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異國港澳】- 嘜記飯堂 - 台北東區



菜單內容多到我不知道該點什麼好。

真的是很多呀@@


一個人只有一張嘴一個胃,不過偶爾甜食跟主食的胃會分開XD
菜單上這麼多東西,真是讓我不知道該怎麼點下去呀!ˊˋ"
好險當天有五個人,大家一起點,嘜記也會提供小碗,可以讓我們分食。

最後我們點了這些,也記不住,只好照起來XD


我點的是點菜單上寫的朱旦湯,其實全名是『豬排煎蛋河粉』。

等菜的時間裡就來看看店裡的樣子,其實店內位子不少,但是我們五個人擠在兩張長椅上,有點擠,不過還可以啦(攤)
用餐時間客人很多呢!



店裡有兩台電視,等餐時可以解解無聊;不過等餐的時間不算太久,很快的我們第一道菜就上來了!
噹噹~~第一道菜是鹹魚雞粒炒飯125元(~o ̄▽ ̄)~o

快看這油亮均勻的飯粒,炒得黃橙橙,加上一點青菜和黃蛋,好吃呀!


再來是我的豬排煎蛋河粉!100元
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 ̄)<))原本看這湯這麼清,泡在湯裡的蛋跟豬排能好吃到哪去呢?
但我錯了我錯了呀~~~~~╰(〒皿〒)╯豬排好嫩好好吃,煎蛋不知道為什麼也好好吃,河粉是細河粉,吃起來微微硬硬QQ的有嚼勁。



再來就是此行的同學最想吃的干炒牛肉河粉~!!
香氣四溢,色澤看起來真是重口味XDDD但是光澤100分呀 ε=ε=ε=ε=ε=ε=╭( ̄▽ ̄)╯



菜單上名字叫做皇肉麵,我猜應該是黃牛肉炒撈麵那種,戶看之下會覺得跟干炒牛肉河粉超像!
甚至會懷疑它們兩味道可能差不多( ̄口 ̄)!!
不過有一點點差別啦!撈麵的口味比較沒有那麼重,而且Fox個人也比較喜歡撈麵比較硬的口感,有點像在吃軟掉的廣東炒麵。v( ̄︶ ̄)y



這四道裡我最喜歡炒飯和我的豬排和煎蛋(〞︶〝*)
豬排真的大嫩、口味很夠;湯頭雖然有點鹹,但是比鹹味多了一點味道。



還有蘿蔔糕70元,我覺得很一般,就....蘿蔔糕咩...我只有在過年時才會吃蘿蔔糕,回鄉吃純手工做的,料超級多,平時沒在吃的,所以看到早餐店在賣,老是覺得很新奇XDDD



哦呵呵呵呵,再來是一道我覺得很特別的菜(雖然我是因為它有淋上花生醬才喜歡它>"<),菜單上叫煎粉腸,我記得全名叫做蝦仁煎粉腸70元,是用粿粉類的皮包一顆顆蝦仁,不過有時候會有幾塊裡面沒蝦仁就是了。



花生醬呀花生醬,我就是無法抵拒你(〞︶〝*)
你就像個大男人將我壓倒在床一樣﹨( ̄▽ ̄)∕..(﹨ ̄▽)..﹨(   )∕..(▽ ̄∕ )..﹨( ̄▽ ̄)∕
(特大誤XDDDDDDDDDDDDDD)



神奇的是,我覺得吃起來像蘿蔔糕,我是指粿的部份,如果去掉花生醬,大概就一樣了。



吃完了第一輪,大家有些意猶未盡,於是第二合回甜食大戰啦!(~o ̄▽ ̄)~o



最先上來的是芝麻奶撈110元。
同學們很不能理解這一碗小小的芝加麻奶撈居然要110元,只能說.....(說什麼?經濟不景氣?XD)
不過奶撈很好吃倒是真的,Fox討厭芝麻,但是我仍然覺得這品相當好吃;芝麻醬躲在奶撈下面(還是奶撈撲倒了芝麻醬呢>//////<)




再來是我點的紅豆西米露85元,也是小小一碗,但是料多很實在,而且吃起來不差,不過我覺得85元...嗯...



接著我還有點奶醬多士35元,其實多士就是土司的意思,奶醬呢,就是花生醬加煉乳XD
這個我以前在屏東的早餐店有吃過,有一陣子還成為我每天的早餐,一個才10元。
屏東真是好地方╰(〒皿〒)╯



五人裡有三人點的波蘿鮮油包45元,就是波蘿包要熱熱的,裡面的奶油要冰冰的,吃起來才別有一番風味;師大夜市裡的冰火波蘿油也相當有名,就是跟這個一樣的東西。



最後一道是鹹牛肉包45元,也是評價最低的一個>"<
同學們的說法:沒什麼特色,牛肉像從罐頭挖出來的口味。我個人則是覺得反正就鹹鹹的,麵包又乾..有點難下嚥。
是個雷包。





整體而言我覺得主食還算可以,但是點心和甜點部份有點東西感覺沒有很值回票價,不過吃東西是看個人,一定會有人覺得110元一碗奶撈算是好吃又划算。不過香港香餐廳呢,第一次吃,算是見識到了(‵▽′)ψ
主食類價格我都還可以接受囉,還算便宜嘿嘿。

