過必買。
而size也有分大小,Fox買的都是小的,鹹蛋糕四塊、芋頭卷半截。

‧左邊是芋頭卷150元,右邊是四片裝鹹蛋糕140元。


‧芋頭卷的包裝。


想必大家都知道香帥的芋泥卷有名,但是只有少部份的人才知道永和鹹蛋糕的芋頭卷的好味道!(〞︶〝*)
他們的芋頭卷是用整顆芋頭炊熟,不加任何化學添加劑,也沒有色素,淡紫色的原色,是芋頭直接壓碎製成內餡,打開包裝袋可以聞到很淡很淡的芋頭香。

‧重點來了!!超級無敵多的芋泥塊被海綿蛋糕細心圍起。


這...這...這芋泥也太給他誇張一點了( ̄□ ̄|||)a
難怪Fox拿起這一小小盒時,還心想怎麼怪沉的,這驚人的芋泥塊量我猜已經比香帥還要多了。

‧左上:半截跟小黃人的手差不多高呢!就像普通長條蛋糕的一半‧右上:來看這芋泥的比例,有沒有很誇張XD

‧左下:有沒有發現深淺不一的紫,其實就是芋頭一塊一塊的唷!v( ̄︶ ̄)y

海綿蛋糕體有點乾,沒有很濕,但是配上芋泥塊,感覺中和了一點;這裡的芋泥塊,真的可以吃到顆粒的感覺,而且芋泥入口,第一口不會讓你驚豔,待你要吃第二口時,第一口的芋泥後勁才來,很清甜,有點鮮奶油的香醇,Fox還有吃到鹹蛋黃的錯覺(感覺芋泥就是要配鹹蛋黃嘛XDDDD)

Fox把這款帶回家時,讓有吃香帥的F媽和F姐也試試,兩人皆說,永和鹹蛋糕的芋頭捲勝出!
<(  ̄▽ ̄)-o█ 香帥,你是個好人..(香帥被發卡了!!!!)
楚留香:想不到我香帥風流一世....居然得不到F家眾女人們的芳心 ̄▽ ̄||

(嗯?夠了?好好好...我不廢話..)

尤其是F媽,說這真的是很傳統很天然的味道,吃不到香料味,她非常尬意!
﹨( ̄▽ ̄)∕..(﹨ ̄▽)..﹨(   )∕..(▽ ̄∕ )..﹨( ̄▽ ̄)∕  (今年紅包可以多要一點了!!YES!)

‧再來就是鹹蛋糕的部份。


Fox買的是四片裝的葷鹹蛋糕,有豬肉、筍、香菇,還撒上一點可憎的黑芝麻。
乳白乳白的蛋糕,打開來就像解開少女的衣裳般,晶瑩雪白的肌膚露出( ̄▽ ̄#)﹏﹏
讓人不禁想...

非禮她呀~~!!!!!!!

‧速速拿出一片,一股甜鹹的香味散出。


有沒有一種很傳統的感覺呀XD
不像現在外頭做的精緻蛋糕,中間的鹹料鋪的很整齊,這裡的就一整個很隨性哩\⊙▽⊙/
但是卻不減它的好味道,官網的文案寫得好,Fox一整個被說入心坎裡。

『我們很熟悉,一種屬於記憶裡的味道,不油不膩,咬上第一口就忍不住讚嘆! 』

想出這句的人很利害,嘖嘖嘖,光是前面那五個字就讓我有親切的感覺。



這個也是讓F媽...算了..改叫F娘(有F罩杯的娘????XDDD)
F娘也是很呷意這味,就是傳統的味道;Fox個人也覺得這鹹蛋糕的鹹做得很剛好,有些外面精緻麵包店做的,中間鹹料很多也很好吃,但就為了讓中間的料看起來體面一點,蛋糕體也很少,吃起來很容易膩,又很鹹;所以永和鹹蛋糕的鹹料雖然看起來醜醜的、不整齊,但是口味非常的剛好。

還在台北的遊子,回家不知道要買什麼孝敬長輩嗎?
永和鹹蛋糕很適合送給長輩吃唷,傳統的口味比較合長輩的胃口,或是過年在家請客賓,可以買來放家裡。

不在台北也沒關係,他們有在宅配囉~~
╭ (′▽`)╭(′▽`)╭(′▽`)╯GOGOGO!! 






