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店家試吃】頂集手工水餃 - 台北淡水



這該如何是好呢?

發現今天的摘要下得有點無奈是吧(笑)
寫網誌就像在跟讀者聊天一樣,雖然大部份時候都是Fox在自嗨居多(~o ̄▽ ̄)~o
今天也要嗨一點呀!!!***ˋ(  ̄▽ ̄)ˊ***
Fox power on!!
◢▆▅▄▃▂▁ˍ╰(‵▽′)╯ˍ▁▂▃▄▅▇◣

記得在去年十二月接近底時,在PTT-FOOD版上看見頂集水餃免費試吃的文章,將提供20粒水餃,鮮肉韮菜和鮮肉高麗菜兩種口味;Fox手腳超快的,馬上寄信表示想要參加試吃,能吃好吃東西的機會當然不放過v( ̄︶ ̄)y,隔天也收到頂集的回應說是參加成功。

十二月底陸陸續續看到一些版友po出試吃的文章,但是怎麼好像我都沒有動靜,Fox原本想說那就算了(反正這是所謂無償取得)
不過在1月中前幾天,Fox接到來自頂集的電話,說要送試吃品過來。

((>( ̄▽ ̄)<))原來我還沒有被忘記~T^T
期待水餃快點來呀!!千呼萬喚終於始出來了~~(不是便秘XD)

不過呢,我們先來看圖說故事,吃的比較重要(‵▽′)ψ

‧頂集的水餃包裝的很好,一袋10粒,這是鮮肉韮菜口味的。


透明的包裝一目瞭然,可以看見可愛的水餃還害羞的躺在袋子裡等著我去非禮它(〞︶〝*)

‧倒出五粒煮來吃,Fox是小鳥胃人XD


‧在冰庫冷凍了一段時間,餃皮沒有出現龜裂的現象,算是禁得起一星期的冰凍考驗,不錯不錯!


有些水餃冰在冰庫裡,要不了多久,皮都裂了,彷彿上太多粉的女人臉,笑一下就裂了,下水一煮,肉餡都跟滾水統一了;但頂集的水餃從冰庫拿出來後,皮相當完整,而且餃子的形狀渾圓而飽滿,圓圓的好可愛>////<

‧左下:水餃的大小挺大的,圓而飽實‧右下:直接下水囉,看你洗澡我也爽呀XD


滾三次加兩次水,煮熟了的水餃,半透明的餃皮讓內餡若隱若現,就像穿著薄紗的曼妙女郎.......
哪裡若隱若現?哪裡?嘖嘖嘖.....有人想法很糟糕吶...╮(′~‵〞)╭
我一定不糟糕的啊~我想著她腋毛若隱若現不行嗎Σ(⊙▽⊙"a



‧快快撈起,再拿出胡爸爸的蒜蓉辣椒,切點蔥花加進去。


煮過的水餃更顯出它的飽滿,微皺的皮讓我覺得它看起來臉上就寫著Q  (那Fox臉上一定是寫著天真無邪啦~~XDDD)

‧完整的水餃。


先來吃吃原味的,不沾辣椒,Fox吃水餃從不加醫油,原味才能吃出水餃的甜;一口咬下(‵▽′)ψ
先是多汁的感覺,再來是韮菜味兒傳出,相當好吃,保留了手工水餃的鮮度,當然也是因為店家都是短時間現包出貨,水餃都還很新鮮時,剛出生就被賣出去了(好..好坎坷好催淚的身世呀~~Q_Q)

‧薄而有彈性的外皮和滿滿的韮菜內餡,菜的比例大於肉很多。


‧沾點胡爸爸的蒜蓉辣椒醬,滋味更加好。


‧紅配綠,好的食物也要有好的顏色搭配才能讓人食得開心呀~~~(~o ̄▽ ̄)~o


這次試吃的結果算是很不錯囉!
Fox家裡通常都買現成的冷凍水餃來煮,想當然爾,吃起來當然不會像手工現做的水餃好吃;頂集的水餃內餡很飽滿,吃起來又很多汁,吃得出韮菜的甜味,價格為30粒130元。
三種口味,分別是:
鮮肉韮菜       130元/30粒
鮮肉高麗菜   130元/30粒
蝦仁韮黃       220元/30粒
綜合口味       160元/30粒(三口味各10粒)



