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北台灣小吃】阜杭豆漿 - 善導寺站



滿滿的人潮,還有拿著翻譯菜單抬頭對照中文菜單的日本人。

2008年的最後一頓晚餐和2009年的第二頓早餐,獻給了同一批人,只差2009年的第一頓早餐沒獻身了XD
早早就跟魔術師約好週五或週六要來吃阜杭,事後更約了新婚夫婦z11&Tony一起
事事難料,Fox高估捷運的快速,加上早班車都會等個五分鐘,到北車還要轉車,最後Fox是用跑的一路跑到阜杭,對不起了等待我的友人ˊˋ"

來到阜杭,不免俗的一定是點它的招牌:厚餅蛋33元 。
豆漿一定是喝鹹豆漿,看很多人的食記,知道負責點單的那位阿桑耳朵有漏風的現象,只是我沒想到會發生在我身上,厚餅蛋是來了,但我的鹹豆漿變成了熱豆漿Q口Q

‧足大一碗的熱豆漿18元,連湯匙都是瓷的,還是大同的唷XDDD


Fox喝豆漿不喜歡焦味,據聞阜杭的豆漿是沒有焦味的,喝之前還要再喇一喇,湯匙還可以感受到碗底的砂糖們,等到觸不到感覺再喝;味道嘛,我不常喝熱豆漿,但是味道還不錯,糖加的不算多,算是比微甜再甜一點,我覺得甜度挺好的(〞︶〝*)
但說豆漿濃不濃,又好像在普通值,比我想像中的淡一點(" ̄ ﹋ ̄)-c< ̄⊿ ̄"),但豆漿算是好喝的豆漿。

‧傳說中的厚厚厚厚 厚厚厚厚 厚元甲(?!!)


厚哩一元黑輪啦~!<( ‵□′)───C<─___-)||| 對不起...我錯了.......

‧是厚餅蛋33元((>( ̄▽ ̄)<))


很喜歡用白紙將厚餅蛋包起來的樣子,Fox先將報紙打開後,厚餅蛋呼之欲出~(我要出來啦~我要出來啦~)
光看那膨厚的餅皮,焦黃的餅皮,還有那可憎的芝麻......~"~
現煎的蔥蛋發著油亮的光,我都無法理解我怎麼有辦法對著它拍照拍這麼久而不動手非禮它囧

‧厚餅的上皮薄,下皮厚。


在點餐櫃點餐時,就可以直接看見在右手邊後方的煎台,一名老婦人熟練的煎著一大片的蔥蛋,都是一整面下去煎,再分成一小份一份的,夾進餅裡,或飯團、或直接在蛋上蓋上餅皮做成蛋餅,煎蛋的工作幾乎是沒有停歇過。
真是太強了,我要給老婦人一個大姆哥~(_△_)~

終於,Fox可以咬它了>/////<
不愧是阜杭的招牌,厚餅蛋可以說是很有趣的東西,上皮脆,下皮Q底底,就像在吃....不像在吃包子饅頭那盤柔軟,有點像是貝果的口感,非常Q,但沒有像貝果口感這麼扎實,比貝果鬆一些。

澎哈哈的鼻孔大=..=,厚餅蛋的下皮厚。(~o ̄▽ ̄)~o


除煎蛋以外,另一個一刻也不得停的正是燒餅,薄燒餅也好、厚燒餅也好,大家都好忙(⊙_⊙)
燒餅爐在我們位子的正後方,原本想回頭拍一下,jcc和z11說他們不給拍Σ(⊙▽⊙"a
那我只好讓大家觀字思景了,燒餅區有不少爐子,後方的人揉麵、桿麵,顧爐的人把餅黏進爐壁,出爐後,放在金屬簍筐裡,一籃一籃的拿到點餐櫃去,讓負責撿開燒餅的阿姨一一開了它們的肚\(‵▽′)o╭──╯☆/(# ̄⊿ ̄)/