還有什麼可以當伴手禮?
【零食蛋糕】- Black as Chocolate - 台中勤美誠品 
【零食蛋糕】- 坂神本鋪長崎蜂蜜蛋糕 - 台中僅此一家 
【零食蛋糕】- 老楊方塊酥 - 嘉義 
【店家試吃】- 四發樹茶飲專賣店 - 台北永和《食記篇》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1

----------------------
◎店家資訊◎

名稱:永和鹹蛋糕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貞路102號
電話:(02) 2929-8167
傳真:(02) 2929-4417
營業時段: PM1:00~10:00 (每月1/3週星期二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saltycake.com.tw/
電子信箱:mau086@yahoo.com.tw 

宅配帳號:
銀行代碼: 004
  帳號: 048-004-67197-2
  戶名: 毛秀子 
---------------------

31 則留言:

  1. 哈哈...F的媽啊...
    你女兒都這樣詆毀你...
    該吊起來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哪有>////<
      小的不敢~
      別挑撥我跟我娘親的感情(" ̄ ﹋ ̄)-c< ̄⊿ ̄")

      刪除
  2. 我想芝麻是偷偷爬上去的吧@@
    我發現FOX也是用A4紙當攝影棚耶^^b

    (到現在才加我好友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被發現是用A4紙了
      不過最近要買小棚了 反正有消費卷嘛.
      要來振興國家經濟囧

      我是刻意等到寒假才開始整理好友的(笑)

      刪除
  3. 擊敗香帥...好猛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還是看個人喜好啦XD
      兩家我都覺得好吃~>//<

      刪除
  4. FOX~ 鹹蛋糕 是包滷肉的意思嗎? XD
    我很喜歡芋頭的味道欸 有空去嘗鮮 =]
    老店裝潢也是有好料的 =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太像是魯肉哩
      但是就有香菇、豬肉、筍等做成餡
      吃起來也是鹹鹹的
      喜歡芋頭呀 那可以試試香帥
      兩間店的口味都有人喜歡~~^^

      刪除
  5. 這樣鄭少秋會來鞭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可以要求我要蒙眼睛嗎?
      比較有快感>///<
      \(‵▽′)o╭──╯☆/(# ̄⊿ ̄)/

      刪除
  6. 打敗香帥?
    這我要認真的考慮來宅配一下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各有各的特色囉
      永和鹹蛋糕的芋頭捲比較傳統XD
      可以吃吃看 看吃不吃得慣~

      刪除
  7. 嗯...
    認真問~這過的了海關嗎??不知可以放幾天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應該沒辦法耶...
      冷藏放三天到五天都沒問題
      我也這樣吃過XD

      刪除
  8. 摁摁 在永和哪阿 哈
    我也是還沒去過永和
    唉唉 宅女又路癡 真的好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線上地圖http://www.urmap.com.tw/
      是永遠的行腳良伴XD

      刪除
  9. 攝影棚很貴捏@@

    事實上 DIY比較便宜~~

    IKEA燈*3=1500
    IKEA塑膠箱*1=150
    ↑簡易攝影棚就這樣完成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
      我要買的中棚也才一千五不到...
      也含兩燈 還送背景布
      小棚就千元不到了
      你上雅奇拍賣找柔光天地..
      你那樣還算超貴= =+

      刪除
  10. 如果這樣的話~
    燈具*2=600
    塑膠箱*1=150

    我的才750~~~(IKEA燈有貴有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去IKEA一定要一整天都很閒才能去XD
      而且你的燈價差也太大了吧......
      上面一顆五百下面一顆變三百
      柔光棚本身有柔光罩的效果 個人覺得懶人窮人很適用XD
      不然買了燈沒有柔光罩 光打起來會很硬

      刪除
  11. 擊敗香帥耶~好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在FOX家裡而己啦~
      還是有人覺得香帥比較好吃哩~^^

      刪除
  12. 那個芋泥捲看起來也太吸引人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對呀
      看到會嚇一跳XD

      刪除
  13. vi來推推了~~
    那蛋糕芋頭餡 真是跨張的爆多~~
    好讓vi流口水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那芋頭餡超誇張
      而且重的哩

      刪除
  14. 我還沒吃過這樣多芋泥的蛋糕呢...
    連香帥都沒吃過...嗚~~
    要趕緊來團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那各買一條剛剛好~~
      可以馬上比較XD

      刪除
  15. 比香帥還好吃?@@

    我超愛吃芋頭的~~~又剛好在永和~~

    改天一定要買來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們家是評價比香帥高囉
      香帥甜度比較高.
      永和的味道比較傳統
      看看會不會喜歡囉^^

      刪除
  16. 您的十元會不會貼著食物太近啦? 錢是很多細菌的耶!~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