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速食主義】丹丹辣味鮮脆雞腿堡 - 屏東中華店



丹丹丹丹丹丹丹丹丹))))))))))))))你今天,丹了嗎?

丹。
前陣子沸沸揚揚的丹丹,算是Fox的姐姐很常吃的店,整份菜單沒有超過100元的套餐,價廉;物美就是爭議了,不過都是吃的嘛~╮(′~‵〞)╭,像我自己就覺得丹丹真的是物極美價極廉的台灣速食店。

衝回南部後,想不到晚餐要吃什麼,老姐就建議吃丹丹~(_△_)~
而Fox也心動了,既然如此...心動當然不如馬上行動。

‧位於廣東路與中華路交叉轉角,這間分店不是我們最常吃的。



平時套餐只有兩種價格:79與89元;早餐也是兩個:32元與39元。
Fox很久沒吃丹丹了,在櫃台前考慮了好久,最後點了5號餐。
鮮嫩雞腿堡(原味/辣味)+玉米濃湯+30元飲料

‧小小又簡單的櫃台,收銀員也只有一個。


‧等了一會兒後,我的5號餐來啦~v( ̄︶ ̄)y:鮮脆辣味雞腿堡餐79元


30元的飲料我點了冰奶茶,過去我不太喜歡他們的冰奶茶,但這次喝覺得好喝很多,Fox挺喜歡的。

‧玉米濃湯


玉米濃湯有勾芡稠的感覺,玉米和薄魚板料很多,而且丹丹都是採用封口技術,所以連玉米濃湯也是用封口封住。
味道較清淡,算是很規矩的湯。

配餐都不重要啦~(丟)
重要的是我的主餐呀((>( ̄▽ ̄)<))我的鮮脆雞腿堡~我來了>///<

‧快看那無敵霹靂大的炸腿肉!!


一整塊雞腿肉放在漢堡底還比底大。
看這脆皮,Fox個人覺得這個脆皮看起來好誘人,光看就可以聽到脆脆的聲音了(〞︶〝*)
來來來,且讓我們把上皮掀開,露出你嬌豔欲滴的胴體吧~!!! ε=ε=ε=ε=ε=ε=╭( ̄▽ ̄)╯

‧生菜倒沒這麼少,是都黏在上皮了。一小坨漢堡醬,真的只要一小坨就很夠了。


為了讓大家感受到這塊雞腿肉到底有多厚、多糾結、多霸氣,來看看它與電池先生的比例尺。
還有看下方的漢堡包,是薄薄的一層,但Fox覺得這麼薄就夠了,其實店的漢堡包太厚我反而都沒吃完到最後還會留下一點堡包。

‧比一個3號電池還要高炸腿肉~(_△_)~


4號電池一顆4、5公分,一塊腿肉居然可以炸到4、5公分厚。
Fox覺得這大小都快要拿不住了。



速速趁熱趕快咬它個一口,Fox姐看Fox一直拍照,深怕鮮脆雞失去現炸的熱度,趕快來咬一口。
(Fox張大嘴也無法完全完整的咬一口,那塊腿肉真的很大)

以下有雞腿肉暴力照,請載好墨鏡、繫好安全帶,不要說說我沒阻止你呀~~

╭ (′▽`)╭(′▽`)╭(′▽`)╯Go! 


‧你以為一大塊都是脆皮嗎?不是唷~脆皮底下就是鮮嫩的腿肉~(_△_)~



剛剛一定有人心想那麼大一塊八成一堆都是脆皮粉,不過事實上沒有八成那麼多(XD),大概三成左右,炸雞也是要有點脆皮才好吃呀!脆脆香香的,吃炸雞皮(在過去不怕肥死的年紀)是速食王道呀!(* ̄▽ ̄)/‧★*"`'*-.,_,.-*'`"*-.,_
小孩子人人愛吃炸雞皮,不在乎滿嘴油膩、身材橫長,難怪現在小朋友過重的一大堆...



我和老姐很快就把這個雞腿堡K.O.,收拾桌面時還在垃圾桶上方看見好貼心的醬料區,這也是Fox第一次知道丹丹居然會設有自助醬料(又很本土XDDD)



讓我最覺得小貼心的是有未開醬料回收區這真真真真的很棒,不要浪費,沒有打開使用的醬料可讓店家回收。



丹丹所用的雞肉全是用卜蜂的,以前溫蒂漢堡也是用卜蜂的,卜蜂也算是大有名氣的肉品公司,不怕在丹丹吃到來路不明的雞肉;不過丹丹只有在南部才有,屏東、高雄、台南,全部皆採直營,為保持一貫的品質,丹丹沒有加盟店,而且目前算是家族企業類型。

