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日本料理】- 台北大和日本料理



遲了很多天的大和日本料理食記。

吃這頓已經是10月29日的事了,Alex先生為慶祝前一天的生日,請我去吃大和日本料理,還送了半磅的咖啡粉及手沖杯當做生日禮物,真的是很謝謝他:p。
來到大和還來不及對著扛棒照一張就和Alex進去就坐了,一坐下來服務生很快就送上熱茶和餐具,綠色飄浮渣的茶、有玄米香,我想應該是就是玄米煎茶了;Alex先生說他有上網先溫習一下別人的推薦,所以他已經決定好要點什麼了。
一直很想要吃煎蛋捲,在菜單上找不到煎蛋捲,點餐時直接問了店員,她說有,於是也點了一份。

點餐完才沒多久,蛋捲馬上就上來了!真的相當快。


煎蛋捲是冰涼的,而且吃起來甜甜的,我很喜歡日本的甜蛋捲。在我忙著拍這可愛的小傢伙們時,蘆筍和明太子手捲也接著上來,服務生叮嚀我們手捲要儘快食用,而且看我一直拍,還來替我倒醬油,我被這貼心的小動作給感動了,嗚呼~


明太子的微辣我覺得也沒那麼辣,可能是因為fox我很愛吃辣吧,但是手捲裡的蔬菜和醋飯,加上明太子,整體說起來相當不錯。

接下來是綜合生魚片,及一坨現磨山葵,現磨山葵並不像粉末自調的哇沙米一樣是鮮綠色的,而是有點芥黃色,上頭還有一點一點的黑點,夾一小坨放在生魚片上直接食用,可以吃到現磨的新鮮,第一次吃到,才相信原來有人說山葵會甜是真的。



再來就是烏賊壽司和蔥花鮪魚卷啦~~和Alex先生一直討論烏賊壽司怎麼做的,我一直堅持說是先做好捲壽司再塞進烏賊裡,可是他不太相信,我嚷著我要回來查給他看;蔥花鮪魚卷看起來好誘人,鮪魚應該是刮下魚肚豐富油脂的地方下去做的,漂亮的淡粉紅...(為什麼我腦裡想的是米分糸工女乃豆頁....囧)




烏賊壽司的口感很獨特,原以為烏賊會咬不斷,讓人越吃越火大,結果不是,因為很新鮮所以很彈牙,味道還不錯。



接下來是鐵板牛肉,下圖為今日最強暴!!!





送上來時,鐵板還燒的燒汁滋滋作響,香味四溢,一上菜就讓我哎哎叫
(\(‵▽′)o╭──╯☆/(# ̄⊿ ̄)/ 哎呀哎呀哎呀~~~~),快按下快門就開動了。


用奶油和切片的大蒜下去拌炒,加入豆芽菜,紅蘿蔔和馬鈴薯,深綠色青菜我覺得有點像是芥蘭菜,像是吃羊肉燴飯時會加進去的菜,我也不太確定;切片的大蒜是我的最愛,總之這道挺讚的。




加上手捲似乎就點了這五道菜,吃得有飽,最後送上甜湯,紅豆湯圓,如果我說我最喜歡甜湯應該會被擊飛吧XD


店內的裝潢很有氣氛,我們坐在吧台前面的座位,吧台前右邊坐著一對老夫妻,兩人都柱著拐杖,服務生們都知道他們的姓氏,看來是店內的老常客了;左邊是三個酒酣耳熱的老友們,各點了一小瓶清酒話家常。


店內也有包廂,可能需要事先預定。

以及相當有FU的廁所。(我得了一種不照廁所就會死掉的病)

以上就是今天很偷懶的大和日本料理食記,打一打又好想吃了呀囧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3

---------------------
◎店家資訊◎

名稱:大和日本料理(復興北路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176號
電話:02 - 25472550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4:00;17:00-24:30
假日 11:30-14:00:17:00-24:30
服務:可刷卡、有包廂
-------------------------



20 則留言:

  1. 看到鐵板牛肉~~~流口水了啦

    回覆刪除
  2. 墨鏡咧?

    墨鏡咧?

    不是說要發放嗎? ((拍桌!!!))

    眼睛一直被閃瞎....

    墨~~~鏡~~~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
      大姐我錯了~~!!
      馬上替您備上 我們有很多選擇唷
      ●-●
      ○-○
      ◎-◎
      ....
      ...
      ..
      想要哪種呢XD

      刪除
  3. 沒什麼啦,想請問你是哪款的相機呢"
    感覺拍出來的質很好唷!!!
    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不是頂好(welcome?)的相機耶其實..
      是一款被大廠商潮流沖下去而停產的一支DC
      是Epson L-40
      但我不得不說這台相機好到爆炸...
      我都不確定未來我如果購入數位單眼會不會比它還好.

      刪除
  4. 阿優
    好料的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好像還算平價(?)厚...
      人家也想坐在吧台上看師傅做功夫~~>"<

      刪除
  5. 您好~您剛好是我網誌的萬中人選群之一,請問您同意將網誌連結和大頭貼放到我的無名裡面
    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把它看成"請問您同意將網誌連結和大頭貼放到我的無名裡面5樓嗎?@@"
      呵呵呵~好呀~當然OK~~
      沒想到我這麼LUCKY XDDD
      恭喜你網誌破萬唷~
      ***ˋ(  ̄▽ ̄)ˊ***

      刪除
  6. XDD~旁邊的公式字真的很容易干擾內容

    那先說聲謝謝唷@@

    回覆刪除
  7. 我想要第3種 嘿嘿....

    誰說你家頭香好搶...

    我就沒搶到ㄚ...

    嗚嗚.....

    感謝您的墨鏡...

    下次來之前我會先帶好...

    哈哈 很喜歡你的文喔...好妙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
      下次一定會先給您備好的XD

      哈 很高興妳喜歡:)
      最近考試多 都無法一直發神經自嗨了
      等考完我要一次寫個夠XD

      刪除
  8. 停產囉,真可惜ㄟ"
    我怎老是都看上停產的玩意呀....>"<
    不過,還是謝啦!

    回覆刪除
  9. 請問這樣多少錢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因為不是我付錢的...所以...>"<

      刪除
  10. 請問你這樣吃就花多少銀彈阿
    看來很好吃的樣子
    希望能夠很平價
    好給窮學生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不是我付帳的..
      所以我想可能比平價高一點點
      比較適合拉父母去= =+
      XD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