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店家試吃】- 四發樹茶飲專賣店 - 台北永和《食記篇》



低熱量豆類製品新風貌!甜點配茶真的超適合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試吃會記錄篇: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970713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還記得Fox稍早在11月發了一篇四發樹試吃會食記預告嗎?
一直拖到現在,其實是想選個黃道吉日發文 ε=ε=ε=ε=ε=ε=╭( ̄▽ ̄)╯廢話不多說啦!先來介紹這間以豆腐甜點以及茶葉茶為主打的茶飲店。 

店裡的空間不大,店內大約僅有10~12個位子,燈光明亮,珠簾後方是洗手間;店外在騎樓下有兩個露天座。



茶飲店才剛開幕,祝賀的禮花和盆栽紅的紅綠的綠;還有小小雜誌區,喝茶吃甜點時可以隨意翻翻。



整間店每個角落都相當明亮,而且利用有限的空間所做的裝潢和感覺很有福氣的壁畫,感覺很舒服。

◎茶飲系列◎

接下來就是試吃內容,一共有六款茶品讓我們品嚐試喝,這六款階為冷飲,分別是:
1. 桂花鐵觀音、2. 碧螺春、3. 豆奶茶、4. 綜合多果茶、5. 冷泡茶原沏包種茶、6. 冷泡茶原沏東方美


嚴老闆首先送上來四款茶品,分別是:桂花鐵觀音、碧螺春、豆奶茶、綜合多果茶。


螺春:裡頭唯一不含糖、口味最淡的先入口,才不會被重口味的給壞了氣味;碧螺春就像無糖綠茶,帶點苦味,不過味道沒有像茶葉茶那麼苦,是甘的。


花鐵觀音:這款是我第二喜歡的,桂花香帶點微甜,就像茶裡多了桂花點綴一樣,甜度低,可以喝到鐵觀音的茶味。


奶茶:這是Fox心中的第一名(〞︶〝*),豆奶茶顧名思義就是奶茶加豆漿,用的是來自石碇的豆漿阿薩姆紅茶戀職人鮮乳;我們還請嚴老闆拿出戀職人鮮乳讓眾食客們拍拍照;豆奶茶不失紅茶味,又可以喝到豆漿香,超喜歡的,它是第一名XDDD。


合多果茶:多果是哪些果呢?Fox跟同桌食客細數了會兒,最明顯的是蘋果、柳橙、百香果,還有其他水果一起熬製成果露,做為基底並加入少許紅茶水果丁特調而成的,味道是真的和一般市售的濃縮汁很不一樣,這裡的水果好像還是活著(?),不過這款甜度偏高,Fox有些怕甜,只好跟碧螺春交叉著喝。

後兩款茶品,屬於冷泡茶系列,是在吃完甜點,甫一上完鹹點後,接著上來的。
左方:原沏包種茶 右方:原沏東方美人茶
沏包種茶:色澤比東方美人來得更淡些,喝起來呢?淡淡的茶香,比碧螺春還要淡一些,苦味也很輕,但回甘的速度很快,是可以完全品嚐到香味的一品。
方美人茶:右方色澤較深的就是我們的美人了(~o ̄▽ ̄)~o,冷泡茶一般而言苦味都不重,因為製作方法的關係,是將茶葉放入冷水中八小時,讓茶葉靜靜的在水中散出茶味(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XD),所以顏色也會比一般熱水泡的茶色來得更淺,東方美人比包種茶更多了一股奇特的香氣。




◎豆腐甜點與鹹點◎

試吃的甜點是白玉黃金甜點全系列,以下是一一介紹:


嗄哈哈哈哈,Fox玩興(自嗨本性?)再起,又替食物畫上心情了XDDD



一共有七種,照片裡少了白玉起司,被Fox先偷吃掉了(‵▽′)ψ
那就先從白玉起司說起好了。

玉CHEESE蛋糕:用豆腐做的起司蛋糕,很酷吧XD,白玉和黑豆起司蛋糕都加入了帕瑪森起司,做為起司的來源,可以吃得到起司的香味,也吃得到豆腐的豆味,比起市售一般的蛋糕體,沒有脂肪負擔唷。

豆CHEESE蛋糕:阿德老闆說,因為黑豆的味道有些人不大能接受,所以會加入磨芝麻提味,增加香氣;而且黑豆因為本身的關係,做蛋糕體口感會較為乾,此時配茶就是最棒的了。

玉提拉米蘇:豆腐也能做提拉米蘇,太強了XD,第一次吃到這種提拉米蘇,是口味很清很淡,入口即化,口感上真的很像提拉米蘇,但味道比較像是豆漿慕斯蛋糕,有提拉米蘇的口感,這款創意滿點。

豆原釀蛋糕:和黑豆起司蛋糕一樣,黑豆加入了黑芝麻,這款也是吃起來較為乾口,但順著茶入口也就不要緊。

玉原釀蛋糕:無黑芝麻的味道,更增添了豆味,是屬於吃原味的。

金糕:地瓜磨成泥下去做成餡,鬆軟呀((>( ̄▽ ̄)<)),我個人覺得香氣沒有芋香派來得重,但是可以吃到蕃薯的味道,甜度不高,很合Fox的胃口。

香派:壓軸的第一名!Fox熱愛有傳統味的美食,又愛芋頭,鬆軟的芋頭內餡,芋頭味比地瓜的來得重些,甜度也不高,但比黃金糕甜一點點,我最推薦!

