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已歇業】九份賴阿婆芋之灩 - 屏東



初五開市,Fox來乖乖的發文了XDDD

回到屏東好一陣子了,每天都沒有空發文章,好忙好忙(~o ̄▽ ̄)~o
忙著吃又忙著保持身材Σ(⊙▽⊙"a
而且屏東好熱.....天氣這麼熱,當然就是吃冰啦!回到故鄉屏東,發現屏東夜市入口居然是變成了一間走精緻路線的甜品芋圓店,包括我在內,應該很多人在心中暗譙了聲:仿的鮮芋仙。
只不過鮮芋仙到底好不好吃這點我們就不討論囉科科。

‧附上闖紅燈不怕死女大生三枚背影。(不認識)


屏東什麼最夯?
海角七號? 錯。
黑金鋼蓮霧? 錯。
東港黑鮪魚? 錯。

走路不看左右來車紅綠燈當參考機車當腳踏車騎勇伯勇嬸,以及入境隨俗的青年人們。
在屏東我等綠燈右轉只會被很多人閃過去,而且顯得自己相當的....憨直ˊˋ"



離題了...反正回屏東騎車感覺很鱉扭,滿路的機車騎士有四成沒載安全帽..
但Fox還是請大家騎機車記得載安全帽、開車記得繫安全帶,這樣才會安全唷^.<



總之,天氣好熱,太陽,F姐和我決定來吃吃九份賴阿婆的冰品店。



去九份我倒是只有吃過一次賴阿婆,之後都是爬上去吃柑仔姨了。
不過對賴阿婆是有印象的,只是沒想到他們會想選屏東開店。

‧這次先放上上半部菜單。



既然是走精緻路線的甜品店,那我們就不跟傳統冰店來比囉!因為性質不同不能比哩。
所以就拿來跟鮮芋仙比吧XDDD

價位上,跟鮮芋仙差不多,只有五元的價差,但是呢....在屏東這個小地方來說,這樣的價位似乎有點太過了,因為在屏東的傳統冰店只要三十元就能吃到八寶冰(以前二十五元呢....還可以叫店家加脆花生不用錢T^T)

‧我們點了芋圓3號和杏仁豆腐1號。


擺盤,餐具,芋圓的感覺跟鮮芋仙就沒有很大的差別了。
但是呢~~(~o ̄▽ ̄)~o
有差別的來了,就是他們的手工豆腐系列。

‧杏仁豆腐1號來也


有薏仁、珍珠、芋頭,和一塊主餐杏仁豆腐。

‧擺盤好了之後,在豆腐淋上煉乳和液體鮮奶油,芋頭閃閃發亮呢~~~(耶耶閃釀釀~~)


‧主餐最重要了,很滑嫩的豆腐,雪白而微微透明的杏仁豆腐散發著淡淡的杏仁香。


嚴格說起來,這並不像豆腐,比起豆腐更像是布丁,無論是口感或光澤,及彈性。
但是味道很不錯,口感就像在吃更水更嫩一點的杏仁布丁。



加了鮮奶油的冰,真的是抓到Fox的胃了,我覺得比起加煉乳,加鮮奶油的感覺我更喜歡,甜甜又香香。
珍珠和薏仁就..就那樣嘛,差不多差不多,芋頭煮得有爛,不會太硬,比鮮芋仙的好,鮮芋仙的芋頭和地瓜越到後期越硬,又沒有煮到透,希望芋之灩的芋頭可以一直保持著這樣。

‧芋圓三號來也((>( ̄▽ ̄)<))


這道超適合拍照的呀~~ ε=ε=ε=ε=ε=ε=╭( ̄▽ ̄)╯
姿勢擺得超專業XD就等著我去照咩。
什麼都在發亮,花豆在發亮,珍珠在發亮,地瓜圓、抹茶圓、芋圓都在發亮***ˋ(  ̄▽ ̄)ˊ***

啊啊啊~~~~我的眼睛被強暴了呀~~~( ̄▽ ̄)~(_△_)~( ̄▽ ̄)~(_△_)~( ̄▽ ̄)~



雪蓮也在閃閃發釀。
‧雪蓮,半透明的雪蓮特別晶瑩。


雪蓮感覺似乎是吃口感的,有一點QQ的,但基本上一入口就化了,很好吃。



‧再來是主角圓仔類的。


感覺都很不錯(我比較好養一點啦XDDD),抹茶圓Fox很喜歡,芋圓和地瓜圓可以吃到很小很小的顆粒,也有它該有的味道,個人是覺得比鮮芋仙好吃一點點....
不過這碗太甜..真的太甜...快變死甜了

‧仙草凍奶茶。


芋之灩是採用戀職人鮮乳,這杯是額外送的,至於為什麼會送這杯,就要看圖片版才知道,這裡就不說了,但是店員的態度很好,也很誠懇。
不過個人覺得這杯挺普通的(汗)