這樣的本土速食店真的是陪伴Fox長大呀~
上學天天都在經過(〞︶〝*)

想在寒假把丹丹的菜單都吃過一遍囧
(想歸想....Fox已經練就了一身嘴炮不敗之身..減肥always是女人最好的藉口XDDD)






延伸閱讀:【速食主義】我的麥當勞故事 - 誕生篇(暫置頂) 
     【速食主義】- 摩斯小吉士牛肉堡 - 景興店
     【速食主義】- 摩斯蜜汁牛肉堡 - 景興店
     【速食主義】- 麥當勞培根吉事堡 - 當培根腳踏三條船
     【速食主義】- 麥當勞田園培根雙牛堡 - 當薯條挾持了雙牛
     【速食主義】- 麥當勞朝陽培根蛋貝果 - 當雞蛋露出了屁屁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8

---------------
◎店家資訊◎

名稱:丹丹漢堡(屏東中華店)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廣東路661號
電話:(08)7377224 (別緊張...真的是7碼XD)
官方網站:http://home.so-net.net.tw/ywc580510/
-------------

78 則留言:

  1. 哇 跑來屏東吃 呵呵

    我之前很愛吃丹丹 特別是早餐 29元就可以打發了 又不難吃

    線再離太遠了 要買 實在懶惰阿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跑去.是回去XD
      不過現在也有小漲
      早餐要32元起跳 不過還是很划算
      真的又不難吃~

      刪除
  2. 不得不推丹丹呢~
    我都是吃高雄丹丹~(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呢!)
    總之就是好吃.便宜.吃得飽!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 好吃便宜吃得飽~>////<
      你的網誌裡也超級多丹丹的我有發現XD

      刪除
  3. 哈哈...丹丹 是最近爆紅的嗎??

    我也是丹丹的愛用者

    大概吃了15年以上(挖...我變老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八卦版還為了這丹
      真的就是為了一個丹字 而隱版
      算是八卦三天一小亂五天一大亂裡的大亂
      15年 哇塞
      那丹丹史就由你來寫了~!!

      刪除
  4. 我嚴重懷疑FOX是丹丹的家族~~~~XDD

    咱們家離丹丹太遠了~一生中好像才吃過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南部人一定要丹一下的
      你不是在高雄市嗎
      七賢就有一間哩~

      刪除
  5. 屏東!?c呵呵~真有你的!!!
    看你的網誌真的都不用出門.就可以知道那裡有好吃了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家在屏東XDDDDD
      可是屏東市沒什麼好吃的 (千葉火鍋新開了XD)
      屏東縣才是土特產的集散地~

      刪除
  6. 回來啦 哈哈

    丹丹 台灣漢堡no.1拉 便宜 雖然最近有點縮水

    麵線羹 我也滿愛的 但一定要放辣椒^^

    早餐也很不錯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屏東昨天又殺回台北了
      不過過兩天又要殺回去了
      我真是客運魔人XDDD

      麵線和廣東粥都不錯 在一個套餐裡真的可以吃超飽
      39元就能吃到廣東粥加一杯飲料的早餐哪裡找~~
      丹丹呀~~~(_△_)~

      刪除
  7. 怪了之前ptt的單單事件到底是啥阿我忘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源於一個女生發了一篇丹丹文
      一個好奇丹丹真的有這麼神奇的男士 在八卦問了丹丹的八卦
      推文裡:
      南部人大推丹丹 直說丹丹幹掉其他速食店
      吃過丹丹的北部人 回味丹丹的好 說北部沒丹丹很可惜
      沒吃過丹丹的北部人 覺得南部居然有這種速食店很神奇
      然後推文就開始討論為什麼丹丹不開在北部
      開在北部一定稱霸什麼的
      就開始戰南北了
      南部人說北部人不敢吃這麼便宜的東西 價錢要調高兩倍 台北人才敢吃
      北部人也說南部人的東西不能吃 開在台北一定會倒光
      就,大概這樣
      然後八卦版就開始丹丹洗版XDDDD

      刪除
  8. 回覆
    1. 這就是PTT八卦戰爭源頭
      一定要強一下XD

      刪除
  9. 丹丹好紅\(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丹丹正夯
      每天都要丹一下的呀~(" ̄ ﹋ ̄)-c< ̄⊿ ̄")

      刪除
  10. 現在丹丹還是很夯啊
    這不是傳說中南台灣才有的丹丹嗎
    經典的有麵線糊的漢堡店啊
    我怎麼很像知道這間在哪裡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只有屏東高雄台南才有的丹丹
      有麵線有米糕棒有廣東粥的店
      我還記得看到丹丹推出拿鐵咖啡時...
      我心裡有一種看它長大的複雜心情 像做媽的一樣QQ