上頭用火槍稍稍噴過,焦黑形成美麗的玫瑰,是最上像的兩道甜品XDDDDD

甜點之後,嚴老闆上了菜單上沒有的鹹食,熱愛鹹食的Fox自然樂得很,也非禮了它們(‵▽′)ψ
有兩種口味,一種是鮪魚蔬菜烤餅,一種是德式香腸蔬菜烤餅;餅皮加了蔬菜下,又是營養健康!

這兩道鹹食Fox很喜歡,老闆說這是菜單上沒有的,但還是有在賣;烤餅裡配料超豐富,裡面的醬有點酸甜,有點蕃茄味,德式香腸烤餅比鮪魚烤餅口味重些,我超級愛!(~o ̄▽ ̄)~o



試吃會的內容大致上到這裡告一段落,嚴老闆送上伴手禮,噹噹~~~
裡頭是一份芋香派和一小盒豆腐蛋糕;有去過深坑玩的人都知道,深坑老街以臭豆腐聞名,也有賣豆腐類製品及豆腐冰淇淋,我好奇的問了老闆說,為什麼不是用深坑的豆腐而是用石碇的呢?



原來,經老闆一講解,加上Fox上知識家查證才知道,其實石碇才是豆腐的原產地,而且相當有名,深坑有名的反而是它的"臭"豆腐,深坑大部份賣豆腐的店家,都是從石碇進貨的;所以要吃黃豆味十足,吹彈可破的豆腐,要到石碇去才吃得到道地的。

因為大家意猶未盡,所以老闆建議大家說,伴手禮先發下去,可以在店內品嚐石碇豆腐冰淇淋,不怕舟車勞頓融了。


開盒照!


老闆說這盒豆腐冰淇淋裡還有加入一點碎花生顆,讓豆腐冰淇淋吃起來更濃郁(但是對花生過敏的人要小心點就是了哈哈),吃起來很像豆漿冰淇淋,我個人覺得相當好吃。

有看到小小的花生粒了嗎?




店裡現在還有組合餐。


茶飲價目:http://sifashu.pixnet.net/blog/post/23201109
豆腐甜點:http://sifashu.pixnet.net/blog/post/23201119

這間座落在永和市繁忙街道上的茶飲點,外觀很清新明亮,白白淨淨的~就像豆腐一樣***ˋ(  ̄▽ ̄)ˊ***
大家不妨可以試試唷,愛吃甜食又怕胖的女孩兒,成熟穩重的男兒們,喝茶吃甜點吧~~
﹨( ̄▽ ̄)∕..(﹨ ̄▽)..﹨(   )∕..(▽ ̄∕ )..﹨( ̄▽ ̄)∕





延伸閱讀:四發樹茶飲專賣店 - 台北永和《試吃會篇》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9   《食記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8   《試吃會篇》

-----------------------
◎店家資訊◎

名稱:四發樹茶飲專賣店
地址:北縣永和市中正路632號(近大新街口)
外送專線:(02)  2921-1953
傳真:(02)  2921-1953
官方網站:http://sifashu.pixnet.net/blog
-----------------------

 

19 則留言:

  1. 或許是店家第一次辦
    熱茶用紙杯裝 這比較不專業
    同常溫度過高 反而會失去茶的味道
    只有聞到紙杯的味道

    <這就當影藏版好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是我疏忽..
      那天的茶都是冷飲
      待會兒加進去
      sorry

      刪除
  2. 現在的東西包裝都好精緻阿~
    讓人看了就很賞心悅目
    不知不覺就把錢掏出來@..@

    可惜在北部>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像我看到南部的美食一樣
      只有回家時才能去吃>"<

      而且現在冷凍冷藏宅配很貴..

      刪除
  3. 蔬菜餅皮是(蔬菜+麵粉)還是百分百蔬菜@@~~~

    回覆刪除
  4. 這光看起來還不錯呢~~

    味道聽起來也蠻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豆腐製品感覺挺吸引人的
      不過口味挺淡的就是了
      就看個人了^^

      刪除
  5. 哇!!
    豆腐的冰淇淋~~
    好想吃看看唷!!
    黃金派看起來好好吃~
    改天走走永和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推豆奶茶我推豆奶茶~~~~!!

      刪除
  6. 吼...
    看起來都好好吃
    那個蛋糕好美喔
    鹹食感覺也不錯說
    甜的吃完就想吃鹹的
    然後再喝茶
    多match阿...
    這就是人生阿(自嗨中)
    阿是說 在台北耶
    so f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原本我是想送這個
      但冷藏運費貴到天涯海角去了
      只好...

      刪除
  7. 還不錯ㄟ。有宅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是有
      不過店家好像還沒發展起來
      倒是貴松松是一定的XD

      刪除
  8. 這麼好~有試吃大會~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很好奇他的口感耶~^^



    可惜在台北,離我太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像我看大家的食記一樣..你們的食記也離我好遠Q口Q

      試吃大會我也第一次參加..挺特別的我覺得XD

      刪除

  9. 黑小貓的冷藏真的很貴
    別破費了
    妳寄來的
    我都很喜歡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很高興你喜歡***ˋ(  ̄▽ ̄)ˊ***
      我還在大創晃了很久決定到底要買哪個~XD

      刪除
  10. 為什麼可以免費試吃?
    真好,我也想要X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