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中台灣小吃】台中 - 向上水餃 - 向上市場



便宜、小巧、好食、方便的向上水餃。

這間位於向上市場內(中美街上)的向上水餃,和在向上路上的上上水餃,一直以來都是向上市場裡兩間以便宜水餃為賣點的;我在台中出生但沒在台中長大,其實我就住在向上市場旁,真的真的~在台中讀書時,我都去向上市場覓食的XD我家樓下還就是一間拉亞早餐店(‵▽′)ψ



這間向上水餃菜單上沒什麼東西,很簡單,水餃2元1粒,酸辣湯、菜頭湯都20元,及各式小菜,在魯味櫃裡,最便宜的5元都有。



一旁還有兩位姐姐一直包水餃,以供源源不絕的客人,有人一點就點25粒,因為它很小巧。生水餃看起來就好好吃了>"<



但Fox是小鳥胃(再次強調XD),只點了10粒,SpaLion點了15粒,然後各點一碗酸辣湯來喝。
跟臭豆腐配麵線、燒餅配油條一樣(雖然最近它們被拆散了),水餃就一定要來配酸辣湯囉;看著看碗裡的料,一碗20$我覺得挺大碗的,料也很豐富,不會太吝嗇。



來看看配料特寫唷~~~ ε=ε=ε=ε=ε=ε=╭( ̄▽ ̄)╯
蛋花、筍絲、紅蘿蔔絲、木耳絲、豆腐條、豬血條,再勾個芡加入黑胡椒粉,perfect!



再來就是我的10粒可愛水餃啦~~我還是比較喜歡向上的口味,肉味和胡椒的味道比較鮮明。



還有一盤魯味豆干,蔥花的綠馬上加分,豆干好吃!



這裡的醬油皿是紙盤跟魯味的一樣,自己調配自己最喜歡的醬,我的是醬油和辣油而已,SpaLion還加了醋。


至於向上水餃的肉餡,其實是跟上上最不一樣的地方,上上水餃裡的菜比較多,肉的比例較少,所以吃起來我覺得菜味比較重;而向上水餃的肉餡,菜肉的比例,肉大勝,蒽花青菜只有一些,用簡單的胡椒調味,不沾醬也相當好吃。



上上跟向上的歷史,這可能要問我老爸媽比較清楚,畢竟當時住在這裡很久,住在這裡真的超級方便,樓下就是早餐店,外面就是向上市場,包了早市和夜市;走一小段路,又是中華夜市,另一個方向,又是文藝氣息滿分的國美館,向上路往文心路走,又接到戶外圓滿劇場,往公益路方向,又接到勤美誠品和公益路精緻美食。GOOD!

我家週遭真是等我去挖掘耶XDDD


<( ̄ ﹌  ̄)@m美食哩!丟系哩!賣造!
我著我去非禮你們吧◢▆▅▄▃▂▁ˍ╰(‵▽′)╯ˍ▁▂▃▄▅▇◣






完全圖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7
中台灣小吃系列: 【中台灣小吃】台中 - 永和四海豆漿大王 - 大里
----------------
◎店家資訊◎

名稱:向上水餃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83號 (在市場裡面唷)
電話:04-2305-0365
營業時間:10:00AM ~ 11:00PM
價位:水餃2元/湯類20元/魯味5元起跳
-----------------

25 則留言:

  1. 哇~現在還是2元啊?
    老闆真利害...
    這家水餃真的蠻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好像台中2元水餃一直很有名
      雖然說現在有什麼1元水餃
      可是多1元就吃現包的
      CP值就很高了~

      刪除
  2. 對阿 兩塊一顆
    去哪找阿?
    嗚 我沒吃過
    我吃水餃喜歡沾辣椒醋啦
    酸酸辣辣的很夠勁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中的2元水餃有三家
      向上、上上、小郭
      不過都在台中就是了XD

      我要嘛就單吃..
      要嘛就沾豆辦醬..
      我只要辣不要酸~~(〞︶〝*)

      刪除
  3. 招牌上面寫營業時間早10:30晚11:00

    分兩個時段經營

    為什麼不賣晚餐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早上十點半一直到晚上十一點的意思啦
      呵呵

      刪除
  4. 2塊好便宜喔!!
    還有還有你怎麼把調味醬也拍的那麼美。。
    我也是喜歡重口味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口味無敵呀~~((>( ̄▽ ̄)<))
      應該說只要油油亮亮的東西拍起來都很可口...
      下次到台中一定要試試~~!

      刪除
  5. 這家超好吃的,
    又便宜,
    一定要加她們家的辣油。
    配上旁邊的紅茶冰。

    人。間。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知道你說的那間
      我也是很愛喝那間
      SpaLion當天進到向上前
      就先買了杯紅茶冰才進去呢XD
      妳也是行家唷XD

      刪除
  6. 天呀!!你是不知道我現在肚子餓媽?
    我剛剛已經在猶豫要不要出去買東西吃了耶!

    他水餃好大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晚上吃東西~我一定會叫你看四海豆漿大王那篇XD

      噢噢 它水餃很小一個 比一般水餃小一點
      我拍得不寫實XD

      刪除
  7. 阿~~
    餃子很可愛的說!!
    看到向上跟上上~名稱真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他們可是有一段老梗歷史的呢
      類似房東房客趕走自己做的那種

      刪除
  8. 原來你相機有放大的功能耶!!呵呵..

    回覆刪除
  9. 好便宜的水餃!!
    兩塊錢ㄟ~~
    現在一顆4~5元之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超便宜的 連湯都很便宜
      不過現在還有冷凍的一元水餃
      我個人還是喜歡現包的XD

      刪除
  10. 真的好便宜的說 =#=
    看者看者我肚子都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半夜要喝豆漿配油條才是王道~!!

      刪除
  11. 今天電視有放送2元水饺,原來台中有2家2元水饺,不知道哪家好吃?

    回覆刪除
  12. 他們的水餃真的不錯吃
    但是我覺得酸辣湯倒是還好
    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吃酸吧QQ

    回覆刪除
  13. 台中北屯一店利的喜旺水饺超好吃

    回覆刪除
  14. 他左手邊的店(超好喝紅茶冰是右手邊)
    也超級無敵好吃的呦!!
    是專賣包子跟混沌湯的~
    包子我是覺得還好~因為我已經有了終生的包子店家~
    但是那個混沌湯...mm~
    吃完都混沌了!!!good!!!

    回覆刪除
  15. 親愛的版主您好:
    我們是【皇家歐式雪白馬鈴薯向上店】
    希望能有榮幸邀請您參與本店的【部落客免費試吃徵文活動】,只要您願意將您的【收件人姓名、電話與地址】寫信至
    himan_912@hotmail.com或傳簡訊至0985-001649,我們將會盡速寄出【免費試吃券】給您,非常期待您的蒞臨!
    謝天國際餐飲事業 敬邀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