      常跑屏東嗎= =+
      在屏東廣東路上囉 不過廣東路上有兩間

      刪除
  11. 台北沒有丹丹!!! (大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可是我覺得丹丹留在南部就好了
      品質保持一貫就很好了
      我不希望丹丹被別人批臭頭>///<

      刪除
  12. 原來丹丹的歷史是這樣來的阿~~
    這種東西拿來台北賣一個漢堡少說賣60up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丹丹每個套餐都很誇張
      像是有漢堡一枚+粥焿一碗+飲料一杯的
      居然也才89元
      或是漢堡一枚+炸雞一塊+飲料一杯
      也才79元
      太佛心了

      刪除
  13. 是啊
    以前唸書大一時幾乎天天跑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民生路大學 有東西南區四個校區的大學嗎XD
      那你應該最常去林森路口那間吧?

      刪除
  14. 不是唷
    我學校在高雄鳥不生蛋的山上唷XD
    我最常去的也是在那個鳥地方的小丹丹
    只是一些原因
    我很常跑屏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些原因= =+
      是現在說出來會被罰跪主機板的原因嗎XD?

      刪除
  15. 漢堡作的這麼有誠意,一定要推一下,下次去南部一定要去買一下,太令人感動的漢堡了,除了以前在美國看
    過台灣的美X美或是其他連鎖不多見,這麼大的漢堡太感動了...肚子餓了.
    PS.寫炸雞請不要提過胖,會讓網友產生罪惡感,是有罪的...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丹丹的魔爪有沒有機會伸到台中去
      不然你下來找喬治的時候可以去吃吃看呀XD
      美食是原罪Q_Q
      肥胖令人畏
      若要人不嫌
      除非己莫為

      但..我一直試著一邊減肥一邊吃一大堆東西囧

      刪除
  16. 吃著肯得雞看著丹丹漢堡
    肯得雞遜掉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日來個大評比好了
      勁辣雞腿堡VS咔拉雞腿堡VS鮮脆雞腿堡
      這idea真是太棒了~~~XD←自己說

      刪除
  17. 突然好想當南部人噢!!
    快點有個親戚住來北部吧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你就能南下去住了嗎?XD
      南北部各有好處啦其實
      北部好吃的店也很多
      不過南部冬天天氣很好 而且有丹丹= =+

      刪除
  18. 唔喔....是丹丹文!
    那我也要貢獻幾則關於丹丹的成語

    「水能載丹 亦能覆丹」
    意指丹丹的評價會隨著ptt的口水而有所改變

    「人生自古誰無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意指人也是人他媽生的,在死前要嗑一次丹丹漢堡才能不抱撼終生

    「田丹復國」
    從前有個叫田的將軍,他利用了丹丹漢堡香味,讓敵軍打仗打到一半就開
    始肚子餓喪失作戰能力,因此獲勝,收復了70幾座城池,史稱田丹復國

    掰不下去了.........
    台北都沒有丹丹
    我也想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PTT對丹丹的影響應該不大啦
      因為並沒有這件事讓大家瘋狂去吃
      有人想吃也吃不到╮(′~‵〞)╭
      吃得到的人都是丹蛆XD

      來南部朝聖之旅吧~XD
      三餐老是在外 人人叫我老丹
      老丹老丹老丹~~~~(_△_)~

      刪除
  19. 改天我也來po一篇丹丹好啦
    哈哈
    我第一次吃丹丹是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斜對角
    M當勞就開在他隔壁
    但是他還是屹立不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跟芭樂都要發丹丹文~
      我知道文化中心那裡有MM
      我沒注意過那裡有丹丹~

      刪除
  20. 丹丹是我小時候的回憶耶....
    話說。。我小時候吃的丹丹到現在還沒倒。。不過很久沒去了....
    可能以前太常吃。。。反而現在很少想到他。。
    我決定~~~~我也要去吃丹丹~哈哈當一下學生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等你的丹丹文唷嘿嘿~~~

      刪除
  21. HI~~我是路人~想請問一下 你的照片是用什麼軟體修改的呢?(外框~)
    拍起來每個食物都好可口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用NEOIMAGING 是自由軟體 免費的^^

      刪除
  22. 丹丹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尤其是它超級台~!XD

      刪除
  23. 哈哈...我的丹丹快了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厚~~吃完丹丹要騎腳踏車騎很久才能消耗
      我每次吃完都很有罪惡感囧

      刪除
  24. 我去南部玩的時候
    一定要去丹丹吃飯 決定了 XD
    嘻嘻 屏東 高雄 台南是吧
    應該是高雄比較有機會 那裡有親戚住那兒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D!!!
      那小孩我等你食記呀XDD