芋之灩呀芋之灩,生意還算好呢!
有二樓,化妝室就在二樓,我沒走上去二樓過,不知道上面有沒有位子,但是客人流量通常是坐席七成,不會說坐到滿進不去。

現在像這類的店家越來越多,如果沒有自己的特色,其實很難走出某名店的影子,屏東並沒有鮮芋仙,但是如果有,應該著實會拿來比較一番;但是Fox是覺得芋之灩可以打手工豆腐(布丁?)為主,作為自己的特色,Fox和F姐三種豆腐口味都吃過了,覺得芋之灩如果將特色擺在手工豆腐,應該可以打出一片名聲;芋之灩的手工豆腐除了加入煉乳、鮮奶油(液),還加了豆漿在裡頭,吃了真的讓我很有印象,而且還想再吃(雖然那東西說實在的根本不能算是豆腐....( ̄□ ̄|||)a)。

所以也別苛責人家是盜版鮮芋仙嘛~~(~o ̄▽ ̄)~o`
我覺得芋之灩的手工豆腐系列很值得一吃,可以不用點芋圓系列,但手工豆腐系列真的要吃看看~有沒有特色就看這品了。







國境之南有什麼?
 【南台灣小吃】海鴻飯店萬巒豬腳大王 - 屏東
【速食主義】我的麥當勞故事 - 誕生篇(活動改時間再次暫置頂)  
↑原本想要騙大家進來...但是我這人就是太純真太善良,不想騙人的╮(′~‵〞)╭
XDDDD  別這樣啦`~我需要你們XD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5

------------------
◎店家資訊◎

名稱:芋之灩
地址:屏東市民權路43號 (民生路上就看得到了) 郵局斜對角
電話:(08)7321666
推薦菜色:手工豆腐系列
----------------

48 則留言:

  1. 偶又頭香了? XDDD

    回覆刪除
  2. 大雄覺得他們只是搭便車~扯原店家後腿而已

    如果對自家產品有信心~就會做出不同風格的設計...而不是一昧的"抄襲"

    鮮芋仙:老先生、老奶奶
    芋之灩:小男生、老奶奶
    鮮芋灩:小男生、小女生←FOX開的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在人為囉~
      說不定跟蛋塔一樣..
      很快就又倒光光了XD

      我想取個更響亮的名字XD
      叫...
      先慾仙?

      感覺好糟糕噢(~o ̄▽ ̄)~o

      刪除
  3. 我可以不推店家 推屏東什麼最夯嗎~
    你說得真好
    我去過屏東 看過一條單行道
    可是七八成的車都逆向行駛 驚~
    我還以為是地上劃錯
    開車的人是當地人 他說 外地人才會理它~~~噗~~這啥鬼理由~
    南部的阿伯 阿婆 都很勇 開車要特別小心他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噢XD
      屏東的單行道...呣...其實真的沒有人會去注意XDDD
      我是到了台中台北讀書後.才知道單行道原來這麼嚴格
      回屏東才又發現..
      有些小時候從小走到大的方向...
      其實都是逆向XDDD
      勇伯勇婆會騎腳踏車不看後方就撇到對向去...

      刪除
  4. 我覺得最近鮮芋仙越來越糟糕
    份量變少不說
    口感也沒有初時那樣的滑順
    真的很普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鮮芋仙的地瓜跟芋頭可以很明顯感受到...
      芋圓也不再是特色的感覺了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味鈍~還是會有人覺得很好吃沒什麼差`

      刪除
  5. 一個老芋頭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老芋頭的..池邊豔遇故事?

      刪除
  6. 中原高記的芋圓不錯吃~~
    另外仙草的話首推台中瑪露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瑪露連在我台中家附近而已
      不過我個人對仙草其實沒有太大的喜好XD

      刪除
  7. 我發覺這一篇根本是在"炫耀文"
    南部的太陽很大
    現在還可以吃冷飲...
    你有沒有想到在北部的朋友還活在陰冷的天氣當中
    小心被扁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科
      我都答應了KIMI要發陽光炫耀文
      當然要閃一下XD
      好想吃冰噢Q_Q 今天好熱..我快晒黑了...

      可是屏東這麼熱了 台北應該也有回溫點吧?

