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北台灣小吃】景美老店豆花 - 景美夜市



最近天氣變得比較好,但夜裡還是適合來一碗香甜的紅豆湯圓。

Fox很愛喝紅豆湯,也不知道為什麼長大後反而很愛紅豆,冬天就會想著要來喝一碗熱呼呼的紅豆湯,才能去寒解冷;在景美夜市裡有一攤無名的豆花攤,每次經過都坐滿了人,攤位前一小排,也可以坐,很有傳統味。
Fox有一天終於鼓起勇氣,一屁股坐到攤位前的位子,跟老闆娘點了一碗芋圓紅豆湯。

‧菜單。紅豆湯與花生湯都可選擇加小湯圓、芋圓、或芋頭。


又或者是你的湯想要加冰品的料,任選三種也可以,都是40元。

‧坐在攤位前的視野,好棒呀!


坐在攤位前真的是被撲鼻而來的香味強暴鼻子 ε=ε=ε=ε=ε=ε=╭( ̄▽ ̄)╯
那是一股香甜而溫潤的豆香,還有花生湯的味道。
看著老闆娘和它闆很忙碌的一直裝袋、勺湯,一直觀察。
用下圖來說明吧!

站在左邊的老闆娘負責點餐,然後依照內用及外帶分為碗公和塑膠袋,並把碗與袋子分類在紅豆湯與花生湯不同的兩邊。
站在右邊的老闆負責裝湯,老闆前面的湯桶,左邊是花生湯、右邊是紅豆湯。
所以下圖就是有一包花生湯要外帶、一碗紅豆湯要內用(是我的是我的~~(〞︶〝*))

‧我的碗公在湯桶的右邊,老闆就知道是紅豆湯內用。


‧來了來了,還冒著白煙的紅豆湯加芋圓來了>//////<


很大一碗,這對Fox來說可以是一餐的量了,而且芋圓也給的很多。
這裡的紅豆湯的紅豆是直接在湯裡,跟花生湯不同,花生湯的花生是另外放在旁邊,老闆在裝袋時會用長勺勺一匙花生加入;因為很大一碗,所以湯不少。



圓咚咚的芋圓,又是可愛的紫色( ̄▽ ̄#)﹏﹏
吃起來很有彈性,淡淡的芋頭味隨著咀嚼傳出,看來我有選對,因為我很喜歡這芋圓的口感。



外帶的人比內用的人還多,但除了攤位前的三、四個小位子以外,攤位後方其實也是有一兩坪的空間提供內用。
老闆娘和老闆從我坐下來到吃完手都沒有停過,而且還有聽到外帶的客人要求湯多一點,Fox發現外帶的湯給的真的比內用的多很多,尤其是當我吃不完要求打包時,那半碗倒進袋子裡真的少得可憐,老闆還特地勺了湯加進去,耶~加湯不用錢(〞︶〝*)。

我猜外帶一包其實可以兩個人吃剛好,超大一包。



人源源不絕的在攤子外面排隊等外帶,跟我平常經過時一樣,今天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這間豆花店,暫且就叫它老店豆花店吧!
喝紅豆湯可以喝到花生湯的香甜,因為老闆在補花生湯時,還倒了一點花生湯到紅豆湯那格去,難怪這裡的紅豆湯喝起來不只是紅豆湯的味兒;紅豆煮的很軟爛,湯的甜度熱熱喝時,會讓人覺得很剛好,很香很甜;但像Fox帶回家放涼後,再食用時,芋圓Q度不變(其實我覺得變更Q了),但是可以發現湯變得很甜,其實有種說法是熱甜湯必須加比平常多糖,才會喝起來像冷飲時的甜度(囧 那...不就會胖死囧)



這間店現在偷偷變成我心中的第一名了(〞︶〝*)
希望可以再出現別的紅豆湯寶貝跟它競爭呀XDDD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0

-----------------
◎店家資訊◎

名稱:景美豆花 (我旁邊沒有賣鹹水雞XD)
位置:雙管四神湯斜對面、肉干店旁。
路線:從好吃豆花店與鹹水雞攤小巷子進去左轉
----------------

46 則留言:

  1. 是這間老店嗎@@~~我還以為是旁邊有賣鹽水雞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那間
      是從你說的那間走進去左轉那間

      刪除
  2. 同樣是那一排的往外走~~~大鐵板的炒飯

    我們同學都稱它:會跳舞的炒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 你說的這攤我知道 它也有賣蛤仔煎

      刪除
  3. 這家對面的米粉湯就是F0110說的那家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去找了米粉湯的資料
      好像招牌上有寫119是吧 我想應該是那間了

      刪除
  4. 另外 師大夜市附近有家賣豆花甜湯的老店紅豆湯也是一絕
    下次寫篇食記好了!

    回覆刪除
  5. 重點是:他們家的炒飯~可以說要加甜麵醬~~就是蚵仔煎的醬~~~~另有風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倒新奇了
      可惜我不常吃炒飯
      不過總有一天有機會XD
      我還要住在那裡兩年呢..

