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日式料理】- 花月嵐拳骨拉麵 - 台北車站2樓



讓Fox爸有點不以為然的拉麵店(汗)。

上星期三Fox爸北上來參加研習會,星期四一起吃晚餐(我覺得吃到糟糕的店,不想介紹,哼。),還帶老爸去碧潭走走,有點感慨;不過這餐是星期五晚上,Fox爸準備坐高鐵南下的晚餐,我們就近到了北車二樓晃晃覓食,Fox爸說他想吃麵,這讓我心中想毆老爹一頓大戶屋的計謀被打破了,於是我們走到不少人在排隊的花月嵐。

客人流動速度感覺很快,我們等不到五分鐘就進去了。

嘖!好擠。席座間位子很小,我們事實上是和兩位小姐同桌,只不過中間用林林總總的調味料和介紹卡擋住,有了點分開的錯覺。


馬上送上來的是冰開水和menu,這裡的招牌就是"大蒜",什麼都是大蒜拳骨XX拉麵,只有中間的形容詞不同,比如說大蒜拳骨白濃拉麵、大蒜拳骨極黑拉麵、大蒜拳骨拉麵、大蒜拳骨味增拉麵、大蒜拳骨激辣拉麵......等,老爹點了原味的160元,我點了白濃的160元,服務生還叮嚀如果到時麵來覺得口味太重,有清湯可以替我們加。

老爹拿出研習會的餐盒說他很餓要先吃塊麵包,讓我大驚的是,那麵包店就在我住的地方樓下=口=。
而我麵還沒來時,當然是拿著相機一直拍,什麼都能拍,比如說正確食用方法。



這就是嗆辣韮菜,標語還真可愛:激辛注意報發令中!(什麼鬼呀XD)


想在麵裡多加額外配料可多加三十元。
等待總是漫長的,北車裡的客人量不少,讓花月嵐店裡看起來忙忙趕趕的,人多擁擠,躁熱←老爹曰。終於在望著別人往麵裡擠新鮮大蒜時,我們的原味和白濃來了。

來了來了(從山坡上滾下來了?)


這是我的白濃大蒜拳骨拉麵,我沒照原味的,人家沒那個膽去跟長輩搶麵拍照XD
但白濃的湯頭看起來就比原味的湯來得白許多,香味很厚重,碗裡有麵、兩片叉燒、筍干、半顆(熟)蛋、一片海苔,和浮著油亮油亮的湯。



Fox爸已經開動了,我還在死命的拍,既然只有一碗可以拍,那就拍多一點吧v( ̄︶ ̄)y



看我的麻豆多盡責,無怨無悔的讓我拍,嘖嘖。
原本還想搞挾起麵來近拍的把戲,可是我怕被老爹唸吃飯就吃飯,幹嘛一直拍之類的>"<

開始來吃麵,我覺得麵的口感還不錯,湯頭果然相當重口味,很有鹽味,難怪服務生會說覺得太鹹可以請他們來加清湯,老爸也覺得太鹹,不過當下兩人都忘了可以加湯這回事=    =
蛋,就蛋....為什麼不是溫泉蛋呢...
筍干,我不太會說...就...筍干....(我已經要懷疑這是我寫過最不負責任的食記了=口=)
料理東西軍裡的拉麵筍干都來台灣找了,我當然要說台灣筍干好呀XD
叉燒,OK!肉質算軟,不會柴。

但我覺得或許是拉麵湯頭口味重,所以讓我覺得配料吃起來都一樣,因為都是鹽味,鹹鹹的,也吃不出配料本身的味道(?),麵的份量本身是很夠的,不過我還是剩下了一點,老爹則是吃光光。


感謝招待!

老爹原本還問我說,這要收服務費嗎,我看了一下店的情況跟他說:應該不用。不過結帳時,還是有收10%服務費呢,所以總共是160*2*0.1=352,Fox爹相當不以為然。

我覺得老爹不以為然的有道理,因為那裡空間實在太狹小了,要感受日本人吃拉麵也不是這樣感受的吧!而且我覺得空氣流通並不是頂好,可能是因為人太多,而且基本上沒有什麼服務,就只有上水、點餐跟送餐,沒了,這樣的服務路邊攤就有了,10%服務費....嗯....付心酸的?

這間店我應該不會去第二次了,至少平常想晚餐想聚餐想吃飯想睡覺想尿尿就是不會想到它,它對面的口福堂可能還比花月嵐來得令我銷魂。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4


-----------------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微風台北車站2樓) 
電話: 02-23891998 
營業時間:10:00~10:00
官方網站: http://www.gone-grp.com
有無刷卡:有
--------------
 

8 則留言:

  1. 空虛...不用戴墨鏡的店耶...
    我還是頭香...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賀頭香
      真的...第一次寫得這麼不嗨囧

      刪除
  2. 蝦咪~原來台灣有喔?
    我去日本吃的,似乎是大陸人開的,
    因為內場都在講中國話,
    我們吃完就覺得......還是日本人做的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你的相本裡看到了Q口Q
      看到好多好吃的東西~~~不行啦
      你怎麼可以在深夜犯規~~~~>"<
      我好餓~~
      好想去日本T^T

      刪除
  3. 這家好吃耶
    味道很正統
    日本的重口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口味超重的
      吃的時候都忘記可以加清湯>"<

      刪除
  4. 太重口味了 我跟阿姨都加過湯還是覺得太鹹

    太道地了反而不合我胃口

    不過喜歡的應該會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所以像台式日本料理應該都是迎合台灣人口味而衍生的東西..
      日本人要嘛就吃超淡要嘛就吃超濃>"<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