      刪除
  8. 果然就有仿的啊
    以前我家這還有出現85度C點一的店家勒
    那些奇異的現象高雄也很多
    我以前唸書的小地方
    是只有外地大學生才會戴安全帽的
    到最後連我自己都沒帶了
    想當初剛去停紅綠燈還被訐譙
    說沒車你幹麻不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85.1 ....XDDDDDDDDDDDDDDD
      我的笑點已死..我居然不爭氣的笑了
      想當初從屏東去高雄唸書 已經覺得高雄很嚴了..
      再去台中、台北..我根本就一路昇華囧
      在台北只有三重可以回味屏東的交通(這...)
      紅燈時沒車 又乖乖停車
      真的會被很多闖過去的阿婆阿伯青

      刪除
  9. 這家店 感覺好鮮芋仙喔~~
    可是 看起來比鮮芋仙好吃~
    還真久沒去屏東了 原來又多了這一家店

    小花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推推<(_"_)>

      不過屏東這小地方..
      鮮芋仙要是漏掉沒開分店..
      可是很吃虧的呢~屏東人平常沒什麼地方可去..
      就愛擠在屏東夜市XDD生意很好的呢~~

      刪除
  10. 原來是幫店家找到他們失散很久的鐵屑勒
    人家才請你吃東西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猜是不是冰刀之類的..
      因為我問他們是不是用鐵圈洗碗
      她們說沒有 那應該是冰刀了
      態度很好呢 我很喜歡那個小妹妹

      刪除
  11. 叫先慾仙還挺有搞頭的
    就畫兩個av女優當看板娘
    店員只能穿水手服或護士制服
    文案我都想好了
    「18歲,不受規範的年紀」
    糟糕,我太high了(掩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塞
      這超嗨的耶
      我腦中都有畫面了XDDD
      這實在是太糟糕了
      請閣下暫時不要跟我說話XDDDD

      刪除
  12. 後來還改名叫金咖啡勒
    金弄得跟國字的八十五疊起來很像



    請自行想像
    不過後來被告了
    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真的挺像金的..
      看來我想像力不錯~~

      刪除
  13. 先慾仙!?

    因為我太純了,看不懂說。

    所以一點都不糟糕!!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屁啦屁啦~~
      你別跑~~
      你可以來當先慾仙的圍事XD

      刪除
  14. 希望天氣可以趕快轉熱~~這樣就可以去吃冰了@@


    -----參加活動大聲公:
    最近大雄參加了第一屆Yahoo!奇摩電影大賞!電影模仿秀!
    要麻煩XXX幫忙投票~點小房子進入
    投"床上的昀昀"-整體風格粉紅粉紅 主角是小嬰兒 很好找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活動王又出動了~~!!
      我有很準時的在幫你投票XD
      從早上十點看到到現在 三票
      活動到幾號呀~

      刪除
  15. QQ被叫成活動王了XDDD

    那我也叫FOX永和王~~~*(都介紹景美永和一帶的早餐和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永和很不熟呀>口<

      你本來就是活動王啦~

      刪除
  16. 果然是死小孩深得我心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不覺得死小孩三個字很繞口嗎?

      刪除
  17. ㄏㄏ....芋圓和珍珠果然都在發亮!
    拍的很好ㄋ~~推一個!

    不過這家看起來和鮮芋仙真的蠻像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現在好多這樣的店噢

      感謝推推

      刪除
  18. 那天騎機車經過, 才發現這間原本是DVD出租店的地方, 不知何時變成九份賴阿婆了。
    只是, 九份的賴阿婆只有芋圓啊, 怎麼生出那麼多產品了?
    應該就是跟鮮芋仙一樣, 找個故事、主題, 就來開店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據我姐說變有一段時間了.
      更早以前那是間兩隻腳丫.
      後來兩隻腳丫移去後面
      似乎現在開店都要有個故事XD

      刪除
  19. 閃閃發亮
    閃到我眼睛
    可以申請理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先生
      這樣的輕微傷害我們公司不理賠唷
      請重傷點XD

      刪除
  20. 在我學校附近< ~~

    下次在去吃看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校附近...屏東好像也只有一間大學= =+

      我一直很好奇在屏東讀書的外地人會常去哪裡吃飯
      屏東的大學生難道不常去屏東夜市嗎? 直接殺高雄?XD

      刪除
  21. 不會啊..我叫的很順口勒
    台北現在也出現仿品了
    什麼時候上來啊
    我在等手信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月中左右吧
      手信帶上去當飯後點心嗎XD
      你們要的東西很多耶╮(′~‵〞)╭

      刪除
  22. 沒啦= =

    天天殺高雄還得了??

    當然不外乎正忠!大大大師傅!

    或一些巷弄小吃囉~~

    屏東夜市就偶爾去而已啦~~不常去ㄝ= =

    ㄏㄏ

    回覆刪除
  23. 本來看你拍的照片超想吃
    結果看到後來你說死甜....bye by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只有芋圓部份會死甜
      手工豆腐類不會唷~~真的~

      刪除
  24. 跟大家說一下~在屏東

    第1: 行人最大

    第2: 機車

    第3: 轎車

    因為屏東路很大..騎機車或開車還撞到人可見技術真的夠差了

    再來不要亂挑性屏東人...呵呵會讓你吃一頓粗飽~噗

    回覆刪除
  25. 此家店

    很可惜

    已經正式關門大吉

    已經改成另一個店家了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