嘜記就在主婦的店斜對面,我們吃完去茶街喝完茶後,回到主婦的店牽車,就這麼剛好當晚是林曉培駐唱,好嗨好嗨!
﹨( ̄▽ ̄)∕..(﹨ ̄▽)..﹨(   )∕..(▽ ̄∕ )..﹨( ̄▽ ̄)∕
可是進去低消很貴..我們只好站在外面吹吹寒風...聽著別人打開門時才聽得到的熱鬧T^T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3

---------------------
◎店家資訊◎

名稱:嘜記飯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90巷19號
電話:(02)2778-6466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3:30
                    假日 11:30-23:30
價位:30元起~130元間
-------------------

25 則留言:

  1. 看起來就是整各重口味

    應該要配點茶之類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附像麥茶類的溫茶
      不過飲料類嘛..窮學生就沒點貴錢的飲料了
      不過那天我不知道為什麼沒喝什麼麥茶
      就喝自己帶的水@@

      刪除
  2. 港式料理耶
    我最愛廣東炒麵啦
    脆脆的麵加上ㄍㄡˊ*2的醬
    咖茲咖茲的
    那個炒河粉看起來好好吃
    妳的看起來真的不優耶
    但是還好沒失望
    哈哈
    是說 考試結束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的那個好像是招牌
      不過就很清湯掛麵 好險真的好吃XD

      考試結束了
      也要開始了XD

      刪除
  3. 我肚子好餓(大叫)
    看你的文真的是又快樂又痛苦XDD
    不過我過年要去澳門.到那邊我一定會好好吃個痛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去澳門= =+
      伴手禮呀老規矩
      沒帶要剁基基噢(‵▽′)ψ

      刪除
  4. 芝麻奶酪+花生芝士吐司=+1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呵呵是花生煉乳土司= =+

      刪除
  5. 初次參觀! 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呣...我依然覺得你是廣告...

      刪除
  6. 我覺得師大夜市的波羅包表皮比較脆
    這裡的價格還可以接受不會太誇張ㄟ
    那個腸粉最近我也有吃到搭配花生醬 好吃的勒^^
    我超愛有花生醬的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大夜市的波羅包如你所說比較脆
      而且我覺得那脆皮吃起來很香很有甜味哩XD
      嘜記的其實就像普通波羅麵包
      你在哪吃到有配花生醫的?我也要~~~(舉手)

      我會直接拿湯匙挖花生醬吃耶XDDDD

      刪除
  7. 原來傳說中的干炒牛河長這樣呀...原來沒有火焰的啊= ="!
    干先生,你好你好~~
    您比我想像的濕潤捏......
    那不知您是否認識Mr.脆皮冰糖咕咾肉勒?
    他長怎樣喔,這個嘛~~
    紅潤紅潤地,有一層透明的外衣,有穿跟沒穿一樣>///<......

    PS.我也很想妳唷~~^0^
    聽說台北很冷捏,穿暖和一點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的讓我大半夜在電腦前笑了
      有妳在電腦的另一端搞笑
      我在台北就不冷了啦(〞︶〝*)

      我還可以學Mr.脆皮冰糖咕咾肉
      穿一層透明的外衣 有穿跟沒穿一樣 紅潤紅潤地>//////<
      這就是青春的肉體呀~!!!一點都不冷呀~~~~
      ◢▆▅▄▃▂▁ˍ╰(‵▽′)╯ˍ▁▂▃▄▅▇◣

      刪除
  8. 早上看到這篇我肚子餓了

    該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好險你不是半夜看到XDDD
      半夜比較殺我覺得(〞︶〝*)

      刪除
  9. 前幾天吃飯朋友買來 說在永春黃昏市場有賣腸粉
    一份30 我覺得很好吃勒
    物超所值 味道也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永春永春...
      我覺得很熟的名字囧
      我弱掉了 我居然不知道永春市場在哪@@
      (我也承認我曾經騎去中華路卻找不到南機場夜市ˊˋ")

      等你的腸粉呀
      ..
      噢不..是等你的腸粉食記XD

      刪除
  10. 那個腸粉我只有拍樣子 朋友買來的 沒拍到店家XD
    永春市場喔 就是靠近虎林街那邊 你一定問說在哪對吧
    捷運有一個永春站 就在那附近啦
    那個食記喔 我看看囉哈哈最近太多寫不玩了還沒排到那邊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多寫不完= =+
      看來你庫存很多哩
      我的弟兄們都衝出殺陣所剩無幾...
      看來要去吃點東西照起來當庫存.
      永春站是吧!OK的啦~有空就出發了~XD

      刪除
  11. 那奶醬多士跟冰火菠蘿看起來好讚!!
    之前到師大夜市也有吃過冰火菠蘿^^~真的滿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師大夜市的人人都吃過XD
      就像佑庭說的囉
      師大的皮比較脆 而且甜甜的
      不過都很油啦v( ̄︶ ̄)y

      刪除
  12. 我也去吃過
    不怎麼好吃...

    另一家波記也只比他好一點點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我會懷疑
      到底是台灣的做的不怎麼樣..
      還是不合我們的胃口呢?

      刪除
  13. 哇,干炒牛河和鹹魚雞丁炒飯!我要叫魚桑帶我去吃^^~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