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北台灣小吃】永和豆漿大王 - 復興南店



少一字就變永和漿大王囉XDDD

昨天Fox被豆漿神附身,一直很想很想喝豆漿,不管怎樣我一定要喝到豆漿,傍晚下課後就約了咩學妹,原本的目的地是要去阜杭豆漿,但是我錯得離譜,阜杭只有開早上呀╰(〒皿〒)╯

於是我們就想到師大夜市大台北魯味那間豆漿店,但天公不作美,自從大台北魯味改裝後,豆漿店跟阿二茶店各分一半,豆漿店只有營業到下午兩點T^T
(天要亡我...我才不讓祢亡我...)

所以後來就聽咩學妹說復興南路上有一間,我們就來到這裡了。

‧居然可以把菜單照這麼清楚,小DC還挺利害的嘛=     =+


這份菜單讓我們兩人不知道該怎麼點下去,後來我們兩個點了鹹豆漿25元、冰豆漿20元、燒餅夾蛋25元、燒餅油條夾蛋40元這四樣。

‧內用區要在店面內側點餐跟等餐。


來了來呀~~我朝思暮想的豆漿呀~((>( ̄▽ ̄)<))

‧鹹豆漿。加了蝦米、菜埔、油條、肉鬆、蒽花和醋,香香香香香。

‧辣油調味料等放在桌上,可以自己加。快看快看,這就是可愛的鹹豆漿呀~~~((>( ̄▽ ̄)<))


這家的鹹豆漿沒有別家來得酸,不過桌上也有白醋,可以自己加;配料相當豐富,不過如果菜埔可以在多一點就更棒了=  =+。跟上次在大里吃的永和四海豆漿大王的鹹豆漿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大里的。

‧那個辣椒醬很不錯唷。


‧冰豆漿。內用是杯裝的,豆味很濃,很濃的豆漿,而且沒有焦味(大心),甜度偏高,但Fox很喜歡。


再來就是餐點了。

‧咩學妹點的燒餅夾蛋。


Fox發現這間店的強項是燒餅,點餐時師傅們都忙著做燒餅,爐子一直都是燒的,一個師傅做燒餅,一個師傅炸油條;蒽蛋也是現點現煎,由燒餅師傅包辦,坐著店裡時,可以看見排隊外帶的人潮,幾乎都是點燒餅系列的!



‧我的燒餅油條夾蛋。


這間店的油條都炸得很"",普通外面的油條都會炸到色澤深楬,一拐即斷兩半的程度,但這間店沒有,幼到腳骨啾軟Q,油條是淺楬色,可以有彈性的對折成兩半而不斷裂

‧現煎的蒽蛋(〞︶〝*)


不過因為油條很幼,當然吃起來就比較韌,不酥脆,Fox對油條沒什麼研究,所以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哪個地區特別的喜好。
現做的燒餅表皮很酥,裡面很軟很Q,吃起來微鹹,配上現煎的蒽蛋和現炸的油條,PERFECT!

這就是我想吃豆漿的目的呀Q口Q
鹹豆漿夠味、冰豆漿無焦味、現做現煎的餅材,OH~~豆漿解救了我的心靈((>( ̄▽ ̄)<))



點餐時還看見了它們的飯團,好小好迷你,就像小七賣的韓式手卷一樣細,包著半根油條,下次有機會我就要點它;至於其他餐點,因為Fox在店旁看見了機器製的肉包,覺得可能燒餅油條是強項,其他某些餐點會用現成的,所以我想到這裡還是要點現做的燒餅油條才是王道 ε=ε=ε=ε=ε=ε=╭( ̄▽ ̄)╯

快告訴我台北哪裡有好吃的豆漿店~~我知道中正橋頭、永新、阜杭,但是我想要知道更多會開到半夜的,快告訴我快告訴我,Fox早上是爬不起來的ˊˋ"。




延伸閱讀:台中 - 永和四海豆漿大王 - 大里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7

----------------
◎店家資訊◎

名稱:永和豆漿大王 -  復興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02號
電話:(02)2703-5051
價位:10~70元不等
推薦:燒餅系列
----------------

25 則留言:

  1. 抱歉....我又是頭香了.......

    話說大雄不敢吃鹹豆漿...(國小吃一次、大學吃一次 都不習慣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昨天的頭香

      我小時候也很討厭鹹豆漿耶...那現在吃也還不習慣嗎?
      好吃耶真的~

      刪除
  2. 給板大一個建議...

    這家有所謂的清漿(也就是不加糖),或是少糖....這些都可以隨君挑選,下次在光顧的時候可以多留意櫃檯其他客人的點餐方式,可以避免喝到過甜的豆漿

    再來這家的賣點就如你所說的是燒餅,不過他的強項是油條,肚子不餓的時候,點碗鹹漿配一根油條真的是正點阿

    最後是個人建議,燒餅油條個人通常都認為油條一條太多(俺怕肥),想吃兩套燒餅油條的時候可以點兩個燒餅一根油條自己去夾(價錢一樣)

    PS:這家的小籠包也很正點啦: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塞 是豆漿達人的樣子!!

      我懂了!所以我可以請他們幫我加點清漿調整甜度對吧!

      燒餅現烤出來真的很誘人
      油條超級大 我除了第一張照全部
      第二張以後就是把油條撕半加進鹹豆漿裡了
      不然油條超粗 一口根本無法咬下 (>//////<)

      看來有小林王的推薦
      我下次去要吃吃他的小籠包了:p

      謝謝你~~~~^_________^

      刪除
  3. 在我家附近的說!!~3~

    回覆刪除
  4. 我也愛鹹豆漿
    話說我最愛這種店現煎的蛋餅蔥油餅
    還有煎餃了 半夜睡不著肚子餓
    我就會去報到耶
    吃飽飽再睡 超滿足的
    這就是人生阿
    變神豬的人生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中肯呀~~~
      吃飽睡 睡飽吃早餐
      這是人生的真諦呀~
      我都聽見樂聲悠揚了~~
      (" ̄ ﹋ ̄)-c< ̄⊿ ̄")

      刪除
  5. 回覆
    1. 豆漿是傳統的經典呀\€~~

      刪除
  6. 看起來 很好 粗!

    回覆刪除
  7. 油條"可以很有彈性的對折成兩半而不斷裂">>>這是件好事嗎?
    我倒覺得聽起來很不脆口的感覺
    用閩南語說就是"潤去了"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不脆口(我個人也是愛脆的)
      不過因為我沒有研究油條
      所以我覺得很有可能是固有特色

      刪除
  8. 我在我們家這邊早餐店吃很愛點蛋餅夾油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家那邊
      也是傳統早餐點嗎~~我想知道~~~~>//<

      刪除
  9. 是阿不過我很少在那邊吃早餐了 每天都趕上班
    假日都睡到中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班族辛苦啦
      但上班族更需要吃一頓好早餐呀~可別忽略它哩
      假日嘛..誰不睡到中午呢科科科~

      刪除
  10. 埃早餐現在都靠"全家就是你家"來搞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個全家達人就對了...

      刪除
  11. 我之前有吃過燒餅加蛋餅~
    超好吃的^ W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燒餅加蛋餅..
      感覺份量就很大@@

      刪除
  12. 每次來這逛逛都覺得肚子都餓了...

    外出覓食去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而且我最喜歡半夜發文= =+

      刪除
  13. 台灣的永和豆漿好讚歐!!!
    溫哥華也有一家
    可是.. 半年前倒了 XD
    好懷念歐!!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