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吃到飽火鍋】鼎王麻辣鍋 - 台中精誠店



冬天就是要吃麻辣鍋,怎麼好像冬天就是要吃很多....

鼎王其實Fox已經吃過不下十次了,原因是在台中念過兩年書,最常吃的店鼎王也在其中;有人說鼎王消費不低,怎麼還能常吃,能呀~學生的吃法自然跟別人不太一樣了XD
『突然好想吃鼎王噢。』這是我們最常說的一句話,於是我們無論是聚餐、慶功宴、天冷或是肚子餓都躲不掉鼎王,快聽!背景音樂出現了,是《斯斯》~***ˋ(  ̄▽ ̄)ˊ***

"聚餐吃鼎王、天冷吃鼎王、肚‧子餓慶功宴吃鼎王~~~~"

‧精誠店門口門牌


我們最常吃的當然是公益店,創始店,但是這天因為天冷(你們看大家天冷都來吃鼎王v( ̄︶ ̄)y),公益店已經訂不到任何位子了,於是我們轉訂精誠店。
不過吃鼎王這天是12/7,為了慶祝猴子生日,我們還訂了Black as Chocolate的經典巧克力蛋糕;而這天星期五下午五點的課一上完,我就直接搖著客運南下了。 



我和SpaLion到達的時候,猴子跟鄭妹已經先行入場,躲開寒風吃著熱呼呼的火鍋╰(〒皿〒)╯
鍋裡有他們先點先丟的手工魚餃和蛋餃,及每吃必點的老油條。



是我太久沒光臨鼎了嗎?連筷子都不一樣了,換了新筷子,筷子上頭還鑲著一小塊金屬,上頭有『鼎』的象形文字,同是也是鼎王的商標。



Fox覺得新筷子很漂亮,但著實重了一點,一開始用還用得很不習慣呢。

‧左下:我們吃鼎王必備兩種茶,一是原先就備在桌上的熱茶,最常是蘋果茶,再來是普耳菊花,不花錢點飲料,跟店員要一壺冰開水。


外頭冷颼颼,一坐下來當然是先喝掉一整杯熱茶,再準備醬料和盛飯。

‧麻辣鍋的醬汁,酸酸的,加上一點蔥蒜。


‧菜單,我們都愛老油條60元、蛋餃80元、綜合手工丸180元。


其實肥腸也是很好吃的,但是肥腸的價格真的是一點都不親民。

‧蛋餃80元。就一整個普通蛋餃,不是我愛吃的,是猴子點的。


‧綜合手工丸180元。牛肉丸挺好吃,但千萬記得要煮熟.....


‧萬年不敗百年經典:老))))))油~~~條!!


老油條太經典,顏色太好看,我想拉近給你們看~~~(_△_)~

‧油油亮亮~油油亮亮~你怎能抗拒XD


蛋餃基本上就是很普通的蛋餃,綜合手工丸裡有牛肉丸、花枝丸和蝦球,我最喜歡的是花枝丸,但牛肉丸也很好吃只是一定要煮熟就是了,花枝丸我覺得跟普通的花枝丸很不一樣,它的味道真的很鮮甜,而且超級Q

老油條是炸比較久的油條(小時候被國小老師唸說很老油條...╮(′~‵〞)╭)
通常我都是筷子夾著壓下去數三秒就拿出來了,保留油條的脆度,此時要小心在油條洞裡的湯,咬下去可是極燙極爽的享受呀!!((>( ̄▽ ̄)<))
老油條一通常都點兩盤,消耗量很大又很下飯的東西。



接下來就是無限吃到飽的鍋底了,我們從不點酸菜白肉鍋╮(′~‵〞)╭
我們只吃麻辣鍋,我們沒吃酸菜白肉鍋的習慣。
無限吃吃吃到飽的東西有麻辣鍋底:鴨血和豆腐,還有櫃子裡的飯
只要有這三樣東西,花小錢吃到飽完全不成問題(‵▽′)ψ

‧鴨血:還記得大一時第一次吃到鼎王的鴨血,那種Σ(⊙▽⊙"a的感覺。


一整個就是讓我對麻辣鍋三個字只能想到鼎王而已,鴨血其實比較沒有入不入味的問題,鴨血我覺得還挺容易入味的,一邊吃一邊配飯,再喝口熱湯,媽呀....宵夜文也不過如此v( ̄︶ ̄)y