      刪除
  6. 這家份量算很多勒
    看來景美夜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如果我沒記錯 花生湯的碗比較淺XD
      但外帶一樣大包

      刪除
  7. 以前住木柵時蠻常去景美夜市的,
    不過我比較愛吃鹹的, 甜的就比較少造訪, 除了ㄘㄨㄚˋ冰, 豆花好像沒吃過幾次,
    這間招牌好新, 可能不是我吃過的那間吧,
    我都吃那個市場小小巷的那間, 斜對面有間賣炸三鮮(應該沒記錯)的那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呀 那你說的就是這間
      我不曉得招牌是不是有換新 但這間店的確是在炸三鮮的斜對面
      而且人潮很多 在小巷子裡就屬這間最有傳統味了
      它旁邊還有肉干肉鬆店和炒麵蚵仔煎

      刪除
  8. 回覆
    1. 你寫的我也吃不到~~啊啊啊~~>"<

      刪除
  9. 這間我也常常光顧ㄟ
    因為
    就在"米粉湯"的對面
    他的左邊應該是賣炒麵蚵仔煎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沒有錯 剛看了一下照片
      左邊的確是炒麵蚵仔煎
      好記憶唷~

      刪除
  10. 奇怪你到底是住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呣...這麼說好了
      我在台中讀大學 之後轉學到台北
      現在放寒假了 回來屏東XD
      也會出現高雄的食記因為高中讀高雄 對高雄有點熟這樣XD

      刪除
  11. 可以偷偷問你是那間學校的嗎?
    因為你寫了不少景美的, 在想會不會是同學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U~~~~
      一樣嗎一樣嗎?
      是學長嗎?XD

      刪除
  12. 哈, 不是咧, 不過我都號稱世新之友, 因為有陣子住早安綠莊(離你們學校很近), 又有高中
    死黨念你們學校, 常去那鬼混...
    我是醉夢溪的..
    口惜不是同校, 不然就多了個找你出去吃飯鬼混的理由,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綠莊 那真的離我們學校很近
      我也有同學住那裡
      原來是喵空大學的 反而是我高中死黨讀政大
      所以我很常去那裡XD
      不過你到底是屏東人呢?還是台北人呢?

      刪除
  13. 我是台南縣出生, 國小四年級搬到高雄(台南10年),
    然後大學上台北(這時高雄10年),
    然後在台北念書工作, 5年前搬回高雄(台北13年).
    回高雄後幾乎每個周末都往屏東跑, 因為那時的女友這時的老婆住屏東, 千禧公園附近。
    所以別人說他那裡人, 只要沾的上邊的, 我都變成"那兒人" 哈。

    那原來你是喵空之友^_^。

    回覆刪除
  14. 以前唸書在安坑時,很常去光顧
    景美豆花、生煎包及網友提及的米粉湯
    每次去都是必點來吃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大家對景美夜市有名的攤位都很有共識XD
      我居然不知道米粉湯
      我又遜掉了>"<

      刪除
  15. 這樣你還不知道米粉湯在哪唷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了!!
      好像招牌上有寫119對吧~

      刪除
  16. 放心~要胖,也不會因為這碗豆花才胖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凡事都有個積沙成塔....( ‵□′)───C<─___-)|||

      刪除
  17. 對面那家米粉湯很好吃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推薦米粉湯的人再加一!!!XDDDDD
      這麼多人推薦我看我不去吃一下不行了~~XD

      刪除
  18. 可是經典的三鮮酥現在沒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生日能不能去店門口許願說我想要吃炸三鮮XD

      刪除
  19. 沒錯
    據說老闆長骨刺?!
    以前都是炸三鮮+米粉湯+隔壁滷肉飯
    可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老闆娘過世加上老闆長骨刺?

      刪除
  20. 原來是這樣啊
    之前只聽說老闆手生病了
    不過後既無人很可惜
    還好之前有吃到絕響的三鮮酥

    回覆刪除
  21. 我對芋圓跟紅豆好有興趣唷^^
    紅豆感覺很大一顆耶~~
    雖然在台南
    不過這間應該有機會可以吃到了
    因為阿姨住附近 呵呵~~

    回覆刪除
  22. 這裡真得充滿小時候的回憶阿~天不辣~刨冰~蚵仔煎......歐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十二葉是文山區的人呀?
      久聞其名了 你好你好(客套XD)

      刪除
  23. 景美夜市還有一家好好喝的愛玉呢
    在台北市文山區車前路一號
    就是靠景美捷運跟夜市那邊在年輕人眼鏡前面

    是一攤推車的
    招牌就寫"純正愛玉冰"
    他的愛玉是真的用愛玉下去搓的耶!!
    好好喝
    一碗才20塊訥!!
    (不帶走的話都是用晚站著喝唷!!)
    外帶可以拜託他加檸檬唷

    真的好好喝呢~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唷~
    好像下午才有吧
    下雨天不一訂有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這間我知道唷~~
      有時候下雨還不會出來XD
      很古早的愛玉冰
      我夏天都會買來喝 真的很好喝~^^

      刪除
  24. 哇,我們常去景美看電影耶,所以下次一定會去吃,不過那裏實在太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的冰豆花也是一絕呀~!!
      個人覺得滿消暑的~

      刪除
  25. 板主的食記看的都好好吃哦~~
    ((嘻~住板主家附近耶..吃的都在附近超讚!))

    原來景美的米粉湯之前去都沒開店..原來是...
    好可惜啊..炸三鮮真的超好吃耶~~

    感謝板主分享~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