美中不足的是,我只有吃到一種口味,當天從專人手中只接到一包10顆的試吃水餃,這與當時說要提供20顆水餃兩種口味,實有不符;或許是因為發放出了一百份的試吃品,20*100=2000顆水餃是很大的開銷,小本生意剛起頭,於是自動縮水為10顆,或者是因為發放出100份的試吃卻得不到預期所希望的宣傳,所以不如減少數量,如此允允,或者有其他理由什麼的,Fox並不知道。

Fox也不是吃不到試吃品就發脾氣的菜市場歐巴桑 ̄▽ ̄||,或是擺高姿態什麼的,只是我感受不到誠信,回頭去看廣宣的文章,皆說是20顆2種口味,但很可惜我只有吃到鮮肉韮菜的口福,天知道我多想吃吃看高麗菜豬肉呀,我一直期待著另一種口味呀~~~~〒△〒

做生意,重要的是誠信,就像韓劇《商道》裡灣商男主角說的,做生意講求信用,已經說好的生意,就算會賠錢也要賣。
如果沒有做好要發放2000粒水餃的準備,為何還要發廣宣辦100份試吃呢?

店家的誠信對於產品是有加成效果的,食物縱使好吃,但少了點什麼後,嚐起來就似乎沒有味蕾上直接的美味了。

廣宣裡有寫部落格宣傳事後會加贈50粒水餃以茲感謝,問題就來了,Fox應該要相信會有50粒水餃而不會變成25粒?
不過這點不用擔心,Fox不打算回傳告知試吃文章發表,只有一種口味寫出來的試吃實在不能稱是一篇實用的試吃文,要怎麼討回禮?(好吃的東西吃不到很可惜倒是真的...),畢竟從頭到尾試吃活動是無償取得,既然是無償取得就不好去要求別人什麼。

只是把自己的感覺寫出來,也讓店家有發覺改進的機會....大概是這樣吧?



於是乎於是乎,鮮肉韮菜水餃好好吃..Q_Q
我也很想吃另外兩種口味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3

---------------
◎店家資訊◎

名稱:頂集手工水餃
地址:淡水鎮民權路181巷2號1F
電話:02-28085661
官網:http://dingi.pixnet.net/blog
--------------

26 則留言:

  1. 先搶位置看水餃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茶水)
      來來來~請坐請坐~

      刪除
  2. 搞不好人家有寄出20個...結果茂柏腳傷委託阿嘉送信
    還有10個在阿嘉家中???
    等過幾天...不知道代表會開這賓士車送過去啦
    還是水蛙會騎越野摩托車送過去....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
      我笑了~~

      可是這家已經是家人親自配送了..呵...
      說不定我有機會在國境之南收到水餃XDD

      刪除
  3. 水餃皮感覺很薄
    還且價位算高價
    另外你有嚐嚐餃子湯的味道嗎?!

    臥龍街附近有家手工水餃的不錯吃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位真的算高
      撇去有的沒有不講
      水餃本身挺好吃的

      刪除
  4. 會不會...

    po文之後沒半顆

    因為半路被我搶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對那五十顆沒期待啦XD
      也沒跟店家告知我有發文章
      你連搶劫的機會都沒有= =+
      XDDDD

      刪除
  5. 你的臉上有個死自XD
    看來我吃餃子都很重味
    醬油醋辣椒大蒜缺一不可
    也想吃吃看這間的
    上次試吃別間的不錯但是有點小
    你也用滾三次法啊XD
    不過我現在換方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Σ(⊙死⊙"a
      ↑這樣嗎囧

      我有看到你們試吃毛X 是這間嗎XD?
      不過至少五種口味都給了 寫文章也很好寫

      煮水餃除了滾三次法還有別種撇步嗎?!
      來來來 報給我知XD

      刪除
  6. 這圖有傳神到
    就是毛X啊
    IVY那已經有的看啦
    下次在告訴你我怎麼煮的
    我煮麵條也用同種方法
    只是某天從漫畫來的靈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看到 看得我好羨慕XD

      從漫畫來的靈感..
      那煮好時 會有金龍飛出來嗎?
      (" ̄ ﹋ ̄)-c< ̄⊿ ̄")FOX:對不起我錯了..