‧豆腐:同樣也是吃到飽的東西,但有沒有入味差異很大。


跟鴨血比起來,豆腐真的是入不入味差異很大的東西,如果有入味那真的是很好吃,嫩嫩的,又很燙口,吞下去就一路燙到胃裡,沒做好心裡準備的人只會在心底罵髒話...(蛤?)
科科,Fox嗜燙
還有那可愛的蒜段,我真的好喜歡(〞︶〝*),我是個很喜歡吃水煮蒜苗的人,尤其是蒜苗燉排骨XD。



有鼎王卡的話,點一千折兩百,我們那天就點滿一千,只要八百八加打包的塑膠袋2元,882元。
平均一個人吃下來才花了220元呢!
你也可以說我被鼎王養壞的口味啦,因為現在除了鼎王我不太會去想到吃其他的麻辣鍋,不過一定會有很多人告訴我比鼎王好吃的麻辣鍋店很多ˊˋ"

不過不能否認的是,鼎王也不錯呀~~~也是吃到飽!而且我們愛來這裡也有一個理由是,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吃呢!
因為鼎王真的不會讓人辣得不舒服,湯頭真的很好喝。

吃麻辣鍋也不一定要點貴鬆鬆的飲料,點一壺冰開水即可,喝完可以將放涼的熱蘋果茶或花茶倒進去只剩冰塊的空瓶裡,就有冰茶可以解辣。

鍋底打包回家就又可以自行買料繼續吃,而且打包時會幫你加滿
(* ̄▽ ̄)/‧★*"`'*-.,_,.-*'`"*-.,_變變變~變滿滿~~

如果是要直接外帶,很貴...其實很不划算,身為學生還是會強烈建議前一天先派人去吃,再打包帶走。

再來一起唱一起吧~!!音樂背景是《斯斯

"聚餐吃鼎王、天冷吃鼎王、肚‧子餓慶功宴吃鼎王~~~~"







-----------工商服務時間---------
修理紗窗~修理玻璃~修理~修理唷~
↑是AD的案子~歡迎大家當做看故事觀賞,我寫得真的很用力唷~~
-----------插播結束-----------





冬天進補吃什麼:【吃到飽火鍋】798羊肉爐 - 台北興隆店
        【中台灣小吃】台中 - 中華綜合圓仔湯 - 中華夜市  ←紅豆圓仔湯
        【北台灣小吃】蜜園冰菓店 - 台大公館 ←紅豆圓仔湯、芝麻湯圓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6

---------------
◎店家資訊◎

名稱:鼎王麻辣鍋 - 台中精誠店
地址:台中市精誠路12號
電話:(04)2329-6828
營業時間:11:00 ~ 06:00(隔夜)
官網:http://www.tripodking.com.tw/
推薦必點:老油條
--------------

72 則留言:

  1. 回覆
    1.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第二簽到 XD

    考完了~那要放寒假了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
      我放假了~(_△_)~
      快好起來呀病人仔

      刪除
  3. 回覆
    1. 長幼有序
      昨天看到魔術師發了文 就想說別相衝
      今天再發
      我有沒有很乖呀~~~
      快叫我乖小孩~~!!

      刪除

  4. 我慢了三步...○(#‵︿′ㄨ)○

    回覆刪除
  5. 下次在去台中總店吃看看

    之前二次在高雄吃 都不滿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只剩高雄的還沒吃過了
      寒假看有沒有機會去吃吃

      刪除
  6.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常去那吃一個人NT88的宵夜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也超強的呀!
      敢一個人走進去
      真強者!

      刪除
  7. 高雄店 剛好新開vip店 可以去參觀一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不是喬遷那家?

      那只有VIP可以進去嗎XDDD?

      刪除
  8. 看著又想吃火鍋了
    想吃馥臨或橋頭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上次橋頭你們還流團
      真可惜
      橋頭有機會我也想試試 我想吃它的蝦球~~
      不過馥臨的雞肉也看起來好棒XD

      刪除
  9. 看到都肚子餓了=ˇ=

    回覆刪除
  10. 揪橋頭
    去琛哥的店
    我們自己揪啦XD
    還是叫死小孩方便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被叫死小孩了ˊˋ"
      聽到我幼小心靈的碎裂聲了嗎XD
      琛哥的店是什麼?