      刪除

  25. 殘念並不是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吧...(默默地轉身離開...消失在黑暗中)

      刪除
  26. 雞腿好大塊喔
    可惜是在屏東
    要在台北多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北噢...呣...
      我覺得會被嫌吧 太便宜可能..有人會不敢吃囧
      我也不曉得哩 不過我們班的北部人也是非貴不食
      環境會大大地影響一個人的飲食習慣
      下來南部才可以入境隨俗囉
      看大家吃自己也吃才不會覺得怪
      來嘛來嘛~~國境之南在向你招手了~~

      刪除
  27. 說句心底話
    這玩意兒賣象真差
    沒吃過不敢討論口味
    不過那堆生菜、漢堡麵包跟漢堡醬 ~ 有種 Orz 的視覺效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所以賣當當跟肯德雞把主餐縮水原來是有理由的(?)
      別這樣嘛~~醜的東西通常都很好吃的
      下次我會拍好看一點的來交作業 = =+

      刪除
  28. 天阿
    看到這個好懷它的味道喔
    丹丹的雞腿堡真的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也是丹情中人嗎XD
      其實它的雞腿堡根本就是把炸雞夾進麵包裡我懷疑~(_△_)~

      刪除
  29. 原來FOX是屏東人

    哇我餓了餓了

    好久沒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在高屏 台中 台北三個地方衝來衝去的客運控XD

      刪除
  30. 好銷魂的雞腿堡~
    半夜看這東西A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看來閣下應該要出去覓個食才行~~
      ~(_△_)~

      刪除
  31. 哈哈 怎麼叫我小孩呢?
    你感覺也是個年輕人阿 (笑)
    摁摁 去了丹丹一定會寫食記
    那麼厚實又平價的漢堡店 已經很少見了 XD
    謝謝妳的分享 讓我知道這間店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的生日就寫在帳號上呀XD
      除非我猜錯那其實不是你的生日

      刪除
  32. 鴨姊(不是雞姊)2009年1月20日 凌晨4:50

    太好笑了,原來這就是ptt的丹丹事件!!我是台北人但是老家在台南,每次回去都會吃丹
    丹,丹丹真的很不
    賴,但是跟清心一樣,要是過了濁水溪,一定會漲價的啦!要過年了,要再來去丹丹吃雞堡跟
    麵線,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鴨姐你好你好
      哈哈 真的是台中和台北的東西都比高屏多五元以上
      這我真的很瞭 我就這四個城市在跑來跑去的人XD

      刪除
  33. 這間丹丹我很常路過, 不過大部份是要去巷子內買鹽酥雞, 哈..
    原來"死要吃"是屏東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間鹹酥雞還滿多人買的
      我沒買過就是了XD

      刪除
  34. :o 看錯店了, 我常路過的是廣東路跟林森路交叉口那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那間我也最常吃
      就在我家附近而已..
      不過其實屏東這麼小 幾乎什麼都在我家附近囧XD

      刪除
  35. 那間在你家附近呀? 那也離我家很近, 我老婆家啦, 幾乎每個週末都回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廣東店 我家其實就在復興醫院這邊而已~台糖鐵路~

      刪除
  36. 你是用什麼相機拍的~好漂亮喔~~看得我好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相機是台名不見經傳的老機哩
      EPSON的L-410 應該沒人聽過XD
      不過快過年囉..想幫他娶個賢內助~~(~o ̄▽ ̄)~o

      刪除
  37. 哈哈 眼尖的版主~~~
    真的是我生日 今年終於滿18了 小成年 XD
    大後年20歲 我會更high 開趴踢找朋友瘋狂慶祝 =ˇ=
    一直叫版主也怪怪 版主怎麼稱呼呢? 我叫小婷噢 你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18...
      好青春..好青春啊...( ̄□ ̄|||)a
      哈哈 大學可以很瘋狂是真的 黃金四年要好好把握
      不過大一大二瘋完之後應該就會累了XD
      沒差啦叫FOX就好

      刪除
  38. 真的不得不推丹丹呀!
    混合中西式的經營
    料多味美又便宜
    真的好棒棒啊!
    真的是老少咸宜~
    我愛吃丹丹
    它陪我走過學生時期呀>///<
    目前我知道高雄的店有
    *五福路文化中心協對面.MM旁
    *三多二路國際商工對面
    *復興路上靠近一心路有一間
    *七賢路上靠近中華路也有一間
    ㄏ丹丹萬歲
    南部人真幸福呀!

    回覆刪除
  39. 丹丹棒!!
    雖然我暑假回去幾乎天天吃XDD
    我愛麵線羹!!!
    我是吃勝利路那家的~~~
    丹丹鮮奶茶也好喝!!!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