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中台灣小吃】台中 - 中華麻糬大王 - 中華夜市



好壯觀的麻糬海...(完了  我腦中居然有珊瑚海的旋律...)

這間中華麻糬大王其實吃的時間跟中華綜合圓仔湯是一樣的,而且這兩家其實算是同一家子開的,就在隔壁而且呢!

‧左手邊就是中華綜合圓仔湯


這間也是SpaLion跟我說很好吃的麻糬,Fox超愛麻糬,當然要買來試試看!不然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胃(〞︶〝*)

‧一走到攤位前Fox就被麻糬海給震撼到了~!!@"@


口味很簡單只有三種:花生、芝麻、紅豆

一顆六元、五顆三十元、十一顆是六十元。
但、but、啊嘸哥、蝶謀!
三顆是二十元耶(???)~~~我還是現在才發現呀~~~!!!

‧趕緊紅豆跟花生買來吃吃看,SpaLion還多買一顆芝麻。


剛做好的麻糬很乾爽,只要看到麻糬外面白白的乾粉,沒有受潮時,吃麻糬的心情會很好XD(是怪癖嗎???)
既然是剛出爐的,就馬上用叉子叉起來吃啦!!


‧左下:花生‧右下:紅豆

天啊天啊
現做的麻糬果真很不一樣,紅豆麻糬的軟讓Fox相當驚訝,原本我對這麻糬還不抱任何期待,以為只是跟平常吃的麻糬差不多,但老店果然是老店,能只賣三種口味的麻糬攤果然不是蓋的,我終於瞭解到....這麻糬海的愛情..( ̄▽ ̄#)﹏﹏

Fox居然被一個小攤子的麻糬給震撼到,真是太弱了..這就跟打橋牌第一張就哈著腰跟對家說..我示弱..交給你了。是一樣的呀!!
於是乎於是乎...隔天我又來了v( ̄︶ ̄)y
這次我來喝中華綜合圓仔湯,順便買一了一大盒,11顆60元。

‧盒子上就表明了兩家是同一家。


‧醬醬`~~11顆可愛乾爽的麻糬兒(〞︶〝*)


我不喜歡芝麻的,但是SpaLion跟我說芝麻真的很好吃,於是我這一盒裡有4個紅豆4個花生跟3個芝麻。



買這一盒是為了帶回台北來吃,這麼好吃的麻糬...沒回台中吃不到怎麼辦Q口Q
不過這麻糬的賞味期很短,小姐說隔天下午前要吃完.....( ̄□ ̄|||)a
Fox還買帶一盒回去無法在隔天下午前吃完,但事實證明我根本就是白擔心.....
回台北的隔天早上,它們就全部都在我的肚子裡了v( ̄︶ ̄)y



‧花生跟芝麻帶回台北時,外皮就潮掉了,讓我有點小難過。


‧因為我喜歡紅豆,所以我要給紅豆先生特寫~(嘿嘿 我偏心咧~~)


麻糬小小一個,紅豆餡其實都很隨性的包,這顆是剛好有個漂亮的斷面,也是有感覺比較花俏的紅豆餡,但不減其美味。
花生麻糬是不把花生餡包裡面的,而是直接在一球一球的麻糬外裹上花生糖粉,很傳統的吃法;之前Fox還會在深坑買傳統麻糬,自己回家擠來吃,很推薦如果在逛老街時有人在賣一大包純麻糬,附一包花生粉的攤子,買一包回家自己玩自己吃,有吃又有抓!!
芝麻麻糬是猴子跟SpaLion兩人都說最喜歡的口味,我後來也有吃,其實感覺真的很不錯,有甜甜沙沙的感覺。



敢叫自己麻糬大王表示很有信心呢!
我想他們有信心是有理由的,麻糬沒有讓好養的Fox失望,但是我還是會建議現場買了立刻在路邊吃起來,是最嫩最好吃的時候,從台中搖回台北麻糬的口感就跟現場吃不太一樣了,沒有那麼軟,這樣很可惜。
所以我建議現場吃~~
才能最快、最立即的享受到....

愛深埋麻糬海~~XDDDDDDDDDD








-----------工商服務時間---------
土搖雞土搖雞~好吃的土搖雞尤哥來囉~
↑是AD的案子~歡迎大家當做看故事觀賞,我寫得真的很用力唷~~
-----------插播結束-----------



延伸閱讀:【中台灣小吃】台中 - 中華綜合圓仔湯 - 中華夜市 
     【中台灣小吃】台中 - 潭子臭豆腐、酸梅冰 - 中華夜市
     【中台灣小吃】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7

-----------------
◎店家資訊◎

名稱:中華麻糬大王
地址:中華路與光復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夜市時間
價位:6元/顆
----------------

54 則留言:

  1. 台中的中華夜市吃的真的很多
    我以前在那讀書的時候...記得當時年紀小
    我都去吃便宜的牛排而已
    當時是個窮學生
    偶而吃個90元的牛排就偷笑了

    麻糬我不喜歡吃耶
    應該是說吞不太下去
    每次吞到喉嚨就卡在喉嚨了>"<
    喉嚨到胃是條非常遙遠的路
    就像台中到台北那麼遠吧
    所以我是拒吃糯米製品的

    不過聽說草屯有一家愫馨麻糬是全球知名的
    國外回來的也都去買@@
    聽說很好吃
    不會卡喉嚨那種好吃
    改天買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華夜市我覺得現在變貴了
      忠孝夜市可能還比較好一點
      九十元的牛排也快不存在了Q__Q
      現在牛排可以低於120就要偷笑了

      那那...肉粽怎麼辦?
      還有可愛的湯圓~~~>"<?