      刪除
  11. 我也蠻喜歡他們家的鍋底ㄉ~~~還有那嚇死人的~~彎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SpaLion都會對她們的90度講謝謝XDDD
      第一次看到時也大驚
      但吃久就習慣了XD

      刪除
  12. 大腸頭要280......是搶人阿X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所以還是打包回家自己加料最實在~

      刪除
  13. 那個冰開水大作戰太棒了
    我要學起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熱茶可以再回沖~~放涼繼續加冰塊XD

      刪除
  14. 對阿我們在來揪的9點之類的時間如何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殺的 每次都揪了就走XD

      刪除
  15. 我覺得沒入味的鴨血很可怕 不太敢吃
    吃了鼎王的鴨血 想說很好吃
    就吃吃別家的 或者菜市場買回來煮
    都不好吃 還是鼎王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被頂王養壞胃口了嗎XD跟我一樣~~
      不過說不定只是我們還沒吃到也好吃的鴨血
      但頂王的真的好~好~吃啊~~~~~

      刪除
  16. 對阿 新搬去 差不多2個月那邊~
    旗鑑店拉~~當然一般人也能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寒假應該會去吃~不過我大概只會跟我姐兩人去XD
      再去鑑定北中南三家的差別吧!

      刪除
  17. 曾志偉啊
    就是馥臨咩
    想不到我的梗死小孩不懂
    哭哭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電視上的梗....
      那我真的會不知道.....
      我很少看電視呀XD

      我下次會學起來~~

      刪除
  18. 我也愛鼎王!!!!!!
    第一次是在台中吃
    吃第一個整個驚為天人吶~~~!!!
    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可是台北只有一間分店
    訂位難訂必了!!!
    電話永遠通話中Orz
    但還是不減我非吃鼎王不可的決心啦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要訂冷門時段
      不過我倒是不知道現在冷門時段是不是也很夯
      打頂王訂位是件很有趣的事呢
      要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

      刪除
  19. 死小孩...XD我會記得的啦....這樣比較好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你也一起欺負我這純真弱小的女小生~>"<

      刪除
  20. 這建議真是不錯,記起來!
    下次到台北店消費就不會亂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景氣不好花小錢就能吃飽最好囉~^^

      刪除
  21. 冬天吃麻辣鍋超幸福的辣~^^
    鼎王這幾家分店我都吃過
    吃來吃去還是公益店最好吃
    不知道是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也最喜歡公益店耶~
      可能是因為吃習慣了??
      不過我在台北吃也還好沒有很不喜歡
      冬天就是要吃很多很多熱呼呼的東西~~~~~~~
      (吃完再開始懊悔身材走樣Q口Q)

      刪除
  22.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23. 記得去看無間道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間道有三部耶...
      我可以只挑有陳道明的地方看嗎?
      他好帥>/////<

      刪除
  24. 這吃法真的很學生
    完全沒點肉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盛大一點的才有..
      (比如有人發瘋說要擋一張小朋友的話....XDDD)

      刪除
  25. 我的媽呀.............同樓上~~
    完全沒肉= =".....
    怎麼覺得好想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呀哈哈
      吃鍋底已經是一大享受了~~
      肉丸子也是肉...這樣有沒有比較好一點點XD

      刪除
  26. (> """ <)
    ( ‧_‧ )
    =(")=(")=
    感謝您的分享、推薦、回覆喔,感恩ㄏㄚˊ

    回覆刪除
  27. 不過鼎王的肉也還好
    吃丸子比較重要
    沒用大絕招
    無限湯底+白飯吃到飽XD
    有琛哥要看第一集啊
    我比較喜歡梁朝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頂王還是要打包湯底帶回家才是王道
      無限湯底加白飯...
      我們還不敢這樣囧 最少最少還是會點個老油條
      我對有點年紀的大叔比較有興趣
      還是道明叔>////<

      刪除
  28. 看到台中鼎王我眼淚就要飆出來
    他實在是



    太好吃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
      鼎王的鍋底很經典~
      好險現在北中南都至少有一間
      以後到哪都不怕沒得吃XD

      刪除
  29. 鼎王,聽大家講說多好吃多好吃,我朋友說他是台灣火鍋商店中第一好吃
    ,每次都訂不到位,虧我還住台中勒,丟臉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訂鼎王要有守株待兔的決心
      打十通以上才有可能打得通的覺悟
      熱門時間很難訂到
      我們最常吃九點..比較沒人

      刪除
  30. 鼎王真的很讚,很好的分享唷^^,
    有道是:有好東西西要跟好朋友分享.
    That's goo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就跟你們大家分享呀~~
      冬天總得吃點熱熱的火鍋~~!!