      刪除
  7. 呵呵~你連沾個醬都可以拍的這麼漂亮
    真的是佩服啊XD
    不過現在人是飄到那去啊!!在屏東了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相機是手震機呢
      如果可以把現在這台練好..換相機時就完全不怕手震了XDDD
      人在屏東呀
      你何時飛澳門呀?

      刪除
  8. 您好 我這邊不是頂級手工水餃:

    因為本店在寄出SIMPO的前一刻
    肚子很餓
    所以拿出裡面的10顆來填飽肚子
    要不然沒有力氣拿去寄
    感謝您宣傳並參加這一次的"頂級手工水餃現金百萬抽獎"活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DDDDDDDDDD
      我承認我笑了
      那你要提供百萬獎金嗎XD

      刪除
  9. FOX可以跟店家反映的啦~

    說不定是他們的宣傳策略

    一次送出~一次寫完~~就達不到宣傳的意義了@@

    水餃也太大顆了吧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人家應該很忙
      也就別拿這種小事煩人家╮(′~‵〞)╭

      哈哈 所以三種口味要分三篇食記的意思囉?
      這樣也太厚功XD
      一粒4.5元左右不大顆一點怎行
      蝦仁的還7元呢

      刪除
  10. 不知道FOX有沒有搶到blogads的"桂格美味大燕麥片"試吃活動-只有30名(我搶到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呣...
      我家有很多..別人送的..是新產品
      火腿玉米算是裡面最好喝的(個人覺得)
      剛看到時嚇了一跳XD

      上次沒搶到喜餅我比較難過>"<

      刪除
  11. 韭菜的好吃

    不過打出來的嗝

    不太愛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韮菜有這麼臭嗎??

      說臭的話,我個人超級愛吃大蒜XDDDDDD

      刪除
  12. 吃水餃一定要大蒜的阿~
    還有一定要吃手工皮啦
    好吧
    等我哪天有空的時候來包水餃給大家吃好了
    自己擀的皮唷~~~
    等~有~~空~~~的~~~~~時~~~~~~~
    候~~~~~~~~~~~~

    回覆刪除
  13. 哈哈

    大蒜喔 我吃火鍋的時候也愛阿

    不過吃完之後

    整個好濃郁的味道XD

    回覆刪除
  14. 您好 這裡是頂集手工水餃
    在這裡跟fox說聲抱歉

    關於試吃的配送的確是我們遇到的一點小問題
    因為小本生意剛起步
    從原來只會用心做好吃的水餃~~受到朋友的鼓勵 開始步入網路市場
    幾個老人家聯網路都不會用卻對這陌生世界鼓起勇氣
    對於很多年輕人慣用的網路世界和語言 是很大的挑戰
    因此才有這麼多讓大家不信人的狀況發生~~
    但我們確實本著誠信做事 只是想讓大家喜歡我們的水餃而已 試吃活動也是心甘情願的
    目的單純只想讓好吃的水餃 告訴大家

    至於當天負責配送的人是我本人 因為臨時有點意外狀況 也跟您約好了送貨時間
    不得不改由另外那位媽媽代勞 對於送貨的狀況有點搞不清楚 有些是訂購的貨 有些是免費試吃的
    簡言之 就是他弄錯了 該給您兩包的 混亂中只給了一包
    最後我們送完貨回來 確實多了一包鮮肉高麗菜的試吃包~~但也搞不清楚是哪家的少給了
    送貨媽媽自責不已~~老怪自己年紀大以致事情處理不好 也令人心疼~~
    還好!!在網路上找到您的意見 也總算讓我安心 終於找到失主了:P
    也請您給水餃媽媽一點安慰和鼓勵好嗎?

    讓我們補送高麗菜水餃10顆的試吃以及您因為有寫試吃心得給予我們回應 當然提供50顆韭黃蝦仁的酬謝
    請mail與我聯絡 告知您的聯絡方式和地址 於過年假期結束後 即可為您出貨

    謝謝您給我們的任何意見
    我們會保持最原始的初衷 用心做好每一顆水餃

    頂集水餃www.dingi.com.tw

    回覆刪除
  15. 本人偏愛餃子這樣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