‧焦黃而脆的上皮,脆只有微脆,但就算只有這麼薄也吃得到Q


魔術師的甜酥餅18元,身為螞蟻他說他早上一定要吃個甜的。


我都管這種有內餡的餅也叫燒餅,只是我問過我的同學們,他們聽到我團購了邵陽燒餅,是一種裡面有內餡的燒餅,都說沒聽過有內餡的燒餅;在阜杭它叫酥餅,酥皮的層皮分明,像片岩一樣XDDD

‧最後,我還是點了一碗鹹豆漿25元,來滿足我的好奇心。



香菜放在櫃台上,需要者可自行加用;這次阿姨耳朵沒聽錯了,不然我真的要......
╯-____-)╯~═╩════╩═~
阜杭的鹹豆漿感覺很簡單,只有蝦米和老油條塊再淋上一些香油,Fox吃過裡面還加了菜埔肉鬆一類的鹹豆漿。

‧喇一喇後,豆花的身形更顯曼妙o(>///////////<)o


味道,配料既然簡單,我想口味應該也不重,果不其然,算是很清淡的鹹豆漿,也不算太酸,可自行再加醋和辣油。

‧厚餅蛋來加點辣豆瓣醬,我喜歡( ̄▽ ̄#)﹏﹏覺得更提味了~


阜杭的厚餅蛋真的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品,可能也是因為Fox尚未在其他地方吃過相類似的東西,第一次吃被QQ的口感給驚到,至於甜豆漿和鹹豆漿的口味都算是不錯。

厚厚厚厚 厚厚厚厚餅蛋真的不錯唷~!
~( ̄▽ ̄)~(_△_)~( ̄▽ ̄)~(_△_)~( ̄▽ ̄)~



20100315新延伸

【傳統早餐】華山市場阜杭豆漿 - 台北善導寺站

【傳統早餐】厚餅蛋不是只有阜杭有,驚人的極美味無名厚餅蛋!!!《和記豆漿店》 - 台北麟光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3

----------------
◎店家資訊◎

名稱: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 (善導寺五號出口 華山市場二樓)
電話:(02)2392-2175
價位:單品10~35元不等
推薦菜單:厚餅蛋
----------------

44 則留言:

  1. 這裡快變成早餐店形象站了~~~~~

    剛剛一度有錯覺~~
    :鹹豆漿撈起來後怎麼那麼像燒餅夾蛋阿.....(阿就真的是燒餅夾蛋咩)

    來南部吃吧@@~那麼大碗只要12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遲早會回南部的~~
      我是南部人呀....
      屏東東西便宜得不得了呀~~~((>( ̄▽ ̄)<))

      噢那張噢...
      我沒放錯 只是我敘述少了點
      我是要說厚餅蛋加辣...XDDDD

      且讓我增加一點敘述~

      刪除
  2. 無名官方說1/8網誌會新增廣告欄....到現在都還沒看到說((付費使用是支持啦~~可是廣告
    利益應該是大家都有份才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會員的才會有廣告哩
      我覺得這樣不錯呀
      因為那廣告應該沒什麼人會按...(小聲)

      刪除
  3. 這家是一定要推的~~
    從小吃到大的一家好店
    不過還真是越來越貴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阜杭的愛好者~!
      所以厚餅蛋也是從以前就有了嗎?!
      真不愧是招牌 毅力不搖(推眼鏡)
      大概貴多少呢?

      刪除
  4. 開始在跟大團的吃吃喝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啦..是大家不嫌棄肯讓小妹妹一起吃個飯
      人多才能點多一點菜呀XDDD

      刪除
  5. 呀啊我最愛喝鹹豆漿了
    一定要找一天去大快朵頤一般
    謝謝分享^Q^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耶~~
      是鹹豆漿同好
      不過閣下是內湖在地人
      應該是吃習慣有焦味的豆漿吧?