      你說的那間我知道我知道
      我一直挺想跟團的
      但沒人開團呀~~~~!!!╰(〒皿〒)╯

      刪除
  2. 嗯,我也不喜歡麻薯"溼身"....(天啊我怎會說出這種話@_@)
    紅豆看來很不錯啊,至於芝麻....我不喜歡外面裹花生粉....
    感覺很多此一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糬濕身XDDDDDD (我喜歡這句話>///<)
      味道是不太有影響
      花生口味的幾乎是三種口味裡最淡味的了
      不過你這麼一說我也覺得有點多餘

      刪除
  3. 先推1在來說

    ㄏㄏ~

    那麻吉海的確是很嚇人

    好多喔~

    而且內餡看起來

    包的很平均

    結果仔細一看,原來下面寫著只是剛好這顆...哈哈哈

    不過大致上看起來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有吃到內餡很花的
      很像千層紅豆麻糬
      那樣其實也不錯吃啦~(_△_)~

      感謝推推<(_"_)>

      刪除
  4. 嗯~~~先無論口味如何
    那些麻糬排列的方式好像solder ball啊啊!XD
    好壯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麻糬真的超壯觀
      而且看起來就很吸引人..XD

      刪除
  5. 我想吃芝麻還有花生^^ 嘿嘿你懂得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那可能要等到年後了
      我可以先拿深坑的傳統麻糬擋擋嗎XD?

      刪除
  6. 有一種麻糬是粉分開賣的

    要吃再加粉~就不會有受潮的問題嚕^^
    一顆6元~三顆20元~~~2元跑到哪裡去了

    那就一顆一顆買~買三顆XDDDD +1推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你說的那種
      我在內文裡有寫哩 我在深坑有買過
      超級無敵愛的
      而且還有分紫米跟白糯米
      紫米的超級香(〞︶〝*)

      2元噢...塑膠袋吧囧
      感謝推推:)

      刪除
  7. 那條路我經過無數次
    可是從來沒買過
    好怕太甜膩吃不完
    看你吃的這麼高興
    改天來買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個三顆來吃吃看就好...
      也可以順便幫我問老闆為什麼三顆是二十元...XD
      太甜是不會 紅豆的算裡面最甜的~

      刪除
  8. 麻糬我也很愛,不過我最愛吃的華中街那邊有一家的燒麻糬了
    棒透了說~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燒麻糬?
      是煮的還是烤的??
      我想吃~~(〞︶〝*)

      刪除
  9. 看起來很好吃~
    可是老闆是直接用手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那張照片真是謎樣
      我看女生都是用兩支叉子
      老闆我就不知道了囧

      刪除
  10. 整篇 只注意看 漂亮得指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稱讚我指甲會讓我得意...
      可是最近剪掉了 要重留QQ

      刪除
  11. 題外話 原來妳那杯 是MOS咖啡

    以前照片是燒肉的...害我有點熟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照片挺常換的
      寒假在來想要做一個固定的顯圖~
      咖啡王道
      一日無咖便覺人生無味

      刪除
  12. 回覆
    1. 科科
      對我來說都好吃XDDD
      很不挑~~

      刪除
  13. 跟你說在古亭市場的就是沾花生粉的麻糬
    不過麻糬還是現吃的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現吃
      麻糬遇冷還會變硬..

      刪除
  14. 麻糬啊
    花生才是邁向永恆的道路
    怎麼變這篇置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
      花生也是王道之一
      但如果它包在裡面又是濕餡的話 我會更喜歡
      哈 謝謝提醒 我改過來了~

      刪除
  15. 我竟然能看懂你那連續的BUT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 太開心了~~那已經是我僅會的言語全部了XDDD
      (其實我希望有人看得懂橋牌的小梗囧)
      不打橋牌嗎?

      刪除
  16. 我太久沒玩已經忘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了
      不過其實我也很久沒玩了囧

      刪除
  17. 感覺很好吃阿

    雖然我不太愛吃麻薯XD

    但應該是挺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為什麼不喜歡麻糬呀
      因為很難吞嗎?XD

      刪除
  18. 愫馨麻糬在我家附近@@
    你還想跟我團喔
    我每天去街上都會經過耶
    有時排隊的人超多的
    我就是沒買過
    或許我有麻糬湯圓恐懼症吧

    回覆刪除
  19. 逢甲有賣麻 ??
    想吃看看咧好像不錯吃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唷有唷 逢甲有賣呢~^^
      在名留髮型屋前面~

      刪除
  20. 麻糬海?

    轉身離開,被噎到說不出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
      你也很適合幫食物改歌XD

      刪除
  21. 也不是

    只是頂多吃一兩個

    就大概不會吃了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呣...
      也是 麻糬吃太多好像有人會脹氣
      很有飽足感的東西~

      刪除
  22. 我超愛吃qq的東西,麻糬也是其中之一,尤其是手工做的,更是令我難以抗拒^^

    ami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手工麻糬是會讓人無法抵抗的東西
      不過熱量很高又是真的XD

      刪除
  23. 真的超級想吃的.........我晚上就要去買。

    回覆刪除
  24. 我都不知道中華夜市有再賣麻糬耶

    恩~

    下次一定要去吃吃看

    因為我最喜歡吃麻糬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來現場邊走邊吃 立刻吃真的超好吃~!!
      要試試要試試~~~^口^

      刪除
  25. 我比較喜歡旁邊ㄉ另一攤麻薯大王因為都是現包ㄉ兒且一粒5元超便宜ㄉ對待客人又有禮貌..順邊提一下旁邊ㄝ
    有賣冬瓜
    茶跟一支10ㄉ水里ㄉ冰棒超好吃ㄉ

    回覆刪除
  26. 我上次看那老闆用手捏 感覺很髒 根本沒胃口
    都沒洗手 又不衛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可以吃機器做的...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