      刪除
  31. 三個月前去台北鼎王,有點失望,只能說品質等同價格,沒有物超所值
    的感覺。

    一行人有人不敢吃麻辣鍋,所以點鴛鴦鍋,它的酸菜白肉鍋真是夠
    了....有時間限制,沒有吃飽喝足,只好把鍋底包一包帶走。

    因為沒吃飽,臨時想到台電的勵進餐廳還有老情人,雖然過了營業時間
    (它們家只營業到八點半),或許會收留,就跟我老大哥殺過去....

    到了台電,果然已經收攤了,幸蒙老情人可憐收容,炸了幾塊招牌蔥油
    餅,外加上勵進餐廳的白肉鍋剩肉剩菜(當場還被罵,竟然吃其他家的
    酸菜白肉鍋),才讓五臟廟徹底有吃飽的感覺....

    三十幾年老店的味道果然不是蓋的,一個人分吃到飽才350元(當天有
    沒有花到錢就不用問了 ^^),老闆娘徐娘半老,酒量如海,比較起
    來,我還是喜歡這種老店的溫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鼎王的麻辣鍋其實小辣真的不會辣哩...不吃辣的可以試試看.

      不過酸菜鍋老實說應該沒人會推薦

      台電的酸菜鍋聞名已久
      不過我前陣子沒口福去吃到這間店
      倒是有去吃了另一間酸菜白肉鍋 也是讓我相當喜歡老店的感覺
      希望可以趕在開學剛入春時去吃吃勵進的酸菜白肉鍋
      還有好吃的蔥油餅

      刪除
  32. 哈囉你好,我是哈密瓜,是個網路美食作家,
    最近剛好寫到鼎王的食記,發現您也有一篇很精闢的報導,
    於是引用您的文章當作延伸閱讀,
    (我寫在無名的QQmelon)
    希望您不會介意!有機會還請多多指教:)
    還有你的照相技術真好
    是我的學習目標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引用:)

      照相這回事 套句朋友的話
      機體不足要靠肉體補足呀XD
      一起加油吧~^^

      刪除
  33. FOX 東南西北吃透透ㄝ~~我最喜番吃鴨血啦~~
    推~~

    回覆刪除
  34. Hello!!!

    你的文章寫得好詳細唷!!^^

    最近剛好想去鼎王~~幫助很大唷!!謝謝!!^^


    但是...精誠店的電話打錯囉!!可能要改一下!!呵呵~~

    04-23296828 才對唷!! (因為打錯電話...有小尷尬了一下...呵呵)


    提醒你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提醒^^
      讓你打錯電話真不好意思(〞︶〝*)

      刪除
  35. 呵呵~我也很喜歡吃鼎王耶

    想請問~台北有哪些好吃的麻辣鍋~可以推薦幾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真的還是首推鼎王 不知道是因為住台中時期常吃的關係
      我就算在台北也是比較喜歡鼎王

      我吃過不錯的 是鍋大爺
      肉片是現點現切 自助吧東西很多
      還有現烤沙威瑪 孜然麻鍋鍋香氣逼人

      老京川也是單點吃到飽 食材的品質都還算不錯

      滿堂紅和麻辣一村沒吃過但評價還不錯

      給你做參考囉:D

      刪除
  36. 鼎王真的不錯吃!!
    服務又好!!
    晚上生意也都是好的不得了!!

    回覆刪除
  37. 您的分享很棒喔!也歡迎您到我們部落格逛逛了解喔!彼此交流一下!

    回覆刪除
  38. 您的分享很棒喔!也歡迎您到我們部落格逛逛了解喔!彼此交流一下!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