      刪除
  6. 你拍的很詳細阿
    蔥蛋我沒興趣
    燒餅我很想咬一口
    還有豆漿看起來很迷人
    可是我討厭焦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阜杭的豆漿是沒焦味的
      我也很不喜歡焦味
      第一次喝到焦味還心中暗譙店家煮漿功夫差
      沒想到有人超級愛的@@

      刪除
  7. 呵呵
    我也覺得加上辣椒醬
    味道更好
    不過我愛喝甜豆漿
    鹹豆漿 好像還沒嘗試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真的加了點辣椒醬
      又是不同的風味了~可以吃半個原味再吃半個辣味~XD

      那你試試嘛(小聲)
      它真的很好喝的~ˊˋ"
      我要讓大家知道鹹豆漿的好~!!<( ̄︶ ̄)>

      刪除
  8. 嗚嗚
    你們都寫好了
    我還不知道會拖到什麼時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不然太卷由你來開門好了~XDDD
      就這麼決定了(點頭)

      刪除
  9. 回覆
    1. 是先生不嫌棄:D
      先生今日卜卦否?

      刪除
  10. 厚蛋餅看起來好好吃~~
    我可以說你拍起來比魔術師好吃嗎?呵呵
    切口看起來真得很誘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也非也
      是阿姨包給我的餅看起來比較好吃一點
      才會有如此的錯覺~XD
      魔術師拍的酥餅看起來也超好吃的呀~~~
      早起能吃好吃早餐一整天心情都很好~(〞︶〝*)

      刪除
  11.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你的圖只會想到牠快要噴了XDDD

      刪除
  12. 這篇上美食的第一頁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2頁而己第2
      沒想到阜杭有此魔力..= =+

      刪除
  13. 年假去哪玩呢??~來去民宿走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是魔獸世界財團法人出來走走協會關心您...
      小女子還在考試呢~XD
      如果回南部的話要給我打折嗎?

      刪除
  14. 切....好像早餐都是一份一份的啦...

    回覆刪除
  15. 我這個老灰留言太快哩
    有無ms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有呀
      littleandsea@yahoo.com.tw

      刪除
  16. 學徒而已...

    通常幫人解卦,自己很少吃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讓我想到東方朔
      有舒適淡意的感覺 呵~
      擇日找先生卜卦:D

      刪除
  17. 附近有間gay bar~以前去的時候都會來這吃早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留言超勁爆( ̄▽ ̄#)﹏﹏
      考完沒呀~~還要你帶我吃天母哩~~~

      刪除
  18. 說真的我覺得有焦味的豆漿不錯喝說…
    不過跟內湖有關連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 因為從內湖路上那間有名豆漿店也是焦豆漿
      現在台中也有一間在逢甲那裡用內湖豆漿命名 好焦好焦~~
      不過我倒是不知道永和中正橋頭和內湖是誰先焦就是了~XD

      刪除
  19. 阜杭豆漿我從還沒有搬到市場二樓的時候就在吃了
    那時是在市場對面停車場右邊的那個轉角
    後來因為種種因素就搬過來了
    這家據我爹介紹少說也是開了30年以上的店(多久我就不知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的是好久前的歷史了囧

      刪除
  20. 喔喔原來是說來來豆漿啊XD
    的確是有點焦味,不過我身邊的在地人好像都不太吃那間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就是來來
      XD所以內湖人有自己的私房店嗎= =+
      其他豆漿店會不會也有焦味呀...ˊˋ"

      刪除
  21. 現在在看ㄧ次
    我餓了
    早上去找燒餅吃好了^^

    鹹豆漿
    我這好像都沒看到有人有在賣
    想嘗試還找不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假的
      有賣豆漿的店應該都會賣鹹豆漿吧??

      刪除
  22. 哇, 好久沒吃阜杭囉. 真是流口水..

    還有二間很想吃的,
    一間是大三元的韭菜盒子,
    一個是政大校門口的蛋餅,
    不知有沒有可能在你這兒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你說的政大校門口那間
      不過因為我聽聞有名的是飯團
      在郵局停車場後方 每天都在排隊
      以前還沒寫部落格時有吃過

      刪除
  23. 我家的豆漿店老闆說只有熱豆漿跟冰豆漿
    或是可以買回家自己混合的溫豆漿

    沒有鹹豆漿啦 哈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